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毛巾會變黃變黑

2021-12-19 08:46:17 字數 771 閱讀 8108

1樓:手機使用者

潮濕是最適於細菌繁殖的條件。 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

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就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曬乾或在通風處晾乾。即使如此,毛巾有時仍然會散發出異樣的氣味,還會變硬、變黏,吸水性也會變差,這時該怎麼辦呢? 下面提供兩種硬毛巾變軟的方法 白醋浸:

先用白醋浸將毛巾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角掄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鹼水煮:

毛巾變硬主要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皂附著在毛巾表面所致。 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還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一般1.5公斤水加30克純鹼即可,並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煮後將毛巾取出,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另外,毛巾表面油膩變黏,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這樣的毛巾,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洗.

2樓:朵朵花果

1、皮脂腺分泌旺盛,使用毛巾時容易將油脂附著於毛巾上,並易滋生細菌,導致毛巾變黃變黑。

2、毛巾脫水不淨也會使毛巾發黃,如果毛巾在洗滌中脫水不淨,會形成鹼性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之內,造成毛巾發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

3、在洗滌過程中由於水質硬度過高,水質不良等原因,容易使毛巾發灰、發黃

4、氯漂劑是洗滌化品中較強的一種漂劑,如果溫度、濃度、數量控制不好,再加上脫水不淨,這樣形成在棉纖維的殘留物質,殘留的物質對棉織品的纖維是有損害的,導至毛巾織品發黃發硬等現象。

毛巾為什么變黃怎么變白,毛巾為什麼變黃,怎麼變白

人體 表層會有一定的油脂,毛巾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用柔洗劑和漂洗劑浸泡來處理掉上面的油垢,那樣毛巾就會重新變白。一般毛巾最好是4個月更換一次新的那樣可一保證個人的健康衛生 非常容易,將淘公尺水煮開,倒進臉盆放入變黃的毛巾浸泡20分鐘。之後在手能放進去的溫度下,開始撮,想更乾淨的話再打上肥皂搓搓,最後你...

浴巾怎麼變白,毛巾為什麼變黃,怎麼變白

您好!建議定期清洗,在乾燥 通風處晾曬。若是要清洗織物上的汙漬,可參考以下方法清洗 1 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

蘋果為什麼會變黃

蘋果變黃是因為蘋果被氧化的原因。蘋果中含有果酸以及蘋果酸等物質,當蘋果置於空氣中,這些物質會和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這個過程被稱作氧化,氧化以後蘋果就會變成黃色,或者是深的紅褐色。當蘋果未被剝皮食用時,蘋果由於果皮的保護,可以有效的降低氧化速度,但是一旦沒有了果皮的保護,蘋果就會加快氧化的程序。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