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電腦CPU不工作了怎麼辦?電腦沒CPU可以嗎?

2023-04-20 07:55:03 字數 2355 閱讀 1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開機哪有不能工作的。

2樓:鄒桂枝殳巳

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乙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

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3、將主機板與機箱的鏈結線全部拔下,用螺絲刀碰觸主機板電源控制針(由於有許多針,電源控制針的確認請參照主機板說明書,別亂碰,會燒主機板的),如果正常開機,證明是機箱開機和重啟鍵的問題。解決方法同上。

4、將電源和主機板、光碟機、硬碟、軟碟機等裝置相互之間的資料和電源線全部拔下,將主機板背板所有裝置,如顯示器、網線、滑鼠、鍵盤也全部拔下,吹乾主機板電源插座和電源插頭上的灰塵後重新插上,開機。如果可以開機,再將裝置一件一件插上,以確認故障源。確認後更新出故障的配件即可解決問題。

總結:以上四步全部試完了,依然不可以確定故障源的話,在現在裝置的情況下,已經不能確定故障源所在,只能將電腦主機送維修站了。估計故障是:電源或主機板燒毀。

電腦沒cpu可以嗎?

3樓:晴

一般情況下來說電腦是需要裝上cpu才可以達到正常的運作,以及啟動的理想使用效果的,沒有cpu電腦是不能正常達到運作的,所以平時在電腦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按照正常的方式,對它進行合理的保養和使用才會更好。

4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如果沒有cpu的話是不可以的,因為這個cpu就像人的大腦一樣,如果沒有的話,是無法進行執行的。

5樓:解陌徽說

不行,相當於沒有指揮部。

電腦主機板cpu不工作有哪些原因?

6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主機板cpu不工作的原因可能是:

1、外頻或倍頻跳線出錯。

外頻或倍頻跳線出錯,對於810的主機板,很多跳線需要我們自己設定,包括外頻和倍頻,賽揚的外頻一般是66,奔騰二,三的是66或100.

2、主機板不能識別cpu外頻。

很多主機板是不能自動識別cpu外頻的,這個時候我們要預設從新缺省外頻,使其匹配,如果預設跳線與cpu不符合,那麼就會照成主機板不工作,但是cpu風扇會轉動,只要從新預設跳線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3、主機板供電問題。

如過主機板供電與cpu電壓不符也會出現這個問題。電壓過高可能損壞cpu,電壓過低會使cpu不能工作。

另外bios放電裝置沒有復位也會造成主機板不工作。

主機板,又叫主機板(mainboard)、系統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盤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工作原理:在電路板下面,是4層有致的電路佈線;在上面,則為分工明確的各個部件:插槽、晶元、電阻、電容等。

當主機加電時,電流會在瞬間通過 cpu、南北橋晶元、 記憶體插槽、 agp插槽、 pci插槽、ide介面以及主機板邊緣的 串列埠、並口、 ps/2介面等。隨後,主機板會根據 bios( 基本輸入輸出系統)來識別硬體,並進入作業系統發揮出支撐系統平台工作的功能。

電腦開不了機cpu出問題怎麼辦

電腦cpu不工作怎麼回事

cpu不工作

7樓:網友

自己檢測硬體問題。

主機板能亮是最直觀的,主機板沒問題。

不插顯示卡,不裝cpu風扇,執行幾秒後,cpu發熱,那麼cpu沒有問題。

不裝顯示卡,其他什麼都裝上,執行電腦1分鐘後,按下電源開關,如果電腦能馬上關閉,那麼記憶體就沒問題。

8樓:網友

取下cmos電池試一試,另外,顯示卡風扇轉了沒?可能是找不到顯示卡,主機板不識別,也可能是顯示卡沒有供電,換張顯示卡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cpu拿別的板點下 看能點起來不 一樣一樣排除掉。

電腦主機板cpu不工作有哪些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排除插座虛連的可能。

2、開啟主機,在主機板電池旁邊有個跳線,三針的,把跳線帽在另外兩針上跳一下,然後再按原樣安回去。

3、把記憶體、顯示卡等重新插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工作的話你的電腦也開不了機吖。第一電源供電的問題,第二cpu過熱。第三可能cpu沒插好。就這3類~``

電腦cpu佔用資源過多怎麼辦,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首先呢從系統裡說可能是程序太多關掉一些沒用的,再然後把開機啟動優化一下。硬體就是你的cpu太低了該換了。可能是系統,主機板也會造成佔用過高,如果不是系統那就你該公升級cpu了,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 程序 外掛程式 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瞄...

電飯煲突然不工作了怎麼辦電飯煲突然不工作了怎麼辦

1 看看是否是停電 2 檢查一下,電飯煲電線介面和插頭處是不是松了3 用電筆檢查插頭處是否有電 4 如果都不是,那就拔掉電源線,把鍋從飯煲裡取出,看下是否是底部彈座接觸不良或者生鏽 5 如果也不是,那就只能把飯煲倒轉,用改刀解開底座螺絲,檢視裡面的線路是否已斷開 如果都不是,那你只能拿出去修了 不工...

cpu太高電腦好卡怎麼辦,cpu佔用高電腦很卡怎麼辦

我想樓主說的應該是cpu佔用率很高對吧 可以檢查四點 1 開啟機箱後蓋,檢視cpu風扇是否轉動,摸摸是否發熱或者很燙。若是,請更換cpu風扇。cpu發熱會極大影響cpu效能。2 請檢視電腦相關配置資訊,如果電腦配置本來就不高,記憶體很小,那麼會出現這種開啟幾個網頁就會cpu佔用很高的情況,可以通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