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塘江的介紹

2021-12-16 18:47:06 字數 939 閱讀 4616

1樓:w晴天去看海

錢塘江,古稱浙,全名「浙江」,又名「折江」、「之江」、「羅剎江」,一般浙江富陽段稱為富春江,浙江下游杭州段稱為錢塘江 。

從發源地始,為大源河。再然後,叫做率水。在屯溪,新安江上游一條重要的支流橫江流入了率水。

從屯溪的率口往下,一直到浦口,這條河流稱為漸江。在浦口,漸江與新安江的二級支流練江交匯。

2樓:覀覀覀瓜瓜瓜

錢塘江,古稱浙,全名「浙江」,又名「折江」、「之江」、「羅剎江」,一般浙江富陽段稱為富春江,浙江下游杭州段稱為錢塘江 。錢塘江最早見名於《山海經》,因流經古錢塘縣(今杭州)而得名,是越文化的主要發源地之一。[1]新安江與蘭江是錢塘江的源頭,於上海市南匯區和寧波市、舟山市嵊泗縣之間注入東海,其中杭州附近河段,稱為「之江」或「羅剎江」。

以北源新安江起算,河長588.73 千公尺;以南源衢江上游馬金溪起算,河長522.22 千公尺。

錢塘江潮被譽為「天下第一潮」, 是世界一大自然奇觀,它是天體引力和地球自轉的離心作用,加上杭州灣喇叭口的特殊地形所造成的特大湧潮。

1、主要支流:

錢塘江的主要支流有:休寧河、洽陽河、桂溪、練江、昌溪、壽昌溪、蘭江-衢江-常山港-馬金溪、金華江-東陽江、清渚港、分水江、大源溪、淥渚江、壺源溪、浦陽江、曹娥江。其中較大的有蘭江、婺江、分水江、浦陽江、曹娥江、淥渚江。

2、幹流概括:

錢塘江幹流各段隨地異名。從發源地始,為大源河。再然後,叫做率水。

在屯溪,新安江上游一條重要的支流橫江流入了率水。從屯溪的率口往下,一直到浦口,這條河流稱為漸江。在浦口,漸江與新安江的二級支流練江交匯。

在練江這一段當中,有幾條重要的**支流匯入,分別是豐樂河、富資水、揚之水。練江在浦口與漸江交匯後,注入千島湖,一直往下流。然後,跌出大壩到達浙江境內,到了建德,先是叫做新安江,進入桐廬縣後名富春江。

到了杭州聞家堰,這條河流又改叫錢塘江。之後匯入東海。

錢塘江大潮,錢塘江大潮資料100字

我國最大最壯觀的潮汐是錢塘江潮,潮頭高達8公尺左右,潮頭推進速度每秒達近10公尺,其壯觀景象,洶湧澎湃,氣勢雄偉,猶如千軍萬馬齊頭並進,發出雷鳴般的響聲,實為天下奇觀。錢塘江在杭州灣流入東海,河口外寬內狹,寬處達100千公尺,狹處只有幾千公尺。海水剛進海口,水面寬,越往裡就越受河流兩岸地形的約束,海...

白居易描寫錢塘江的詩句,描寫錢塘江的詩句

描寫錢塘江的詩句 描寫錢塘江的詩句 1 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橫。范仲淹 和運使舍人觀潮二首 2 一千里色中秋月,十萬軍聲半夜潮。李廓 憶錢塘 3 漫漫平沙走白虹,瑤台失手玉杯空。晴天搖動清江底,晚日浮沉急浪中。王師道 十七日觀潮 4 千里波濤滾滾來,雪花飛向釣魚台。人山紛讚陣容闊,鐵馬從容殺敵回。七...

如何描寫「錢塘江大潮」,有關描寫錢塘江大潮的句子。

錢塘江大bai 潮自古以來被稱為天下du奇觀。九月十zhi三日那天下午,dao 我和爸爸一起去了下版沙的江東大權橋。那邊正好有個水閘,前面有兩個丁字壩。我登上了大堤,那兒已經有不少人了。大家都翹目以待,等待著江潮的到來。大約在午後三點左右,灰濛濛的天邊出現了一條白線。有人說 那是潮水來了!我用望遠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