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寒號鳥填空詞語,什麼的寒號鳥?

2021-12-16 18:47:06 字數 1920 閱讀 3663

1樓:教育箋児

1、(可憐)的寒號鳥。

2、(懶惰)的寒號鳥。

3、(可悲)的寒號鳥。

4、(憤怒)的寒號鳥。

5、(可愛)的寒號鳥。

2樓:blackpink_羅捷

開心、暢快、爽朗、愜意 、快意。

一、開心

白話釋義:心情快樂舒暢:大夥兒在一起,說說笑笑,十分~。

朝代:清

出處:《兒女英雄傳》第三三回:「普天下的婦道,第一件開心的事無過丈夫當著他的面贊他自己養的兒子。」

二、暢快

白話釋義:舒暢快樂:心情~。

朝代:近代

出處: 《東方》第三部第一章:「每逢大媽心情不好的時候,跟小 談談,就覺得暢快一些。」

三、爽朗

白話釋義:開朗;直爽:~的笑聲。這人很~,有說有笑。

朝代:晉

出處: 《抱朴子·勖學》:「天然爽朗而不可謂之君子者,不識大倫之臧否也。」

翻譯:不可稱天然開朗直爽的人為君子的人,不識大體的好壞啊。

四、愜意

滿意;稱心;舒服:~的微笑。樹蔭下涼風習習,十分~。

引證解釋:浩然 《艷陽天》第七三章:「你看他多神氣,多愜意!」

五、快意

滿意;稱心;舒服:~的微笑。樹蔭下涼風習習,十分~。

引證解釋: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三章:「在眉梢眼角卻流露出一種快意的神情。」

3樓:惲海冬

一、可憐

值得憐憫。

引證解釋:魯迅 《野草·風箏》:「伶仃地顯出憔悴可憐模樣。」

二、氣憤

生氣;憤恨

引證解釋:葉聖陶 《夜》:「他們兩個都和善,到這兒滿臉的氣憤,可還是透著和善。」

三、可悲

令人悲傷;使人痛心。

引證解釋:丁玲 《阿毛姑娘》三:「 阿毛 真想哭了,覺得一切都太可悲。」

四、懶惰

不愛勞動和工作;不勤快。

引證解釋:  冰心 《往事二》七:「我自然不能再懶惰,至少也須敷衍敷衍。」

五、興奮

振奮;激動。

引證解釋:巴金 《滅亡》第十四章:「他異常興奮,渾身發燒,頭腦也有點昏迷。」

4樓:樂為人師

(可憐)的寒號鳥

(懶惰)的寒號鳥

(可悲)的寒號鳥

5樓:樸玉宇

演鄉史饢o『兇義還它霸約歹

什麼的寒號鳥?

6樓:娛樂情報地帶呀

為什麼叫寒號鳥,寒號鳥是什麼

7樓:樹贊悅

寒號鳥也叫復齒鼯鼠(飛鼠),不是鳥類,寒號鳥的體型和松鼠很像,鼯鼠的生活習性和蝙蝠很像。

8樓:課文與閱讀

填空示例:懶惰的寒號鳥;得過且過的寒號鳥。

《寒號鳥》這篇課文是根據民間傳說改編的,最早見於陶宗儀的《南村輟耕錄》,講述了寒號鳥得過且過,不肯蓋窩,結果在半夜凍死的故事。通過該故事,旨在教育學生勤勞自勉,抓住大好時光勤奮努力,不要懈怠懶惰,得過且過,荒廢大好年華。後人據此引出了「得過且過」這一成語。

9樓:快樂無限

懶惰的寒號鳥;得過且過的寒號鳥;可憐的寒號鳥。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

《寒號鳥》是人教版語文書二年級上冊(2017秋季修訂版)新選入的課文[1][2][3],由楊海波、梓君、左小群朗讀[4]。

本文是根據民間傳說改編的,最早見於陶宗儀的《南村輟耕錄》[5],講述了寒號鳥得過且過,不肯蓋窩,結果在半夜凍死的故事[3]。通過該故事,旨在教育學生勤勞自勉,抓住大好時光勤奮努力,不要懈怠懶惰,得過且過,荒廢大好年華。[6]後人據此引出了「得過且過」這一成語。

什麼的什麼填空詞語?什麼什麼的什麼填空詞語

例子 1 湛藍 的 天空 2 金黃 的 麥田 3 潔白 的 雪地 4 蔚藍 的 海洋 5 通紅 的 果子 6 慈愛 的 鼓勵 7 繁華 的 都市 8 明亮 的 天空 9 熱烈 的 掌聲 10 飄飄 的 白雲 籃籃的天空 潔白的雲朵 一望無跡的草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天空什麼的什麼的填空,什麼的天空填空詞語?

根據題意 這個填空題 填空如下 天空青青的藍藍的 什麼的天空填空詞語?1 晴朗 q ng l ng 多用於形容天氣清明,太陽高照知的樣子。2 蔚藍 w i l n 用來形容道類似晴朗天空的顏色的一種藍色。3 浩渺 h 版omi o 形容天空遼闊。4 潔淨 ji j ng 乾淨整潔的意思。5 湛藍 z...

什麼的什麼填空詞語,詞語填空什麼的關係

當家的 夠受的 真格的 有的是 夠瞧的 乍猛的 怪不的 可的鬆 領家的 到不的 偏生的 犯的上 家裡的 俺家的 他媽的 影射的 搗雜的 小可的 過的去 偷偷的 道不的 磕頭的 說真的 該死的 不恁的 迭不的 打鑼的 目的物 少不的 說話的 趕腳的 古的白 目的地 夠損的 了不的 不見的 戳孃的 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