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過多怎麼辦,月經量過多怎麼辦

2022-01-03 03:12:13 字數 5245 閱讀 5403

1樓:戊榆碧魯凝雪

月經量的多少因人而異,一般是20~100毫公升。一般每天換3~5次衛生巾或紙,就算是正常。如果經血量過多,換一次衛生巾或紙很快就又濕透,甚至經血順腿往下淌,這就不正常了。

經血過多,可能是精神過度緊張、環境改變、營養不良以及代謝紊亂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宮出血。經血長期過多會引起貧血,應查明原因,進行**。

青春期的少女以月經量過多較為常見。其主要原因是在青春發育期,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這時候的月經一部分屬於無排卵性的。沒有排卵就沒有黃體,沒有黃體就缺少孕酮。

因此,子宮內膜只能處於增殖期而不能達到完善的分泌期,以致子宮內膜脫落不完全而影響子宮的收縮,造成經血過多。此種情況如不引起注意,久而久之,可出現面色蒼白、乏力、頭暈等貧血症狀,也應就醫**。

2樓:愈漾唐朵

經過多月經過多指

月經量較以往明顯增多,而週期基本正常者。本病的發生主要是

氣虛統攝無權,或血熱流行散溢,使衝任不固,血隨經洩所致。此外,尚有

瘀血內阻,以致

經量過多者。

[方一]

韭菜100克,羊肝120克。將韭菜去

雜質洗淨切斷,羊肝切片,用鐵鍋明火炒熟後吃。

本方適用於氣虛月經過多。

[方二]

羊肉500克,當歸、生地各15克,乾薑10克。羊肉洗淨,切塊,放砂鍋中,併入洗淨之藥及醬油、鹽、糖、黃酒、清水各適量,紅燒至肉爛。

本方適用於氣虛所致月經量多。

[方三]

黃芪30克,粳公尺100克。先煎黃芪去渣、下公尺、煮作粥,

空腹食之。

本方適用於氣虛不能攝血之月經過多。

[方四]

雞冠花15--30克,雞蛋2個。加水2碗同煮,雞蛋熟取出

去殼,放回鍋裡再煮至

湯液1碗,吃蛋喝湯,日1次,連服3--4次。

本方適用於血熱月經過多。

[方五]

生地、地骨皮各30克,玄參、麥冬、白芍各15克,阿膠30克,白蜜40毫公升。前5味水煎取濃汁300毫公升,另用60毫公升白開水將阿膠烊化,同入藥汁內,加白蜜,置文火上調,候涼,裝瓶。每服20毫公升,日3次。

本方適用於虛熱所致月經過多。

[方六]

蠶豆花500克,冰糖少許。

將蠶豆花洗淨,切碎;用蒸餾法制露(乾品制露2000克,鮮者制露1000克),或調入冰糖,攪勻,貯瓶備用。每次120克,1日2次溫服。

本方用於血熱所致月經過多。

[方七]

生地黃6克,益母草10克,黃酒200毫公升。將黃酒倒人瓷瓶(或杯)中,加生地、益母草,隔水蒸燉20分鐘。每次50毫公升,日2次。

本方適用於血瘀所致的月經過多。

[方八]

油菜苔120克,蜂蜜適量。將油萊苔洗淨,切碎略搗,絞取汁液,兌入蜂密,調勻。每次服2---4湯匙,

本方適用於血瘀引起的月經過多。

[方九]

當歸24克,赤芍、生地炭各15克,川芎、桃仁、紅花各9克,益母草30克,澤蘭12克,枳殼10克。水煎服,經前開始服藥,日服1劑,服1--3劑後停服。

本方適用於血瘀所致的月經過多。

3樓:羊村的射手座小黃

回答月經量多是指一次月經的總量大於80毫公升,它主要由以下因素造成:

1、子宮內膜本身病變,如子宮內膜息肉、黏膜下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

2、內分泌因素,如雌激素水平過高引起子宮內膜增生。

3、其他器官病變,如甲亢(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甲減(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

4、精神、環境因素,由於環境的改變或者高度緊張也會造成月經量的改變。

5、藥物因素,如近期使用避孕藥或孕激素等藥物,也會造成月經量增多。

可能月經不調,內分泌失調

可以通過調理進行改善

提問避孕什麼藥都沒吃過

回答1.環境因素 季節交替氣候突變時,會影響內分泌功能。此外,環境汙染也是內分泌失調的重要原因。

2.生理因素 隨年齡的增長,人體內分泌腺的自我調節功能下降,從而導致內分泌失調。此外,失眠、長期熬夜、晝夜顛倒的人群易發生內分泌失調。

3.情緒因素 心理因素對內分泌的影響較大。情緒異常,如憂鬱、急躁、怒氣、思慮過度等易導致內分泌失調。

4.營養因素 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需要有足夠的營養,營養不良會導致身體出現內分泌問題。

提問老師在臨床有見過這樣的血塊嗎

回答這些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

什麼血塊

提問就是剛才我拍給看的那個

回答我這裡沒收到**

提問我現在是產後八個月

回答看看子宮內膜的變化,然後再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平時多注意點衛生,經常清洗會**,不要熬夜生活要有規律,不要吃生冷的冰涼的辛辣的等刺激性食物

提問好的 我就是太擔心了 有點嚇人這血

回答如果實在血太多可以去醫院看看,然後多喝點紅糖水,吃點紅棗,你需要補血,月經期間不能吃阿膠這類的,需要吃補血的藥需要詢問專業醫生

更多2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

月經過多和過少都屬月經不調。月經不調會導致缺鐵性貧血,為**常見病。如果控制月經週期的激素發生紊亂,及子宮腫瘤、盆腔感染或子宮內膜異位等疾病以及子宮內避孕器具裝置不當也會導致月經不調的情況。

下面就介紹一些預防和調理的方法。

家庭**措施

●防止受寒

一定要注意經期勿冒雨涉水,無論何時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

●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

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多吃烏骨雞、羊肉、魚子、青蝦、對蝦、豬羊腎臟、淡菜、黑豆、海參、胡桃仁等滋補性的食物。

●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果你的月經不調是由於受挫折、壓力大而造成的,那麼你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而且如果你已經月經不調,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非常必要的。

●盡量使你的生活有規律

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都會導致月經不調。讓你的生活有規律,你的月經可能就會恢復正常。

●必要時去看醫生

如果持續出血24小時後沒有減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經少到沒有,應馬上去看醫生。

營養與飲食**

●藥草茶

①幹蓮花6克,綠茶3克共研細末。白開水沖泡,每日1次。

②烏賊骨30克,雞肉90克,將雞肉切成小塊,烏賊骨打碎,放人碗內加開水適量,蒸熟後加鹽吃。

③美人蕉花適量,曬乾後研細末,每次用黃酒吞服9克。

④適量茶葉、紅糖,用水煎後服用,每日2次。

⑤黑木耳30克,紅棗扔枚,煮湯服,每日1次,接連服用。

●保健藥膳

① 鯉魚美

鯉魚500克,黃酒250克,將鯉魚切片,放人鍋內,倒人黃酒煮吃。魚骨焙乾研成細末,早晨用黃酒沖服。

②黑豆紅花湯

黑豆50克,紅花5克,紅糖適量。將黑豆、紅花同加水適量煮湯,至黑豆熟透,放紅糖溶化即成。食黑豆,飲湯。每日2次,適用於血虛氣滯型閉經症。

③桃仁牛血羹

桃仁12克,鮮牛血(已凝固者)200克,精鹽少許。桃仁去皮、尖,研細,與鮮牛血同放入鍋中,加水500毫公升同煲成湯後,調入精鹽即可。佐餐食,適用於血瘀型閉經症。

④桃仁紅花粥

桃仁1o克—15克,紅花6克—10克,粳公尺50克—100克,紅糖適量。先將桃仁搗爛如泥,與紅花一併煎煮,去渣取汁,同粳公尺煮為稀粥,加紅糖調味。溫熱服,每日1-2次,適用於氣滯血瘀型閉經症。

⑤ 調經茶

綠茶25克,白砂糖100克。用沸水將上2味浸泡1夜,次日飲服。溫熱頓服,每日1劑,適用於月經驟停等症。

月經不調是婦女月經病的俗稱,指月經的週期、經色、經量、經質的改變。包括月經提前、錯後或不定期,月經量過多、過少或閉經等。

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如精神因素、勞累過度、生活規律改變、飲食改變、環境改變、寒冷刺激、使用激素等。中醫認為,本病與腎、肝、脾三臟有密切關係,多與臟腑功能失調,氣血失調,衝任不固有關。

1.預備式

平臥床上,雙目微閉,呼吸調勻,左手掌重疊於右手背上,將右手掌心輕輕放在下腹部,靜臥1~3分鐘。

2.團摩下腹

左手掌心疊放在右手背上,將右手掌心放在下腹部,適當用力按順時針、逆時針作環形摩動1~3分鐘,以**發熱為佳。

功效:益氣壯陽,交通心腎。

3.團摩臍周

左手掌疊放在右手背上,將右手掌心放在肚臍下,適當用力按順時針繞臍團摩腹部1~3分鐘,至腹部發熱為佳。

功效:溫經散寒,調理氣血。

4.揉按關元穴

右手半握拳,拇指伸直,將拇指腹放在關元穴,適當用力揉按0.5~1分鐘。

功效:滋養肝腎,調經止痛。

5.搓擦腰骶

將雙手掌分別放在腰骶部兩側,自上而下用力搓擦腰骶部0.5~1分鐘,以腰部發熱為佳。

功效:強腰壯腎,活血通絡。

6.揉按腎俞穴

兩手叉腰,將拇指按在同側腎俞穴,其餘四指附在腰部,適當用力揉按0.5~1分鐘。

功效:溫補腎陽,強腰壯骨。

7.按揉足三里穴

將一手食指與中指重疊,中指指腹放在同側足三里穴上,適當用力按揉0.5~1分鐘。雙下肢交替進行。

功效:補脾健胃,調和氣血。

8.掌揉血海穴

將雙手掌心放在同側血海穴上,適當用力揉按0.5~1分鐘。雙下肢交替進行。

功效:活血化淤,通絡止痛。

月經期間應停止按摩。注意經期衛生,忌房事、坐浴、游泳等。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和保持精神愉快。

5樓:韓主任聊**

月經量多是怎麼回事?

6樓:蹇玉夫笑卉

可以服用中藥『固經湯』:龜板膠20(衝),鹿角膠20(衝),黃柏12,山藥12,春根皮12,木香10,黃芪15。熬水內服,每天1劑,連續5劑,以後每個月月經期內服5劑。

堅持服用5個月。鞏固療效。

7樓:冒成裘黛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考慮有多種**

指導意見: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導致的,建議你及時到醫院進行b超檢查,激素的檢查,以便確定**

8樓:商松針冰蝶

我是7月份做過一次藥流,八月25號有一次月經,不是很多,有7天左右的時間.在9月份18號見紅,是暗紅色的,非常少,一直持續到25號,月經是鮮紅的,而且量也越來越多,幾乎是平常的兩倍還多!這是什麼原因?

我應該怎麼辦?

9樓:包冰召向真

你是清宮手術後第一次恢復月經,那麼有一些月經量改變是正常的。跟之前手術刺激子宮內膜有關係的。如果血量過大可以吃止血藥物,比如宮血寧,斷血流片等藥物進行**。

一般恢復幾個週期後就會恢復的。

10樓:包樂巨集洋

我也是量多有時候提前,是由於身體虛,氣血虛造成的,氣虛不凝血,就造成了這個現象,多吃有營養的。多吃可以補氣血的東西,堅持一段時間,慢慢的能改善。

月經過多有什麼辦法可解決?月經過多怎麼辦

月經過多是指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增多之月經病,又稱 經水過多 月經過多的發病原因是由於素體虛弱,中氣不足,飲食勞倦,久病傷脾,使脾虛氣弱 氣水血洩。素體陽盛,七情過極,五誌化火,過食辛辣,外感熱邪,熱伏充任,迫血旺行。經期不慎過渡勞傷,久瘀血滯,產後淤血,新血不能歸經等因素所致。本病宜養陰涼血...

經期第一天去爬山回來發現流血量過多怎麼辦

正常的月經出血一般持續3 7天,每次的月經量也不會很多,在40 80毫升之間,如果月經出血時間超過10天或經血超過100毫升,就考慮不正常,引起月經血過多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一些 疾病,如子宮肌瘤 子宮內膜炎 功能性子宮出血等,另外,有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出血不止,如血小板減少症 血友病 肝...

白帶過多怎麼辦,女性白帶過多怎麼辦?

正常白帶應是乳白色的,或無色透明,有時粘稠,無異味。青春期白帶受雌激素的影響,有週期性的變化,即有時增多,有時減少。排卵期的白帶透明 量多,而其他時間則量少 如果異常建議到醫院 做白帶常規檢查,明確診斷,對症 白帶過多有很多種原因,要去醫院化驗才能確定是什麼情況,不同情況不同 方法。請及早去醫院做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