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怎麼辦

2023-03-11 21:40:03 字數 2985 閱讀 5993

1樓:頻令

很高興為您解答:

你看下你電腦的藍屏**是什麼,才能更好的分析。

1。電腦中存有病毒(開啟騰訊電腦管家一防毒一掃瞄查殺)如果殺到木馬或病毒後,應立即重啟, 重啟電腦後,來到「隔離|恢復」,徹底刪除,木馬和病毒!

6。顯示卡或記憶體cpu,或風扇的接觸不良和鬆動或有灰塵覆蓋,(拔下橡皮擦擦)

7。記憶體cpu過熱,散熱性不好!(開機時間不要太長,關機散熱)

9。如果還是不行,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

10。試試開機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試試!或者,進安全模式,到桌面後,開啟騰訊電腦管家,全盤防毒!

11。玩遊戲藍屏,一般就是系統不支援這款遊戲!(更換遊戲版本或換xp系統)

12。**的遊戲,**器,輸入法,**工具,瀏覽器,驅動,等等的程式不穩定!(使用騰訊電腦管家解除安裝重灌或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祝樓主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2樓:雙子芭芘

你好是記憶體的原因引起的藍屏,解決方法:

1。記憶體/顯示卡鬆動了,同時清理記憶體的金手指。

2。有時也是驅動程式有故障需更新驅動。

3。還有可能是電腦不小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你使用騰訊電腦管家清理垃圾,進行全盤查殺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同時擁有系統加速,實時防護,網速保護,電腦診所,健康小助手等功能,全面保護你的電腦安全。

3樓:lamp席嚼龜

使用電腦管家的電腦加速功能來優化一下,你對電腦熟悉的話,可以自定義優化,否則選擇一鍵優化就行,它能禁止不必要的程式開機啟動,極大的減少記憶體的使用。

優化完成之後,使用垃圾清理功能清理一下垃圾。

使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整理功能整理一下磁碟碎片。

重啟電腦,這樣無論開機速度,記憶體和cpu的使用率,都會大大降低,系統自然執行如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藍屏,宕機最有效的2種方法:

1.因軟體衝突或系統檔案缺失引起的,可以刪除相關的軟體解決或重灌系統;

2.電腦主機內部硬體接觸不好或衛生差引起的,可以拆下來清理下,再重新裝入;

3.因機箱內部溫度過高引起的,可以檢查下顯示卡和cpu風扇是否損壞,如果完好則把周圍環境溫度降下來就可以了(如換個涼爽點的環境,開空調等等);

4.也有可能是硬體出問題所致,如果真是這樣,那只有送修或更新了!

(注:大部分情況下問題出在第1和2種情況下,所以一般解決第1和2項的問題就足夠了!)

上面問題解決後馬上你的電腦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藍屏** pm給我!

我幫你排查!

初步判斷:重灌主機板 顯示卡驅動。

6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的錯誤**是多少。

知道的話在網上搜解決方法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重新做一下系統吧,可能是伱的記憶體太小,或者是配置太低的原因吧。

去給電腦公升級一下就應該沒問題勒。

如果還卟行的話, 就應該抱機箱去修勒。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偶爾的就重啟機器,如果是經常的估計就要換記憶體了。

9樓:仙道·林

把記憶體拿出來用橡皮擦哈,有可能是記憶體氧化的原因,如果不行還在出現類似的情況的話,你檢測哈硬碟,硬碟也可能出現藍屏。

10樓:把華放飛

重啟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訪問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訪問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乙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乙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11樓:朱凇儒

如果總藍屏,重新做一下系統,現在做系統挺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就是機子太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藍屏一般是非正常關機或安裝不相容軟、硬體造成。請務必用「開始-關機」來關機,切忌按電源關機。如果是安裝不相容軟體、硬體造成,可將不相容的軟、硬體解除安裝,問題即可解決。

具體是哪款軟、硬體,需要你認真回憶或詳細檢視,最笨可以採取解除安裝乙個重啟一次電腦的辦法,直到問題解決。

祝好運!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是由於應用程式或驅動程式與系統服務或作業系統衝突引起的。1,建議開機按f8不放,在出現高階選單時鬆開f8鍵,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 高階 2,如果也進不去,就只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 顯示卡 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重啟計算機。如果藍屏只是偶爾的出現藍屏的話,我們只要重啟計算機就可以了 感染病毒。惡意程式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藍屏 現在很多木馬 病毒都會將自身賦予較高的許可權,而這些木馬 病毒作者完全不在意使用者電腦安全,這樣就會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問題,現在的電腦藍屏基本上都是由於惡意程式造成的。望採納!一般藍屏是...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1。如果這是偶然,一般重啟電腦,症狀便可消失!2。防毒不徹底,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和自定義掃瞄 3。軟體衝突,不相容 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 4。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360系統急。救箱或金山急救箱,金山網盾等等,其中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