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佔用資源過多怎麼辦,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2021-12-16 19:39:00 字數 6484 閱讀 875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從系統裡說可能是程序太多關掉一些沒用的,再然後把開機啟動優化一下。硬體就是你的cpu太低了該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主機板也會造成佔用過高,如果不是系統那就你該公升級cpu了,

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3樓:先森

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程序、外掛程式、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瞄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

2.檢查時候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很多新手朋友的電腦會出現這個問題,安裝一些軟體的時候自動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多個防毒軟體會造成掃瞄衝突,導致系統很卡,cpu使用率高,佔用100%的情況。

4.系統中毒也會導致cpu使用率高,cpu佔用100%的情況(svchost.exe這些程序會佔用很高的cpu)

4樓:張曉輝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5樓:d電腦管家

**處理器,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6樓:波安露清葦

開機後按ctrl+alt+del看下程序裡面什麼東西佔的cpu多,建議用360或超級兔子檢測下,或者直接殺下毒,一般病毒佔用cpu比較多!!

7樓:公識在波光

cpu溫度高,和程式程序多是增加佔用率的,給cpu散熱和禁止一些程式的程序就可以降低cpu的佔用率了

8樓:源鴻才遲珍

一種毒了,還有一種就是你正在使用佔用記憶體大的遊戲而使你的cpu的頻率高。

建意用超級兔子清理一下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病毒啊

看看程序裡面有沒有多出或是有很佔資源的程序

電腦cpu佔用過高怎麼辦

10樓:言言言小魚

電腦cpu佔用過高的處理方法:

1. 開啟windows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然後點任務管理器,點應用程式,將不使用的程式關掉。

2. 開啟任務管理器後點程序,會看到cpu的佔用情況,將cpu佔用比較高的程序結束掉。

3. win+r或者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重啟。

4. 如果電腦cpu佔用仍然過高,可能是病毒、木馬造成。開啟防毒軟體進行全盤防毒。

5. 電腦系統用的時間長了以後會越來越慢,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的話我們只好重灌系統了。

11樓:道元凱史飆

你電腦的配置肯定很低,建議有錢了買個新的電腦,先電腦標配都是4g記憶體的

不會出現cpu過高的問題

12樓:十次方

開啟任務管理器,檢視是哪個程序佔用cpu過高,將其關閉即可。如果是系統程序,建議重啟看是否依然會有這種情況,如果還是這樣,建議去安全模式下調整系統設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軟體故障和病毒木馬的干擾,cpu佔用100%還有可能是硬碟故障引起。

14樓:及採表含之

用360看 那個程式佔用過高把它關了就行

15樓:肥醉瑞雅寧

用360加速球試試吧,挺不錯的。

16樓:千尹鬱懷芹

每天用360清理,完成任務

17樓:沈田談安順

當我們的電腦慢下來的時候我們想到的首先是任務管理器,檢視是程式佔用佔較高的使用率,如果是大程式,那無可厚非關掉後就可以了。如果不是,那就得注意了!

如果是一些長用的軟體佔用很大的cpu,那麼可以公升級軟體或者解除安裝換個別的軟體試試。

一些驅動同樣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但是公升級驅動需要謹慎,因為最新的可能還沒有經過官方的認證,還得注意型號,版本的一致性。

病毒同樣會危害你的電腦cpu,這是可以採取你信任的防毒軟體來查殺清理病毒。

日常生活中經常更新防毒軟體,病毒庫以及防火牆,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18樓:貿桐香陽曦

可能bai有以下原因:

1、日積月累的du

臨時檔案

2、惡評zhi外掛程式導致dao

3、有些人不知道,總專

19樓:洛闌皋翠梅

用360或魯大師試試

20樓:革罡禹秋芸

用360安全衛士中的修電腦,進行電腦修復

21樓:應闌次念文

當cpu使用率過高的時候,由於cpu資源不

22樓:經寧機湛藍

公升級cpu···永解問題沒煩惱

23樓:邗海布語彤

簡單點來的方法可以通源過這幾步來處理:(原創答案,謝絕複製呵呵)1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

看是否正常

2在安全模式下正常則可以在

開始-執行裡輸入

msconfig

裡面啟動選項裡

你選擇全部禁用

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

或者在安全模式下使用防毒軟體殺除木馬和病毒443如果1

2步驟都沒有效果

正常進入系統後

按ctrl+del+alt

調出任務管理器

裡面有個

檔案-新建任務

中輸入explorer重建桌面嘗試

可成功的話使用防毒軟體在正常模式下防毒

4如果123

都無效則建議備份c盤資料後重新安裝系統

祝你成功!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電腦cpu佔用過高怎麼辦

24樓:文呃呃

1、如果發現cpu使用率較高,可以進入任務管理器。

2、關閉一些不需要的程式與程序。

3、接著將數值資料中僅保留audioendpointbuilder和rpcss,其他一概刪除然後退出即可。

4、cpu佔用率的高低還與電腦效能有關,可以通過提高電腦cpu的效能來降低佔用率。此時電腦的最高頻率為3.1ghz。

5、電腦cpu頻率變高了,佔用率也有所下降。

25樓:學佑平忻媚

一。你先開啟你的任務管理器看看是什麼程式佔用了很多的cpu,再用優化大師的

程序管理

去看看這個程式是什麼,如果不是系統或者是你自己所清楚的程式,建議你

用正版防毒軟體去防毒,如果

還不行,就重新裝系統,我認為可能你是中了毒。

二。cpu

和風扇是否正常運轉並足夠製冷,當cpu風扇轉速變慢時,cpu本身的溫度就會公升高,為了保護cpu的安全,cpu就會自動降低執行頻率,從而導致計算機執行速度變慢。有兩個方法檢測cpu的溫度。你可以用「手指測法」用手指試一下處理器的溫度是否燙手,但是要注意的是採用這種方法必須先拔掉電源插頭,然後接一根接地線來防止身上帶的靜電擊穿cpu以至損壞。

另乙個比較科學的方法是用帶感溫器的萬用表來檢測處理器的溫度。

26樓:夏侯廣英侯妍

在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

安裝360安全衛士,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的也查不到毒

27樓:貢霞棟雁

估計是你機器中毒了病毒引起的你裝防毒軟體了嗎?要麼就是流氓外掛程式?趕緊裝上360安全衛士裡面有很多功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28樓:錯耕順班珍

你是什麼cpu?可能比較老了

如果單核的換雙核

雙核的換四核

四核的換八核

就這麼簡單

29樓:蒿文麗暢緯

如果是突然這樣的

可能是由於病毒,木馬等惡意程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那可能需要公升級硬體咯

30樓:仵英卓烏婀

任務管理器的任務優先順序為最高,開啟時候cpu佔用自然會突然上公升,開啟後恢復正常。這就是正常現象

31樓:樸若雁旁吉

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是那個軟體使用的在找處理方法

32樓:暢凌文佔易

不要同時開很多個程式,用乙個開乙個,儘量減少cpu使用率

33樓:竺景明赧辛

裝個優化大師

然後讓優化大師替你關閉一些沒必要開的啟動項還有是不是你開的東西太多了啊

我的電腦開東西太多了cpu也佔的很高

34樓:朱培勝鈔雨

方法有兩個

一更換更高階的cpu

二關掉不必要的程式

不必要的程序

要方便的就用系統優化工具優化一下

35樓:威疇巧女

你的cpu是多大的!如果是cpu小那就是正常的,如果cpu是大的檢查下程序

36樓:逄德覃癸

啟動任務管理器,結束幾個任務就解決了,

37樓:柴奕聲接雲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你的cpu風扇得清理灰塵了。

38樓:賈遠稱婉

開啟應用程式,看哪個程式佔了cpu,把他關了就ok了

39樓:綦問凝倫雲

開啟資源管理器,把佔用系統資源高的程序關閉掉,可以再用360衛士清理優化一下

40樓:世冬梅靳以

把所以不用的程式關了,資源管理器裡

電腦cpu為什麼會佔用率過高

41樓:過兒

1、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2、病毒、木馬造成如果系統感染了病毒,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

3、檢視「svchost」程序。 svchost.exe是windows xp系統的乙個核心程序。

svchost.exe不單單只出現在windows xp中,在使用nt核心的windows系統中都會有svchost.exe的存在。

一般在windows 2000中svchost.exe程序的數目為2個,而在windows xp中svchost.exe程序的數目就上公升到了4個及4個以上。

4、檢視網路連線 當安裝了windows xp的計算機做伺服器的時候,收到埠 445 上的連線請求時,它將分配記憶體和少量地調配 cpu資源來為這些連線提供服務。當負荷過重的時候,cpu佔用率可能過高,這是因為在工作項的數目和響應能力之間存在固有的權衡關係。

42樓:匿名使用者

cpu佔用率過高的原因主要有:

防防毒軟體造成故障 由於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程式、郵件的隨機監控,加大了系統負擔。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病毒、木馬造成 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

檢視「svchost」程序:svchost.exe是windows xp系統的乙個核心程序。

svchost.exe不單單只出現在windows xp中,在使用nt核心的windows系統中都會有svchost.exe的存在。

一般在windows 2000中svchost.exe程序的數目為2個,而在windows xp中svchost.exe程序的數目就上公升到了4個及4個以上。

windows xp系統中使用滑鼠右鍵也會導致cpu佔用率過高。

檢視網路連線:當安裝了windows xp的計算機做伺服器的時候,收到埠 445 上的連線請求時,它將分配記憶體和少量地調配 cpu資源來為這些連線提供服務。當負荷過重的時候,cpu佔用率可能過高。

解決cpu佔用率解決方法:

由於防防毒軟體造成的,沒有特別好的解決方案,盡量使用最少的監控服務吧,或者,公升級你的硬體配備。

使用顯示卡驅動時注意,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

可靠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並且開啟系統設定軟體,察看有無異常啟動的程式。經常性更新公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通過任務管理器-程序,把多餘的程序關掉。

關閉為「選單和工具提示使用過渡效果」來減少滑鼠右鍵導致cpu佔用率過高的問題。

由於網路連線導致cpu佔用率過高的,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來解決:在登錄檔編輯器中依次[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 ]分支,在右側視窗中新建乙個名為「maxworkitems」的dword值。然後雙擊該值,在開啟的視窗中鍵入下列數值並儲存退出:

如果計算機有512mb以上的記憶體,鍵入「1024」;如果計算機記憶體小於512 mb,鍵入「256」。

cpu太高電腦好卡怎麼辦,cpu佔用高電腦很卡怎麼辦

我想樓主說的應該是cpu佔用率很高對吧 可以檢查四點 1 開啟機箱後蓋,檢視cpu風扇是否轉動,摸摸是否發熱或者很燙。若是,請更換cpu風扇。cpu發熱會極大影響cpu效能。2 請檢視電腦相關配置資訊,如果電腦配置本來就不高,記憶體很小,那麼會出現這種開啟幾個網頁就會cpu佔用很高的情況,可以通過加...

手機cpu佔用過高怎麼辦,cpu佔用過高怎麼辦

可進行以下操作 1.重新開關機。2.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後觀察。3.備份手機資料版 簿 簡訊權息 多 檔案等 恢復出廠設定。如果恢復出廠設定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及進一步處理。如果是就一點的手機過高,那就沒辦法了,隨著軟體的更新主流手機的配置加強,舊手機很慢慢淘汰...

膝上型電腦資源佔用高怎麼辦?造成這種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求解答

1.首先就是查殺病毒,排除了病毒的原因後 2.在工作管理員中檢查一下是哪個程序佔用了大量的cpu資源,記住這個程序名稱,到網上搜尋一下別人對這個程序的描述,這樣可借用他人成功的經驗來分析 處理自己遇到的故障 3.除了系統程序外,現在很多軟體都有自啟動程式,導致系統假死。建議開啟 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