新朗逸和新寶來哪個好一些,寶來和朗逸哪個好

2021-12-19 17:02:09 字數 5895 閱讀 8449

1樓:百度權威認證

新寶來和朗逸都是基於老寶來平台的改進車款, 而速騰是老寶來公升級換代產品,基於乙個新平台的.

應該說新寶來和朗逸差不多大,都比速騰空間略大.

新寶來更保持原寶來的設計, 成熟技術(略老),更偏向原寶來的駕駛感覺.

朗逸基於原寶來改動更大, 更迎合目前國內市場的大眾口味,應該說偏軟,也舒適些.

速騰是新平台車,技術最新,基於大眾原設計,應該說相對操控最好.

不過, 這三款車除了速騰的高配車1.8tsi的之外,都談不上什麼太大的操控區別,畢竟操控是基於力量速度才有明顯區別.而舒適也不會區別太大,可能空間的差別反而多些.

個人覺得這三款車,還是看**,外形,服務網點,空間這些因素比較好朗逸好,因為兩個車用的是同一平台,pq34平台,所以就市場考驗來說,朗逸可以參考寶來的表現

可以說朗逸就是中國化的寶來,配置要高於寶來,空間也大些,價效比高

但值得指出的是,一汽的車要更原汁原味一些,比如一汽的速騰,邁騰,確實是德國品質新寶來和朗逸其實是一款同平台的兄弟車型,說穿了就是老寶來的換殼版,也是針對中國市場開發的走家用實惠路線的車型

由於兩車都是基於老寶來的平台開發的,所以機械效能差不多,主要效能上的區別在於底盤的調校

朗逸側重於舒適調校,懸掛比較軟,加上座椅的舒適度,對噪音的抑制還是變速箱細膩的工作都透出一種舒服的感覺

新寶來一定程度上繼承了老寶來的懸掛調校,懸掛偏硬,路感清脆,操控性更好

動力上新寶來採用的是ea827/ea113系列發動機,這台大眾旗下的古老機器和老捷達王所使用的屬於同一型號,技術較老,不過維護很便宜

朗逸代號為ea111的1.6公升發動機,和在polo以及明銳上所使用的發動機屬於同一型號。相比之下,這台2023年才開始使用的四氣門發動機,雖然也屬於「鐵缸鋁蓋」系列,可相比新寶來那款發動機在動力上和平順性上的表現都要有所提高

不過新寶來和朗逸所使用的變速箱是一樣的,手動檔車型所搭配的都是mq200 5速變速箱,這兩款變速箱的執行平順性和換擋時的頓挫感在同級車型中,優勢非常明顯。不同於朗逸的機械助力系統的是,新寶來使用的是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以電動幫浦將傳統的皮條加以替換,對發動機功率也有所節省

配置上樓主所列的兩款車型各有優勢,不過相比而言朗逸1.6l 手動 品雅版由於有大號輪胎、後視鏡加熱、胎壓監測裝置、8喇叭揚聲器系統,實用性比新寶來略高一點。

2樓:慶坤說車

新寶來和新朗逸到底誰更好?究竟要選擇誰呢?好糾結!

3樓:途虎話養車

最新一代的寶來,朗逸是大眾mqb平台下的產物。如果只討論寶來和朗逸的話,建議看外觀配置選自己的想要的可以了,三大件基本一樣,調教也差不多。

4樓:鄞染樂煙

兩款售價配置都差不多的車~~1.6朗逸全有esp程式~高配有無鑰匙啟動~整車略輕於寶來~最高車速略低於寶來~其他配置都差不多~

寶來和朗逸哪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提車兩個月開了1500公里左右,1.5l自然吸氣發動機雖然動力不強,但是對我這個新手來說是完全夠用了,市區代步基本上都是在60公里每小時以內,跑高速的時候很穩,德系車就是比日系車要好一些,操控方面也很不錯,轉向精準,方向盤虛位比較少,市區代步的油耗在7公升左右,內飾的質感對得起這款車的**,車內的空間和儲物空間都是比較滿意的,感覺完全不需要買中型車了,現在緊湊型轎車也可以滿足家用的需求。

(上圖為大眾朗逸)

朗逸和寶來之間的選擇應該算是乙個世紀難題了,因為兩個車實在是太像了,朗逸的知名度和銷量都要比寶來高,因為滿大街都是朗逸,所以選擇寶來會相對個性一點,畢竟總是遇到跟自己一樣的車,感覺也不是太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寶來和大眾朗逸一直都是相愛相殺的兩款車,因為寶來和朗逸本來就是同胞兄弟,但是卻又是最直接的競爭對手,朗逸和寶來的原型車是一樣的,只是國產的廠家不一樣,所以很多人都是不太容易區分朗逸和寶來的,兩款車的定位完全相同,**差距也不大,還真的不太好選,但是如果從外觀和內飾方面進行對比一下的話,還是能夠發現不少區別的。

(上圖為大眾朗逸)

(上圖為大眾寶來)

目前在售的大眾朗逸和大眾寶來都是最**的車型,而且上市至今的時間都不算長,其實大眾在給上汽和一汽進行國產的時候,還是對朗逸和寶來進行了定位方面的差異化,在我看來,朗逸的外觀顯得更加穩重大氣一些,寶來的外觀則要更加年輕時尚一些,朗逸的中網尺寸比較大,而且採用了很多鍍鉻裝飾,寶來的車頭造型就比較簡單一些,所以看車頭就很容易區分這兩款車了。

(上圖為大眾朗逸)

(上圖為大眾寶來)

跟車頭的造型風格一樣,朗逸和寶來的側面風格也有區別,朗逸的側面線條比較平直,車頭和車尾部分都顯得比較穩重大氣,寶來的側面造型比較有層次感,運動感更為強烈一些。從空間方面來說,兩款車的軸距都是2688mm,在我的實際乘坐體驗當中也沒發現差異。

(上圖為大眾朗逸)

(上圖為大眾寶來)

朗逸和寶來的內飾都是大眾最新的家族式設計風格,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很難發現有什麼區別,其實寶來的中控是不對稱的,會偏向於駕駛座一側,所以顯得更加個性一點。

從大眾朗逸和大眾寶來的對比當中就可以明顯看出兩款車的定位差異,我覺得朗逸更加適合作為家用車,寶來更加適合年輕人。

7樓:途虎話養車

最新一代的寶來,朗逸是大眾mqb平台下的產物。如果只討論寶來和朗逸的話,建議看外觀配置選自己的想要的可以了,三大件基本一樣,調教也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寶來和朗逸我覺得的都不錯。但是你非要說哪個好壞,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個人需求。因為兩種車都是大眾比較暢銷的乙個品牌。

其實價效比都是不錯的。對於配置方面其實也是差不多。我覺得主要是在於個人的選擇以及年輕化的因素。

寶來的外觀其實沒有朗逸好看。個人覺得開寶來的屬於那種低調型的。朗逸的外形大氣美觀。

符合很多年輕人的需求。同時價效比是不錯的。那其他通過銷量是,全國第一。

也就說明了大眾朗逸深受國人喜歡。這一方面也說明大眾朗逸個人覺得好一點吧。還有一點因素,就是大眾朗逸比大眾寶來的保值率好一點。

因為銷量多維修費低,對於選擇這方面,主要是看過癮需求。

大眾朗逸與寶來哪個更好一些

9樓:蘇厚子

於同平台的對比,之前已經有過不少文章進行介紹,其中包括大眾的pq24平台、福特的b3平台。而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是大眾的另一經典生產平台:大眾pq34。

這一平台生產的朗逸和新寶來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偏重於家用的風格設計讓這兩款車型進入了許多家庭的購車計畫之中。大眾中國總裁范安德也說過:「讓我們忘記桑塔納和捷達,今後大眾品牌在中國的市場占有率就靠朗逸和新寶來」。

相關資料 上海大眾 朗逸 一汽大眾 新寶來

廠商指導價 11.28-16.48萬 10.78-14.38萬

車長(mm) 4608 4540

車寬(mm) 1743 1775

車高(mm) 1465 1467

軸距(mm) 2610 2610

想象從最早的桑塔納和捷達,到如今的朗逸和新寶來,南北大眾在兄弟車型之間似乎一直保持著互博的趨勢。不過從最後兄弟車型之間最終共贏的先例來看,這次朗逸和新寶來共同在市場分得一杯羹,並不是不可能的。

車身外形積極創新 風格設計各不一致

通過之前的文章大家也會發現,同一平台出生的車型在車型定位等方面的差距雖然不大,但是車型本身的差異還是不小的,把兩款車放在一起之後,能夠明顯看出兩者之間的不同。

首先在前臉設計上,朗逸和新寶來有著不同的設計風格,朗逸中規中矩的風格較為平實大氣;新寶來的淚滴狀大燈則更加有活力,尖利的線條還有些鷹喙的味道。不過進氣格柵上還是能明顯看出二者之間的聯絡。

車身側面的線條有著極大的相似度,朗逸和新寶來的軸距同為2610公釐,同時在後排空間上兩者之間的差別並不明顯,只不過稍顯短小的後座,使乘坐舒適度有些下降,這也是朗逸和新寶來的通病。

兩者在後部空間的差距微乎其微,後座稍短也是通病

可以說朗逸作為上海大眾出品的一款全新車型,其出現自然給大家帶來了全新的感受;而新寶來作為老寶來的改款車型,在某種程度上是進行了設計理念的更新,使其更偏重於家用,這一點從經過改善的後排空間就能看出。

其實在外形設計上,兩者最明顯的差別集中在尾部,朗逸柳葉狀燈組設計,脫離了大眾常用的雙圓筒樣式,與前大燈相呼應的同時自然融入了後備廂的邊緣;相比之下新寶來飽滿外凸的尾燈設計則更有力量感,尾燈分體式的設計加以環繞的led燈,將朗逸和新寶來的尾部風格完全區分開來。

典型化的風格設計 特點鮮明

大眾品牌車型的內飾設計風格是最為統一的,這一點通過途安和速騰的內飾設計就能明顯感覺到,不過朗逸和新寶來卻給人帶來些煥然一新的效果。

看來朗逸是想將改變進行到底了,不只在外形上帶來不錯效果,內飾設計也是同樣。雖然還能感覺到大眾家族的設計思路和理念,但是從細節上可以明顯體會到朗逸偏於家用的主思路。淺色內飾配合桃木裝飾面板,讓大家在一款德系車上也能明顯體會到家居風格的內飾設計。

朗逸的內飾細節設計

對於新寶來而言,外形上的變化並沒有蔓延至內飾設計上,典型的大眾風格內飾設計,似乎是要把消費者被外形變化帶走的思緒,誘導回大眾嚴謹的風格設計上來。作為「駕駛者之車」的延續,淺色內飾和桃木裝飾展現出來更多的是豪華的乘坐氛圍,這也似乎意味著新寶來向更廣闊的市場轉變。

新寶來的內飾細節設計

然而朗逸和新寶來在內部配置上還是存在明顯差異的,就拿兩款車中的最低配車型來說,朗逸1.6手動品悠版相比新寶來1.6手動時尚型來說,兩者的配置就有些許差別。

配置名稱 朗逸1.6手動品悠版 新寶來1.6手動時尚型

前排安全氣囊 ● ●

abs防抱死 ● ●

制動力分配 ● ●

剎車輔助 - ●

牽引力控制 ● ●

同色後視鏡 - ●

鋁合金輪轂 ○ ●

腰部支撐調節 ● -

**扶手 - ●

6-7喇叭揚聲器系統 - ●

≥8喇叭揚聲器系統 ● -

朗逸最低配車型就有腰部支撐調節

通過上表不難發現,朗逸總體的設計依舊偏於乘坐舒適性,在配置上的差異也使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過新寶來在配置上的優勢,比如鋁合金輪轂、剎車輔助、前後排**扶手等等,所以如果不在意發動機上的差異,1.6公升新寶來確實不錯。

檢舉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7-07 19:37 1.6公升發動機看似排量相同 動力輸出卻有差異

然而要說動力的差異,雖然搭載排量同為1.6公升的發動機,可是在動力引數和結構上,兩款發動機卻有著較大的差異。綜合看來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同配置車型中,朗逸要比新寶來貴的原因。

首先來看1.6公升發動機,新寶來採用的是ea827/ea113系列發動機,這台大眾旗下的古老機器和老捷達王所使用的屬於同一型號,這樣看來這款發動機的技術也的確是夠成熟了。不過老發動機也有自己的優勢,新寶來這台老機器在維護保養上的花費相比朗逸就要少。

朗逸採用的1.6公升發動機大家不陌生,這款代號為ea111的1.6公升發動機和在polo以及明銳上所使用的發動機屬於同一型號。

相比之下,這台2023年才開始使用的四氣門發動機,雖然也屬於「鐵缸鋁蓋」系列,可相比新寶來那款發動機在動力上和平順性上的表現都要有所提高。同時搭載1.4tsi發動機的朗逸和新寶來也將在今年陸續上市。

朗逸和新寶來的2.0公升車型使用的是一款發動機,如果非要說出二者之間的差別,那也只有輪胎的搭配不同了。朗逸全系車型均使用尺寸為205/55 r16的寬胎,相比之下新寶來的輪胎尺寸就要有些小氣了,全系車型配備的輪胎尺寸都是195/65 r15。

不過新寶來和朗逸所使用的變速箱是一樣的,自動檔車型使用的都是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而手動檔車型所搭配的都是mq200 5速變速箱,這兩款變速箱的執行平順性和換擋時的頓挫感在同級車型中,優勢非常明顯。不同於朗逸的機械助力系統的是,新寶來使用的是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以電動幫浦將傳統的皮條加以替換,對發動機功率也有所節省。

編輯總結:

大眾品牌的車型在中國市場不一定是最靚麗的,**也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是出色的做工紮實可靠,一直有著不錯的口碑,朗逸和新寶來在一定程度上延續了大眾的傳統風格。出自同一平台的朗逸、新寶來,有著相近的車身尺寸,同時設計風格的差異讓大家感覺到兩者之間的不同,僅從名字就能明顯看出,朗逸是一款全新概念的車型;而新寶來則是寶來風格的延續。

新寶來和朗逸 家用,哪個好呀 寶來和朗逸買哪個好

你家要換新車嗎?新寶來貴點。寶來是一汽大眾,朗逸是上海大眾,看你喜歡了,哈哈哈。我覺得還是寶來更勝一籌,首先寶來在技術效能方面要比朗逸成熟些,朗逸在網上的口碑就不如寶來號稱什麼小故障之王。當然我當初就是在寶來和朗逸之間,選擇了寶來。這只是我的一些想法,請樓主參考。當然是新寶來啦,朗逸其實很垃圾的,就...

新寶來與朗逸哪個更好些,朗逸和寶來哪個更好一點?

新寶來和新朗逸到底誰更好?究竟要選擇誰呢?好糾結!新寶來和朗逸都是基於老寶來平台的改進車款,而速騰是老寶來公升級換代產品,基於乙個新平台的.應該說新寶來和朗逸差不多大,都比速騰空間略大.新寶來更保持原寶來的設計,成熟技術 略老 更偏向原寶來的駕駛感覺.朗逸基於原寶來改動更大,更迎合目前國內市場的大眾...

寶來和朗逸哪個質量好些,寶來和朗逸選哪個更好呢?

1全部對於您說的問題,排除dsg問題,兩車個案問題從投訴數量上說差不多,在中國汽車質量網投訴中朗逸主要是異響問題比較多,如車門 底盤異響 變速箱不好掛擋等問題,新寶來主要問題有排氣管生鏽 右後門漏水等個案,所用的輪胎都有鼓包問題。從價效比來看輛車同級別配置也基本差不多,只是一些小的配置上有所差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