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怎麼辦呢?電腦藍屏怎麼辦?

2023-05-30 14:25:03 字數 5290 閱讀 1395

1樓:生活達人木木

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解決方法如下:

1、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 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2、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程式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 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選擇安全模式——然後電腦會重新啟動進去安全模式,進去安全模式之後,開啟應用和功能,把最近安裝軟體或者外掛程式刪除了。

3、可能是系統遭受惡意軟體或電腦病毒,中病毒導致系統出故障。 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選擇安全模式——然後電腦會重新啟動進去安全模式,進去安全模式之後,使用安全軟體進行防毒。

4、可能是磁碟問題。需要檢測磁碟,如果硬碟有問題,更換乙個硬碟即可。

電腦養護注意以下幾點:

一、清灰保養。

當電腦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尤其是電腦周圍灰塵大或者是遊戲本電腦最容易沾染灰塵,像這類的電腦,正常是半年就要保養一次,如果灰塵較大的話,兩三個月保養一次。清灰保養主要是給風扇清灰,給處理器下面的矽脂進行更換。

二、更換系統與驅動更新。

電腦的系統建議半年至一年更換一次,電腦一週要保證開機兩到三次,當發現有驅動要更新的時候,要單獨更新,如果不單獨更新的話,很容易會出現藍屏。當電腦卡的是時候或者是出現一些毛病的時候,一般都是系統有問題或者是驅動有問題。

三、更換過保硬體。

這裡過保指的是電腦裡面的水冷類的硬體,一旦過期,就會容易損壞漏液,一旦漏液就會嚴重影響電腦,可能會直接讓你的電腦報廢,所以水冷類的硬體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過保,一旦過保就要及時更換。 其它的硬體影響不太大,需要注意的就是機械硬碟,一旦有壞道,就要注意把重要資料進行轉移。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底色和白色字螢幕。

藍屏的原因有多種,通常系統會在藍屏上以白色字的報錯(**)提示,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藍屏。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原因並採用針對性的方案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解決藍屏問題。

藍屏後可以檢查下面描述的幾項內容:

1.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這在windows7出世後常見;

2.錯誤安裝或更新裝置(顯示卡)驅動,或是不匹配的系統補丁後導致電腦藍屏:

等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5.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

6.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

題主可以依據電腦藍屏前的操作,結合上面描述的內容,判斷出藍屏的原因。找到原因就可以解決問題。

3樓:義凝佛

1.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2.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5.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6.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7.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8.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電腦藍屏怎麼辦?

4樓:太平洋電腦網

首先找到電腦藍屏的原因,引起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以及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等。

方案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自己的抉擇了。

不過對於多數朋友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對多數朋友不實用。

方案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解決辦法: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電腦藍屏怎麼辦啊?

5樓:後振英霍申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第一,病毒引起的,建議你開機按f8到安全模式全盤防毒,第二,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第三,軟硬體有衝突,或者是裝有多個殺軟,建議重灌系統。

第四,機箱內有灰塵,掉在記憶體插槽上,建議全面清理機箱灰塵,第五,cpu溫度過高,換個大點的風扇,第6,記憶體條問題,乙個是記憶體磁化了,用像皮擦下,如果裝有多根記憶體條,還有可能是不相容而引起藍屏,記憶體質量不過關也會的7盜板軟體也會引起藍屏的8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也會引起藍屏,解決方法,可以取下主機板電池通過主機板放電把bios設定還原成預設設定。

9 如果是筆記本,建議重灌系統。

如果還藍,建議返廠或者是送去維修。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

6樓:斛秋芹公琴

藍屏一般的原因是軟體和硬體之分。

軟體,最常見的就是音效卡驅動類驅動程式,如果驅動了多次,就容易藍屏(如果是ghost系統,再裝驅動就容易出現),此外,有的系統版本本身有問題,很容易藍屏,換個版本看看。

至於硬體,最可能的就是記憶體問題。

7樓:藤寧燕夏

是以下幾種可能,中毒、記憶體不相容、或是出了故障。

軟體之間不相容、

顯示卡出了故障。

8樓:巢梅花望娟

藍屏:常見原因:

1病毒;2cpu主機板超頻造成;

3主機散熱問題(cpu或顯示卡過熱);

4安裝新軟體後相容性問題(如硬體驅動);

5作業系統損壞;

6硬碟存在壞磁軌;

7記憶體損壞或安裝2條以上記憶體相容問題;

8電源供電問題;

9樓:尤玉巧範冬

有可能是電源供電不足,如果是的話盡快換乙個。如果電源不穩定很容易燒主機板或其他!到時就大問題了!!

10樓:千愛景達橋

才換的主機板的話。

我覺得應該是硬體問題。

和系統沒多大關係,你應該檢查你的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插好沒。

11樓:聶士恩芮午

必要的情況下重灌系統,防毒。如果還不行檢視硬體是否有衝突。

12樓:華碩服務

一般來說,會造成藍色畫面錯誤的原因,您可能會遇到以下四種狀況。

1. 執行windows更新後發生。

2. 安裝硬體後發生。

3. 安裝或更新軟體(包含驅動軟體/應用程式)後發生。

4. 其他因素(即非上述情況造成的異常)

一,前三項的解決方式,主要是回朔到之前的正常情況。

若是windows更新後發生的異常,則移除近期的更新;

若是安裝硬體後發生的異常,則移除硬體;

若是安裝或更新軟體後的異常,則移除或回退上一版本軟體。

如何透過裝置管理器回退上一版本的驅動程式。

1) 於[開始]點選滑鼠右鍵(1),並點選[裝置管理器](2)。

2) 點選[顯示介面卡]裝置型別旁邊的三角形(3)。於[intel(r) uhd graphics 620]點選滑鼠右鍵(4),並點選[屬性](5)。

此步驟是以intel顯示介面卡驅動為範例,實際請依您所遇到的驅動程式錯誤,進行回退版本操作。

3) 點選[驅動程式](6),並點選[回退驅動程式](7)。

4) 選擇[您要回退到以前安裝的驅動程式的原因](8),並點選[是](9)。系統將會開始回退驅動程式至以前的版本。

二,若是其他因素造成的藍色畫面錯誤,請參考下列步驟進行排除。

a. 前置作業。

移除外置裝置,例如外接硬碟,印表機,記憶卡,光碟機內的光碟片,也包含卡片閱讀機內的轉接卡等等。

更新bios至最新版。

執行系統更新和驅動更新到最新。

b. 系統還原。

請在備份後,進行系統還原。

13樓:名俊數碼專家

方便拍照嗎。

您用u啟動 帶一下系統。

修復一下試試。

提問方便演示一下嗎?

這樣您首先需要乙個u啟。

電腦城之類的有賣 很便宜。

把u啟插在電腦上開機 進入pe系統。

先檢測一下硬碟 如果有壞道 就只能更換 沒有的話 您修復一下引導盤u啟都自帶檢測硬碟工具 和 修復引導盤工具提問行,謝謝。

電腦藍屏怎麼辦??

14樓:狂暴00者

可能是記憶體壞了!拿去修理一下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橡皮擦 擦一下記憶體條的金屬帶。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是由於應用程式或驅動程式與系統服務或作業系統衝突引起的。1,建議開機按f8不放,在出現高階選單時鬆開f8鍵,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 高階 2,如果也進不去,就只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 顯示卡 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重啟計算機。如果藍屏只是偶爾的出現藍屏的話,我們只要重啟計算機就可以了 感染病毒。惡意程式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藍屏 現在很多木馬 病毒都會將自身賦予較高的許可權,而這些木馬 病毒作者完全不在意使用者電腦安全,這樣就會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問題,現在的電腦藍屏基本上都是由於惡意程式造成的。望採納!一般藍屏是...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1。如果這是偶然,一般重啟電腦,症狀便可消失!2。防毒不徹底,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和自定義掃瞄 3。軟體衝突,不相容 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 4。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360系統急。救箱或金山急救箱,金山網盾等等,其中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