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寫題為《摘掉面具》的作文,最好是記敘文,如果沒有,告訴我思路也行,我實在不知怎麼寫了

2021-12-16 18:47:06 字數 1197 閱讀 5547

1樓:不見you散

窗外,靜靜的,惟有明月仍默默地傳送著淡雅的光芒。坐在柔和的燈光下,與靜夜相伴,輕輕地翻開這本普通而又偉大的小書——《心靈雞湯》,用心去感受其中每個故事所包涵著的真諦。

人,是最高端的動物,但也是最奇怪的一種動物,奇怪得難以捉摸,哪怕只是一丁點兒,也是無法猜透的。為什麼人的生活中總是充滿著自私的慾望?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總是隔著一層輕薄而又厚重的「心膜」呢?

坦誠地相對,難道不對嗎?

在如今,恐怕無私的人幾乎絕跡。隨著社會的進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隨之而開始退步。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不對的,俗話說的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真是如此嗎?人必須得為了自己而去偽裝自己嗎?

這樣難道不累嗎?坦誠地去吐露自己內心的想法,道出自己的心聲,也許,你會突然之間發現自己輕鬆了許多,自己肩上的包袱輕了許多。

引用三字經中婦孺皆知的一句——「人之初,性本善。」人,並不是從一出生就戴著面具的,這或許只是一種人的錯覺,認為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人,也可以像日月那樣,樸實無華,只想為大眾默默無聞地去奉獻自己。

奉獻,也許在某些人的腦海中,這個詞就意味著拋棄自己,只能為大眾著想。這種理解是錯誤的,奉獻自己,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提公升自己的素質,充實自己的生命。為生命譜寫一曲偉大的讚歌,描繪一幅燦爛的錦圖,書寫一段雄壯的豪情,這勝於你用虛偽換來的一切。

偉大,或許有人認為那太遙遠,但你為什麼不去試試呢?只有真正體會過,你才會為它下乙個真切的定義,你才能用心靈去正確地詮釋它,真正地去認識它的真面目。但在此同時,你也應該摘下你自己的面具,讓它真正地認識你,它才會慢慢地向你坦露它自己。

來吧,讓我們學會摘下自己的面具,戒除虛偽,用自己心靈的最深處,來感受這真實的世界。用你熬製的「真心雞湯」去溫暖他人,同時,你也將溫暖自己。

不要懷疑你自己,只有行動才能證明一切。 以上為范文

最好不要抄 寫這個很容易只需要寫出自己所感所想就行了

2樓:戀一縷晨光

這很容易啊,寫社會中人的虛偽,呼籲人們摘掉面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得寫,,,我也是來網上查的

求一篇語文作文。題目為《難題》,要求必須是記敘文,給個思路就行,不必寫。要求是有一定內涵

4樓:

你可以寫**,書記,和職員關於如何解決一張掉在地上的紙的問題,而進行會議,大家只說不做。應該可以寫一篇諷刺文

題為「第一現場」的作文怎麼寫

早上爬起來,看見太陽遠遠地超出了地平線,懸在半空中。我知道,又免不了一場熱的風波。我呆呆地坐在空調房裡,又呆呆地看著電視。空調開到25攝氏度也還是那麼使我安靜不下來,心裡一陣心煩意亂。這時,門開啟了,原來是媽媽送早餐過來了。跟你說實話吧,我家的空調幾乎跟公用 差不多,24小時全開。外面的空氣非常沉悶...

誰寫的作文,寫人的作文寫誰最好

天晴秋天的陽光灑落在桌上 零亂的書本蓋住灰塵 我將書包放下,坐在椅上 光斜射。照著我蓬亂的頭髮,汽車的響聲在窗外迴盪,帶走一絲繁華。靜默少許 攤開作業 我用筆編織夢想,用函式寄託希望 光在天空中來了顏色,窗外一片公尺黃 院內寂靜,孩子上 去了?在家裡看動畫吧。我靜靜坐著 用眼把秋景拍下,簾兒沒有拉上...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的作文怎麼寫呢?教教我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 失意者 說它是苦水 成功者說它是彩虹 失敗者內說它是陰雲。大仲馬說人生就容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希望。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條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遭受過挫折。因為只有經過,才懂得如何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