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太高電腦好卡怎麼辦,cpu佔用高電腦很卡怎麼辦

2022-06-17 11:10:02 字數 5503 閱讀 3195

1樓:藍楓仔仔

我想樓主說的應該是cpu佔用率很高對吧

可以檢查四點:

1、開啟機箱後蓋,檢視cpu風扇是否轉動,摸摸是否發熱或者很燙。若是,請更換cpu風扇。cpu發熱會極大影響cpu效能。

2、請檢視電腦相關配置資訊,如果電腦配置本來就不高,記憶體很小,那麼會出現這種開啟幾個網頁就會cpu佔用很高的情況,可以通過加記憶體條來實現cpu提速。

3、查殺病毒。有些電腦會在中毒之後重複的隱藏的執行一些木馬程式,這樣cpu的佔用也會很高,如果是這個問題,請安裝防毒軟體如360安全衛士、電腦管家等防毒。

4、開啟任務管理器,檢視佔用cpu最高的程式是什麼,結束就好了。有些微軟的後台更新檢查程式會佔用很高的cpu,可以關閉,windows更新等設定。

望採納,謝謝!

2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1.經常清理系統垃,整理磁碟碎片;

2.減少開機啟動項,關閉沒有必要的系統服務,可大大節省系統資源,當然,在任務管理器中程序專案就會少很多;

3.電腦如果配置不好,那就不要安裝防毒軟體,防火牆之類的安全軟體了,而且防止病毒惡意軟體破壞系統效果好。

電腦cpu總是過高,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解決

3樓:

現在的軟體比你電腦剛買的時候複雜多了 佔用的系統資源也多了 電腦自然變慢了

最見效的辦法是查下你主機板cpu介面型號考慮換個cpu 最好4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cpu風扇的散熱問題,可能是積累的灰塵過多造成,也可能是矽膠脫落引起,可以通過清洗或塗抹矽膠來解決。如果效果不明顯,建議換乙個散熱風扇。

二、如果溫度不超標,可以接受的話,不妨通過降頻軟體來降溫。

三、機箱內風道影響散熱,比如機箱內各種電源線、硬碟線、資料線密密麻麻像蜘蛛網一樣,肯定會造成通風受阻,從而影響散熱,可以通過把這些線梳理整齊解決問題。如果機箱有空位,可以加乙個12v的機箱風扇。筆記本的話,看看風扇通風處是不是通暢,有沒有灰塵把通風道堵死了。

建議加裝風道扇幫助散熱,大鐮刀,貓頭鷹,愛國者的都行,一定要前面或者下面進風,上面或者背後出風,否則容易導致顯示卡回的熱風又被吹回去引起熱島效應反而降不了溫。同時使用遊戲加加,在桌面和遊戲內都可答以實時顯示溫度,頻率,佔用率,風扇轉速。

cpu佔用高電腦很卡怎麼辦

5樓:過捷念晨鈺

電腦卡、反映慢除了配置原因主要還需要定期維護。

一、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主機板、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小值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

★問□問★&&夢/得意灬濤:很榮幸可以幫到你,傳播知識是我們大家的快樂,以上為我為您查詢蒐集的資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呵呵!!

電腦很卡,cpu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我以前電腦也是這樣的,還原不好了的,還是重灌吧,重灌時把所有盤都格掉,重灌好了後防毒,病毒已經在其他盤了的,還有就是用360急救箱,具體就這樣了,希望你的電腦能好起來了

7樓:三鹿膝上型電腦

[膝上型電腦配置很高玩遊戲卻非常卡,三鹿簡單幾招教你搞定!]媽媽再也不擔心我因為lol和cf卡頓被對手狂懟了[憧憬][憧憬][憧憬]乾貨喲~!

cpu過高 電腦很卡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這是程序問題,發現異常程序可以手動關閉,而且,建議關閉自動更新

你也可以優化系統實現資源釋放

電腦總是cpu佔用高是什麼意思?電腦很卡怎麼解決?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台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10樓:就這個了

1.經常清理系統垃,整理磁碟碎片;

2.減少開機啟動項,關閉沒有必要的系統服務,可大大節省系統資源,當然,在任務管理器中程序專案就會少很多;

3.電腦如果配置不好,那就不要安裝防毒軟體,防火牆之類的安全軟體了,而且防止病毒惡意軟體破壞系統效果好。

11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1、如果電腦配置很高,cpu佔用率一直高,有可能是中病毒;

2、如果電腦配置低,玩遊戲或執行大型軟體或開啟多個網頁時卡,那是配置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了這樣的問題,經排查確定了是與同時連線在電腦上的兩台愛普生印表機有關,如果你也連線有印表機,就可以往這方面找一下。只要用手動關閉印表機,cpu佔用馬上會達到50%,無法正常關閉電腦。可以找一找有沒有類似的問題。

13樓:愛的空白

開的軟體過多,影響cpu執行速率了,導致電腦很卡,樓主可以開啟控制面板,在新增或刪除程式選項刪除不用的程式,或在電腦卡時,按ctrl+alt+del,檢視下是什麼程式對cpu佔用那麼高,加以刪除,或者停止執行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cpu相當於人的大腦,cpu佔用率高了就比如你在吃飯、看電視難道你還能背課文麼。解決方法就是結束不重要的程序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開什麼大型的工程軟體或遊戲的話,可以選擇換更大的ram記憶體條,推薦4m。

cpu沒有被佔用過高但是電腦很卡是怎麼回事?

16樓:開心時刻樂園

方法/步驟

cup確實不夠用了

這個說的cpu不夠用,是因人而異的,如果只是開啟個辦公軟體,或是看個電影,同時製作一些簡單的操作的話,cpu就不會出現太滿的問題。如果我們非得要開啟大的程式的,cpu不夠用佔的很滿,我們可以換乙個cpu啦,本身cpu就效能低的話,其它辦法也不好使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啟動項太多

有些朋友在安裝東西的時候,直接就預設成開機啟動了,所以在開機後cpu佔用的非常高,直接就引發了一系列問題,甚至電腦卡死。我們只需要將開啟啟動項沒有必要的全部關閉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垃圾太多

還有一些朋友平時不清理電腦垃圾,尤其是外掛程式比較多,很多都是沒用的,導致外掛程式等在執行,並且垃圾又加重了電腦的卡頓。這個時候我們要做的是,先解除安裝不用的外掛程式,之後清理電腦裡面的垃圾,cpu的空間就會得到釋放,基本上就不會那麼卡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電腦中毒

cpu爆滿的常見情況就是電腦中毒,一般電腦中毒後cpu會佔滿,到時我們在開啟其它東西的時候卡的很。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給電腦殺一下毒,就可以解決這幾問題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軟體衝突

很多人在電腦上裝了很多同類的軟體,這個時候就容易造成cpu佔用高,電腦出現卡頓的現象。我們裝的軟體多不怕,但是同類的多了相互之間會有影響,產生了不良的後果,尤其是開機就要啟動的軟體,裝了太多種類實在沒必要,一句話解除安裝。安全型別的一般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型程式尤其是遊戲執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17樓:後悔無期

加裝乙個記憶體條吧,開啟任務管理器,檢視哪些程式應用佔用太高,如果沒有異常程式,那建議還是加裝一根記憶體條

cpu使用率一直是100%,電腦變得很卡,是為什麼該怎麼解決?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19樓:

你可以到 管理器 裡 看看那個是佔用了 系統資源最多的! 看看是不是可疑的病毒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ctri+alt+del開啟資源管理器,檢視程序,看拿乙個佔用最多的cpu哪有可能是病毒。可以用卡巴斯基掃瞄一下

電腦cpu佔用資源過多怎麼辦,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首先呢從系統裡說可能是程序太多關掉一些沒用的,再然後把開機啟動優化一下。硬體就是你的cpu太低了該換了。可能是系統,主機板也會造成佔用過高,如果不是系統那就你該公升級cpu了,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 程序 外掛程式 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瞄...

XP系統開機CPU使用率太高怎麼辦

你的啟動項太多了,在排除病毒的前提下,可以採用以下這個辦法 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 選項中的勾全部勾去 重啟。1.先調出任務管理器看看cpu佔用最高的程序是哪些。2.雖然沒有開啟任何軟體,但是有些防毒軟體等還是會在開機就自動執行的,你可以看看你的防毒軟體設定。3.有些病毒程式也是自動執行...

我電腦CPU不工作了怎麼辦?電腦沒CPU可以嗎?

只要能開機哪有不能工作的。1 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乙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2 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