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乾果的好處,吃堅果有什麼好處?

2021-12-18 21:09:45 字數 5481 閱讀 1646

1樓:匿名使用者

贊 ?秋冬兩節是乾果豐收的季節,也是大部分乾果上市購買的最佳時間。很多人都知道乾果好吃,但是很少有人問題乾果對身體的健康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今天來購購禮品網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冬季食用乾果有什麼好處。 : 花生 花生在部分地區被稱為「長生果」,可見花生營養有多豐富。

營養學家經過科學測試發現,每顆花生蛋白質的含量在25%-35%之間,部分特殊品種的蛋白質含量更高。除了含量高以外,這種植物蛋白比雞蛋、牛奶、瘦肉等更容易吸收利用。另外,花生還含有豐富的脂肪、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都是人體所必需的。

研究表明經常食用花生,可以滋膚延壽,無論是大人小孩都適合。但有需要注意的事,一次食用花生不宜過多,因為大部分乾果都含有大量的油脂。 核桃 核桃自古以來就是人們所熟知的滋補佳品。

無論是直接食用,還是做菜煮粥都十分的美味。除了好吃以外,核桃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如,蛋白質、磷脂成分、維生素群、微量元素群等。

研究表示經常食用核桃可以起到以下作用:1,補充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生命活動必需的組成部分;2,增加細胞活性,可使腦神經長期處在最佳狀態,是腦力活動者的理想零食;3,對各類心腦血管疾病都是有很好的預防及輔助**的作用;4,除此之外,對於毛髮、消化器官、呼吸器官等都有很好的滋養作用。 板栗 板栗是冬季裡大家熟知的乾果之一,每年到了秋冬季節街邊都會飄起陣陣糖炒栗子的香味。

板栗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所以入口有甜味,不少地區把將板栗做成板栗餅充當主食食用。板栗具有很強的滋補作用能補腎強腰,益脾胃,止瀉等。長期食用可達到養胃、補腎、駐顏等功效。

但板栗多食易導致漲氣,所以每日食用控制在10個左右最佳。 松子 松子就是松樹的種子,既是一味重要的中藥,又是一種美味的零食。不過需要說明的是,內地產的松子一般只能用來入醫,只有遼寧省雲南省及少數地區產的海松子可食用。

松子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包括亞油酸、亞麻油酸等。這些不飽和脂肪酸有軟化血管、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同時長期食用松子對哮喘、便秘、風濕性關節炎、神經衰弱等疾病也有很好的**作用。

所以特別適合老年人食用。 現在您明白冬季食用乾果有什麼好處了吧。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不同,選擇不一樣的乾果。

或者把幾種乾果混合在一起食用。

2樓:風過水無痕

乾果類含有很高的蛋白質,促進人體吸收松子仁 具有很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它包括人體必需的多種營養。經常吃松子仁,可防止膽固醇過高而牙起心血管疾病。松子仁中所含的磷對腦和神經系統也大有裨益。

葵花子 葵花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脂肪最多,一半以上都是不飽和脂肪酸,能促使細胞的再生,降低血糖時,防止動脈硬化及冠心病。葵花子中,所含維生素e最多,能延緩衰老。 板栗 在民間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人參果」。

栗子是老人的滋補品,可壯腰強腳,具有養胃健脾、補腎止血、強筋的功效。 核桃 核桃自古就有「智力神」、「長壽果」的美稱,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核桃仁富含的蛋白質為優質蛋白質,它是維持生命活動最基本的營養素。其所含磷脂成分能增加細胞的活性,對保持腦神經功能,使**細膩,促進毛髮生長等起重要作用,所含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內有亞油酸)可降低膽固醇,對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非常有益。

榛子 榛子因營養豐富被稱為「堅果之王」,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並富含磷、鐵、鉀等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常食用有明目健腦之功效。 花生 歷來有「長生果」的美稱,其蛋白質含量高達30%左右,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牛奶、瘦肉等媲美,且易於被人體吸取。花生仁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以及鈣、磷、鐵等元素。

經常食用花生能起到滋補益壽的作用。 科學家們研究發現,很多乾果都有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神奇特性:無花果含有鈣是其他水果的3倍。

此外還有豐富的磷,而磷能幫助人體吸收鈣;橙色水果,如桃、杏之類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而李子的營養則是所有蔬果之冠。 最奇妙的是葡萄乾,這種毫不起眼的乾果所含營養成分令研究人員讚賞不已。葡萄乾內含有一些能降低膽固醇的成分,以葡萄製成的酒則是對抗人體心臟病的重要**

3樓:阿元兆奇正

補充維生素,可以使**不乾燥、變潤滑

4樓:

乾果含鋅量豐富,可以補腦。一定要吃無新增的乾果。

5樓:己勇佟佳宣

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對人的牙齒有好處,

吃堅果有什麼好處?

6樓:冀雪冰天聖

在食物的分類中,堅果都被歸類為脂肪類食物。高熱量高脂肪是它們的特性,所以它們也是榨油的好原料。不過別擔心,堅果...

多吃堅果還可以美膚、健腦、保護心腦血管健康、抗衰老等好處,但凡事有度,不可貪吃,避免營養過剩引起發胖。

7樓:裘從筠洋亦

堅果之王:榛子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心臟病、癌症,血管病有預防和**吃堅果還要注意,每天適宜吃30克左右,多吃使人發胖。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堅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堅果都有哪些好處: 好處1:堅果中富含不飽和脂肪及其他營養物,這些營養物質均有助於改善血糖和胰島素的平衡;

堅果一般分兩類:一是樹堅果,包括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銀杏)、開心果、夏威夷果等;二是種子,包括花生、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

吃堅果都有哪些好處:

好處1:堅果中富含不飽和脂肪及其他營養物,這些營養物質均有助於改善血糖和胰島素的平衡;

好處 2:多吃堅果能降低心源性猝死和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險性;

好處 3:美國大杏仁對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和載脂蛋白水平有良好的調節作用;

好處4:多吃堅果可以提高視力;

好處 5:堅果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吃堅果對改善腦部營養很有益處,特別適合孕婦和兒童食用。

(yi品果翠)

9樓:裴合英釋妍

清除自由基。研究表明,一些堅果類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較強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與士多啤梨、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降低婦女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系的研究人員曾對11個國家的8.4萬名34至59歲的婦女進行了16年的跟蹤調查,結果顯示,多食堅果將能顯著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生危險。

他們認為,堅果中富含不飽和脂肪及其他營養物,這些營養物質均有助於改善血糖和胰島素的平衡。

降低心臟性猝死率。由於堅果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因而,在控制了已知的心臟危險因素並做到合理飲食後,吃堅果與降低心源性猝死明顯相關。與很少或從不吃堅果的人相比,每週吃2次或2次以上堅果者,發生心源性猝死和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險性均較低。

調節血脂。北京大學醫學部肖穎教授等,於2023年以85名高脂血症患者為受試者,每天予其服用75克美國大杏仁,連續服用4周,對其血脂進行觀察。結果表明,受試者在服用大杏仁後血清總膽固醇和載脂蛋白b明顯下降,載脂蛋白a1明顯公升高。

說明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美國大杏仁對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和載脂蛋白水平有良好的調節作用。

提高視力。研究發現,咀嚼強度對提高視力起著一定的作用,多吃堅果可以提高視力。現代人的食物日趨軟化,進食時咀嚼很少或根本不需要咀嚼,致使面部肌肉力量變弱,睫狀肌對眼球晶狀體調節功能降低,視力也就容易隨之下降。

補腦益智。堅果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15%至20%的優質蛋白質和十幾種重要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都是構成腦神經細胞的主要成分。堅果中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的維生素b1、b2、b6,維生素e及鈣、磷、鐵、鋅等的含量也較高。

10樓:愚禮進君

孕婦可以多吃榛子,核桃,腰果,這些堅果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並富含磷、鐵、鉀等礦物質,尤其是卵磷脂可以促進胎兒大腦的發育。不過要控制總量,堅果油脂含量高

11樓:淳於覓雙函影

堅果,是指多種富含油脂的種子類食物,如花生、核桃、腰果、松子、瓜子、杏仁、開心果等。它們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可以說是零食中的首選。在《時代》雜誌評出的10大健康食品中,堅果名列第三。

在食物的分類中,堅果都被歸類為脂肪類食物。高熱量高脂肪是它們的特性,所以它們也是榨油的好原料。不過別擔心,堅果含有的油脂雖多,卻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例如大杏仁的脂肪酸中,單一不飽和脂肪酸佔66.

5%,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佔25.6%,飽和脂肪酸只佔7.9%。

現代的科學研究發現,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單一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提高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由於正常的高密度脂蛋白有結合並清除組織內膽固醇,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的功能,對於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都有一定效果,難怪《時代》雜誌稱吃堅果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

此外,堅果還含有豐富的醣類、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花生是維生素b1和葉酸的良好**,杏仁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許多堅果更是多種礦物質的寶庫,是鎂、銅、錳、硒的良好**。

這些礦物質既能調節多種生理功能,也是合成體內抗氧化酵素的關鍵元素。堅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與硒等抗氧化的營養成分,也讓它沾上了抗衰老抗癌的色彩。

但是,在吃堅果時一定要保持適當的量。因為堅果含有的熱量非常高,50克瓜子仁中所含的熱量相當於一大碗公尺飯。對於一般人來說,一天吃30克左右的堅果是比較適當的量。

如果吃多了,人體消耗不了那麼多的熱量,多餘的熱量就在體內轉化成脂肪,使人發胖。所以,如果堅果吃多了,當天的烹調用油一定要少用點或少吃點飯。尤其不要在吃飽喝足後,在電視機前又不加節制地大吃。

堅果具有使體內生熱的功能,所以宜冬天吃,夏天要少吃。

吃堅果的好處和壞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堅果的好處:

1、提高視力

有科學家發現如果每天咀嚼的次數和強度比較高,對提高視力有一定的幫助,所以吃堅果可以提高視力。

2、補腦益智腦

堅果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而且堅果中含有很多種的氨基酸,這些成分是構成神經細胞的主要物質,堅果中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的維生素b1、b2、b6,維生素e及鈣、磷、鐵、鋅等的含量也較高。因此,吃堅果對改善腦部營養很有益處,特別適合孕婦和兒童食用。

3、清除自由基

如果人體內的自由基比較多就會加速衰老,而且自由基可以與dna發生反應,產生毒素和人體不利的成分,研究表明,一些堅果類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較強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與士多啤梨、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4、補鈣

堅果中含有鈣類物質,它是骨骼發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響到身高,並且可以調節酶的活性,參與神經答、肌肉的活動和神經遞質的釋放。

5、調節血脂

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對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和載脂蛋白水平有良好的調節作用。

吃堅果的壞處:

1、引起口腔和咽喉乾燥

堅果多通過烘焙、翻炒等方法製成,並會新增大量鹽等調料,這易引起口腔和咽喉乾燥。在出現咽喉炎、口腔潰瘍等上火症狀時,應該 盡量少吃或不吃烤製、炒製、炸製的堅果。可以考慮吃生堅果,或吃煮熟的堅果。

2、容易誘發過敏

各種堅果一般都含有一些特殊的蛋白,一些敏感體質的人對稀有的蛋白比較敏感,容易出現過敏反應。目前對花生過敏機理研究的較多,而對其它堅果的致敏成分了解較少。另外,散裝堅果仁在存放過程中,容易滋生肉眼無法辨別的蟎蟲,吸入和食入這些蟎蟲會使一些人發生強烈的過敏反應。

3、油脂增高

堅果是營養濃度很高的食物,含有飽和脂肪酸、纖維、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抗氧化物等成分。過量吃堅果,很容易導致油脂攝入過多,引起血糖的波動,不利於心腦血管的健康。

吃堅果有什麼好處,吃堅果的好處和壞處

各類堅果,無論是生的 烤的 原味的,都含有必需脂肪酸 又稱維生素f 抗氧化劑 鉀 鎂 鋅 纖維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1.清除自由基。自由基非常活潑,會與人體內的細胞組織以及dna發生反應,從而產生毒性和損壞作用。研究表明,一些堅果類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較強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與草莓 菠菜清除自由基...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一天倆蘋果,醫生遠離我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1.防止 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 衰老速度。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的好處多了。西方有句諺語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維生素。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蘋果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 垃圾 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而中性脂肪是造成血管硬化的罪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