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2021-12-18 21:09:33 字數 3507 閱讀 3026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是由於應用程式或驅動程式與系統服務或作業系統衝突引起的。

1,建議開機按f8不放,在出現高階選單時鬆開f8鍵,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高階)。

2,如果也進不去,就只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清潔下金手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夏天要給筆記本加上散熱風扇,電腦的溫度過高會導致藍屏。嚴重的會導致主機板或硬碟等燒壞。

2、如果加了風扇,或者到低溫環境中還是這樣,那是系統損壞了,重灌一下系統。這是系統損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的原因很複雜,可能是漏洞,病毒造成的, 也可能是硬體的匹配,相容性,軟,硬體的衝突,ghost系統與你電腦的相容性,以及經常一鍵優化,一鍵清理,一鍵加速等等,都能造成藍屏故障。偶然藍屏可以不管它,如果經常藍屏,最好、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純淨版系統光碟或者u盤,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做系統、正確安裝原版驅動。如果還是會藍屏,則要考慮硬體問題了。

4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經查,這個藍屏出錯**的緣由是:

**: 0x0000007b

原因:檔名、目錄名稱或儲存體卷標語法錯誤。

參考資料 《藍屏故障

如果這是在開機之後出現的,不妨修復磁碟引導。

參考資料 《藍屏停機碼

5樓:木石道人

是不是啟動程式被刪了呢,導致電腦藍屏,多檢查下原因吧

6樓:俊

電腦開機就藍屏的話,是啟動程式被刪了,重新做個系統看看吧

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8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乙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乙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置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公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9樓:go天天看月亮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您好,就是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電腦自然讀下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去,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讀秒的話,哪就要在進入系統後:

開始--執行----「 chkntfs /t:0 」和「 chkntfs /x c: 」分別確定,就ok了,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更多1條

10樓:

1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2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3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4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5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公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6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7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重啟計算機。如果藍屏只是偶爾的出現藍屏的話,我們只要重啟計算機就可以了 感染病毒。惡意程式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藍屏 現在很多木馬 病毒都會將自身賦予較高的許可權,而這些木馬 病毒作者完全不在意使用者電腦安全,這樣就會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問題,現在的電腦藍屏基本上都是由於惡意程式造成的。望採納!一般藍屏是...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1。如果這是偶然,一般重啟電腦,症狀便可消失!2。防毒不徹底,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和自定義掃瞄 3。軟體衝突,不相容 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 4。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360系統急。救箱或金山急救箱,金山網盾等等,其中任意...

電腦開啟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 0x00000024 錯誤分析 0x00000024則是由於ntfs.sys檔案出現錯誤 這個驅動檔案的作用是容許系統讀寫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磁碟 這兩個藍屏錯誤很有可能是磁碟本身存在物理損壞,或是中斷要求封包 irp 損壞而導致的.其他原因還包括 硬碟磁碟碎片過多 檔案讀寫操作過於頻繁,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