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用洗衣粉洗可以嗎,羽絨服能用肥皂或洗衣粉洗嗎

2021-06-06 10:18:20 字數 2927 閱讀 9823

1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洗衣粉,因為洗衣粉難灕水要是漓不淨羽絨服上就會留下塊塊霜斑樣,要是非想自己洗建議你用透明皂,

羽絨服能用肥皂或洗衣粉洗嗎?

2樓:

羽絨服不能用洗衣粉、肥皂、皂液浸洗。

原因1、洗衣粉、肥皂、皂液這些都是鹼性過強的洗滌劑

原因2、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使用鹼性過強的洗滌劑洗調羽絨服會造成羽絨脫脂結塊。

原因3、易破壞纖維表面的脂肪保護膜,並會滲入纖維內部,使羽絨失去原有的柔潤、彈性和光澤。

羽絨服日常保養

1、羽絨服不宜久泡,以免引起羽絨蛋白纖維的分解而產生異味,如用洗衣機脫水,需將拉鍊拉攏。

2、羽絨服忌暴曬和開水浸泡。對熱敏性化纖織物,尤其尼絲紡等,忌高溫熨燙或與100℃以上的高溫接觸,以防織物收縮變硬、變脆甚至熔融。收藏時應放驅避劑(樟腦丸等)。

3、區域性去汙可以用氣油、三氯乙烯或去汙劑去汙。

3樓:你猜我是誰誰

羽絨服不可以用肥皂或洗衣粉清洗。

因為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不耐酸鹼,使用肥皂和普通洗衣粉清洗,鹼性洗滌劑容易損壞羽絨,易破壞纖維表面的脂肪保護膜,並會滲入纖維內部,使羽絨失去原有的柔潤、彈性和光澤,變得乾燥、發硬、枯脆、老化,縮短羽絨服的使用壽命。

所以清洗羽絨服洗劑應使用洗衣液,洗衣液是中性,可減少對蛋白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淨力和保護調理作用,能保持羽絨服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

4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不耐鹼,不宜使用洗衣粉、肥皂等鹼性洗滌劑清洗,容易損壞羽絨。水洗羽絨一般建議選用中性溫和的洗衣液清洗。

1、清洗羽絨服最好不要使用洗衣粉,因為洗衣粉是鹼性清洗劑,容易傷害羽絨。而且洗衣粉的泡沫比較豐富,羽絨服通常比較厚,容易導致清洗不乾淨,殘留洗衣粉的痕跡。

2、在家清洗羽絨服的話,建議購買專業的羽絨服清洗劑或者是常用的洗衣液。如果實在想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的話,一定要將洗衣粉在盆中充分溶解後再清洗,並且要注意濃度,不要放太多的洗衣粉。

5樓:叭叭

冬天的服裝難洗、難晾,不過衣服髒了就得洗。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這樣的感覺:自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洗好羽絨服,結果羽絨蓬鬆度變差,大大降低其保暖性能。今天就來解決這個難題。

軟毛刷、中性洗滌劑、廢棄的澡巾、醋

步驟/方法

1.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

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2.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曬時變形,至不滴水時,把衣服拿出來放在通風處晾乾,不能暴曬或烘烤。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

3.為了避免羽絨服面料上出現皂漬,除適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投漂了兩次後,可在清水中放入兩小湯匙食醋,食醋能夠中和羽絨服內殘存的洗滌液。但必須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

如果洗滌後的羽絨服已有皂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皂漬便可除去。

4.大家洗羽絨服是不是用小刷子刷來刷去的?給介紹個更好用的方法:

用熱水衝好羽絨淨(這個比皂粉和洗衣粉好用),羽絨服不用浸水,幹的比較容易上溶液,而且不會把水滴的哪兒都是,哇咔咔,把手手伸進搓澡巾裡,蘸飽溶液,用毛巾或者浴花那面把羽絨服打濕,再翻過來,用粗糙的那邊把羽絨服搓搓搓,幾下就乾淨了,一些褶皺也很容易洗乾淨,尤其適合淑女屋的羽絨服。不用搓的太多太狠,羽絨服比較嬌嫩哈,乾淨了就好。等吧汙漬搓洗乾淨後,裝洗衣袋扔進洗衣機裡常規洗淨甩乾即可。

注意事項

羽絨服洗滌三忌

一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性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過程中使用鹼性洗劑,以免羽絨過分脫脂而脆損。

三忌熨燙。羽絨服正確的洗滌方法應為手洗,使用中性洗劑,用軟毛刷輕刷。清洗乾淨後,置於陰涼處攤平晾乾。

6樓:暢想

可以吧,有個小妙招,可以試試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你的手的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

4.再清洗第2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5.並且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曬,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我一般放在廁所就2、3天就可以幹了,幹了以後,姐妹們會發現衣服很扁,也不蓬鬆,呵呵,現在就再交乙個小竅門,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哦!

7樓:

當然不能,用肥皂搓,如果用洗衣粉泡,你就洗不乾淨了!因為洗衣粉水都滲進衣服的絨裡,衣服幹了就結板了!

8樓:

可以用洗衣粉洗,但最後一遍漂洗的時候放一點點白醋,可以中和掉洗衣粉裡的鹼,這樣對衣物的傷害比較小。

9樓:寂靜如此

可以吧 我的就用洗衣粉洗的 洗完甩乾就可以了 幹了用東西敲敲讓它蓬鬆一下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用洗衣粉洗,應該沒有什麼的。

羽絨服可以用洗衣粉洗麼,羽絨服能用洗衣粉洗嗎

羽絨服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性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羽絨服在水洗的過程中,也有四點注意事項 一 忌鹼性物 最好選擇中性洗衣粉,以免填充的羽絨受到過量鹼性皂液的侵蝕 二 忌用洗衣機攪動或用手揉搓 絞擰,以免填充的羽絨被擠壓成堆 分布不均 三 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

羽絨服可以機洗嗎,羽絨服可以洗衣機洗嗎

羽絨服到底能不能放洗衣機裡洗?幸虧家政阿姨提醒,才沒犯傻 羽絨服上面都有標籤,上面標有清洗方法,有些不能機洗,機洗可能會對衣服裡面的羽絨損傷,建議使用一擦淨試試。可以啊,我的羽絨服是雪倫的,經常機洗呢,只是洗完後用甩乾機把羽絨服裡的泡沫,甩乾,再用清水投洗就行了,這樣好洗。回答親親,生活專家建議,羽...

羽絨服能機洗嗎?羽絨服可以機洗嗎

羽絨服能用洗衣機洗,但建議用滾筒洗衣機洗會更好。如果用波輪洗衣機洗羽絨服,羽絨服就會隨著洗衣機轉動力纏繞到一起成一團,這樣不但會破壞羽絨服的保暖效果,同時還會降低羽絨服的美觀性與實用性能。羽絨服甩乾時的強大氣壓與羽絨服不透氣面料可能會引起 為了防止洗衣機 洗羽絨服前先放點網球進去,能有效預防羽絨服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