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的機油為什麼會變黑,汽車機油為什麼會變黑

2021-08-09 12:18:25 字數 3641 閱讀 8084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高溫和磨損的微小碎屑不是機變黑的主要原因,活塞頂部與活塞下部之間的活塞環才是真正原因所在。活塞由於設計的原因,會安裝兩道氣環一道油環。活塞環主要是作用就是密封和刮油、布油的功能。

雖然活塞環安裝時是錯開的,避免短縫上下對齊後直接竄氣。但是燃燒室內的高溫未完全燃燒的廢氣,還是會通過火花塞少量進入油底殼內,當廢氣長時間與機油混合後,就會越來越黑,甚至還會形成膠質油汙。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好在是原野

其實吧,機油變黑是很正常的,因為現在市面上的機油,大部分都帶有清除積碳的功能,只要在發動機內循壞幾次就會變黑。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3樓:竇菡

機油質量,發動機的結構及工況不同,例開開停停,所以機油變黑。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要說明的是,機油除了正常磨損潤滑會變黑之外,還有多種因素會導致機油變黑的,主要包括這2點:

一,換新機油後,之前機件上的油泥、積碳等雜物就會溶入到機油中,因此機油沒使用多久就很容變黑了。

二,換機油時,若修車人員沒有將之前的機油放乾淨,然後就換上新機油,也是很容易導致機油變黑、變質的

5樓:北方奔寶田老師

因為機油有清洗功能,機油變黑是指機油清洗的雜物

汽車機油為什麼會變黑?

6樓:保精璩痴海

在汽車發動機中,無論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由於種種原因均會造成不完全燃燒。汽油發動機油底殼中的油泥主要是汽車停停開開,馬力未充分發揮而燃燒不完全造成的。研究表明,這些油泥主要**於汽油而不是來自潤滑油,汽油中烯烴含量越高,油泥會越多。

對於柴油發動機而言,駕駛工況及燃料質量都會引起碳黑狀煙炱的生成。柴油中硫含量及烯烴含量高均會造成煙炱含量很高而使既有很快變黑。因此機油變黑有以下原因:

a、燃料質量,燃料中烯烴的含量越高,硫含量越高,汽油機中易形成油泥,柴油機中易形成煙炱,而使機油越容易變黑。

b、發動機結構及工況不同,例如開開停停,就很容易使汽油機生成油泥,柴油機不完全燃燒形成煙炱,從而導致機油容易變黑。

c、機油變黑產生油泥還與發動機長時間超負荷高溫運轉有關,與換機油時發動機及油底殼殘餘物有關,還與機油過濾器的過濾效能有關。

為了防止油泥和煙炱在汽缸上生成漆膜,機油中要加入分散劑。分散劑越多,分散性越好,漆膜會越少,但油品越易變黑。所以,往往一些突出清潔能力較強的機油會比其它相較清潔能力較弱的機油變黑更快。

因此機油變黑不能成為判斷機油好壞的指標。

判斷行車中機油好壞不是用變黑快慢來判斷,而是用內燃機油的換油指標。我國的國家標準是gb/t7607-95及gb/t8028-94,主要指標為粘度增長、酸值、鹼值、磨損等,從未用顏色變黑作為指標。

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7樓:淨水蓮心

機油變黑的原因:

1: 燃料中烯烴含量、硫含量高(汽油機中易形成油泥,柴油機中易形成煙漬),容易使機油變黑加快,因而燃料質量是機油變黑的**。

2:發動機的結構及工況不同,例如開開停停,這就很容易使汽油機生成油泥,柴油機不完全燃燒形成煙漬,因而變黑。

3:為了克服上述燃料及機械引起的結果,潤滑油中要加入分散劑以防止油泥或煙漬在汽缸上生成漆膜或機體內沉積,油品的質量越高,分散性越好,但油品就易變黑,所以高品質的油,比低劣的油變黑更快,因此潤滑油變黑不能成為判斷機油好壞的指標。

4:機油變黑產生油泥還與發動機長時間超負荷高溫運轉有關,與汽車換機油時不清洗發動機和油底有關,與機油濾清器的過濾性有關。

5:判斷行車中機油好壞不是用變黑快慢來判斷 ,而是用內燃機油換油指標,國家規定指標根據粘度、酸值、鹼值、磨損等判斷,從未用顏色變黑作為指標,因而嚴格按照所規定的指標來判斷才是合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你使用過程了,發動機機油是在較苛刻的高溫條件下工作,容易氧化變質,產生酸性物質併疊合成高分子沉積物,以致破壞潤滑。另外,燃燒的廢氣竄入曲軸箱也會促使機油氧化變質。因此,使用一定時間後,機油通常會發黑變質,失去其應有的潤滑作用。

但隨著潤滑油質量的不斷提高,特別是稠化機油的推廣使用,機油變黑並不一定意味著機油變質。這是因為稠化機油中加入的潔淨分散劑使機件上的沉積物分散於油中,使機油顏色變黑。是否變質,應進行各項指標的化驗,實行定期按質換油,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如新增了yyl02等發動機保護劑的機油,使用一定時間後,同樣也會發黑。因此機油發黑不等於就是機油變質。

按照規定時間和駕駛環境及時保養就應該沒有問題的。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9樓:善存片

機油變黑是因為裡面混入了雜質 如機件的金屬碎屑 碳 等等

高品質的機油主要表現在對機器的保護方面 減少磨損 應該是更長時間才變得黑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用時間長了,該換油了

2\積碳多,車況不好,修車

3\機油質量差,換好牌子的

汽車使用過程中機油為什麼會變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車發動機中,無論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由於種種原因均會造成不完全燃燒.汽油發動機油底殼中的油泥主要是汽車停停開開,馬力未充分發揮而燃燒不完全造成的.研究表明,這些油泥主要**於汽油而不是來自潤滑油,汽油中烯烴含量越高,油泥會越多.

對於柴油發動機而言,駕駛工況及燃料質量都會引起碳黑狀煙炱的生成.柴油中硫含量及烯烴含量高均會造成煙炱含量很高而使既有很快變黑.因此機油變黑有以下原因:

a、燃料質量,燃料中烯烴的含量越高,硫含量越高,汽油機中易形成油泥,柴油機中易形成煙炱,而使機油越容易變黑.

b、發動機結構及工況不同,例如開開停停,就很容易使汽油機生成油泥,柴油機不完全燃燒形成煙炱,從而導致機油容易變黑.

c、機油變黑產生油泥還與發動機長時間超負荷高溫運轉有關,與換機油時發動機及油底殼殘餘物有關,還與機油過濾器的過濾效能有關.

為了防止油泥和煙炱在汽缸上生成漆膜,機油中要加入分散劑.分散劑越多,分散性越好,漆膜會越少,但油品越易變黑.所以,往往一些突出清潔能力較強的機油會比其它相較清潔能力較弱的機油變黑更快.

因此機油變黑不能成為判斷機油好壞的指標.

判斷行車中機油好壞不是用變黑快慢來判斷,而是用內燃機油的換油指標.我國的國家標準是gb/t7607-95及gb/t8028-94,主要指標為粘度增長、酸值、鹼值、磨損等,從未用顏色變黑作為指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機油也會變質,物質分離,潤滑發動機,帶走雜質然後就黑了

剛換上的機油為什麼會變黑?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變黑是很正常的,因為現在市面上的機油,大部分都帶有清除積碳的功能,只要在發動機內循壞幾次就會變黑。雖說機油顏色的確是變黑了,但只要沒有達到更換的期限,機油的效能基本是不受影響的(不屬於失效),所以不能以機油是否黑來判斷其好壞。如果想知道機油需不需要更換,我們不妨可以嘗試一下機油試紙法。

14樓:巧腦葉準

機油都是換上一段時間就黑了,機油都是清潔能力 正常現象,我換的gt魔力紅機油,pao基礎油為主,清洗能力很強,我都是一萬五千公里換一次,是慢慢清洗發動機內部,黑是正常的,你也不用太擔心,主要看看動力表現。

汽車都燒機油嗎,汽車為什麼會燒機油?

這位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汽車不是都燒機油的,像新車都不會有燒機油的現象,燒機油主要是一些老齡車!您好!在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工作時會燒掉一部分來自對缸體 活塞和氣門潤滑用的機油,但消耗量應當很少,如消耗量超出正常範圍,就算是我們常說的 燒機油 故障了。如果汽車排氣管冒藍煙,或者在乙個保養週期內機油油...

汽車使用過程中機油為什麼會變黑了

在汽車發動機中,無論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由於種種原因均會造成不完全燃燒.汽油發動機油底殼中的油泥主要是汽車停停開開,馬力未充分發揮而燃燒不完全造成的.研究表明,這些油泥主要 於汽油而不是來自潤滑油,汽油中烯烴含量越高,油泥會越多.對於柴油發動機而言,駕駛工況及燃料質量都會引起碳黑狀煙炱的生成.柴油中...

汽車缺機油會怎麼樣,汽車缺機油會出現什麼症狀

機油過少的危害 1 機油少了會導致拉缸。2 機油過少就會引起潤滑不良,引起機件磨損,過多會引起運轉阻力增大。機油,被譽為汽車的 血液 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 輔助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鏽防蝕 減震緩衝等作用。發動機機油缺會造成發動機械損傷。鏈傳動的發動機採用導軌對齒形鏈進行導向。而導軌是由壓力機油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