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寫的作文,寫人的作文寫誰最好

2022-04-18 02:20:02 字數 4340 閱讀 6280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晴秋天的陽光灑落在桌上

零亂的書本蓋住灰塵

我將書包放下,坐在椅上

光斜射。照著我蓬亂的頭髮,汽車的響聲在窗外迴盪,帶走一絲繁華。

……靜默少許……

……攤開作業……

我用筆編織夢想,用函式寄託希望

光在天空中來了顏色,窗外一片公尺黃

院內寂靜,孩子上**去了?

在家裡看動畫吧。

我靜靜坐著

用眼把秋景拍下,簾兒沒有拉上

夜 二十時

天晴沒了陽光,亦無月光

月就在窗外,卻沒有任何皎潔的影子映在我桌前無章的紙蓋住了灰塵

一樣我將書包放下,攤開作業

夜裡的孩子有精神,叫喊著呼喚玩伴

燈光好像遮住了月光,惹得月亮暗紅,似乎發了慌時鐘跳著把時間奪走。我靜聽著時光流水的華章,在黑暗中,讓燈點燃明亮窗外仍是喧鬧繁華

秋風在寂寞的雲下,在窗外給了我北的方向

下午 十六時

天陰秋,來了陰霾

下了雨後,風還在外面牽掛

桌上暗暗,一片雜亂

坐下拿起筆

我還在留連,我曾經的夥伴,我們這些走過春夏的孩子窗外,有幾片落葉,已經找不到家

汽車在響,響聲迴盪

今天,明天,這樣在窗下

回想秋天的畫

看秋葉寫滿了我一年的酸甜苦辣

聽聽,樓下,嬰兒的哭聲

孩子,秋來了,你又長大了一歲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上午,我的手上又多了一塊傷疤,這個傷疤是怎麼來的呢,如果說出來你們一定會笑我的。唉,不吐不快,還是說出來,你們愛笑就笑吧。

事情是這樣的:上午我們吃完早飯以後,全家一起去買菜。在去菜市場的路上,我正覺得很枯燥無味的時候,正巧前方有乙個燒著了的塑膠袋正在熊熊燃燒。

我馬上跑了過去,想把火撲滅,因為我知道如果火著大了,就會燒著附近的樹木,是很危險的。可是火這麼大拿什麼滅呢?這時我看見馬路邊有一堆廢舊的磚頭,就想用磚頭把火砸滅,所以搬起一塊磚頭,朝火上仍了過去。

只聽到「嘭」的一聲,火花四濺,像是塑膠袋**了。

啊,好疼啊,我右手像被針扎了一樣疼,我用左手一摸,右手背都是滾燙的液體和塑料皮,馬上就起了乙個個大大小小的水泡。原來,塑膠袋下面有一灘水被火烤得已經很燙了,經磚頭一砸,水花連同燒焦的塑料皮一齊飛濺,正好掉在我的右手上。不一會兒,那被火燙著了的皮都掉了,手上的水泡腫得比花生還大。

這一上午我的手一直在疼,而且也無法寫字了,媽媽帶我上了望京醫院,醫生把受傷的水泡刺破了,上了一些藥,還讓我輸液。媽媽望著我痛苦的臉對我說,你看看你,我知道你是想把火撲滅,可是光有好想法是不行的,做事要動腦筋,也要有科學的方法,象你這樣莽撞的做法,不會不出事的。

看來媽媽說的對,若當時我仔細觀察、動動腦筋,這塊疤是不會落在我身上的。吃一塹,長一智,我要好好記住這一次的教訓。

水滸傳到底是誰寫的?幾個人寫的?

3樓:樊柏源

《水滸傳》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投降朝廷以及投降朝廷後鎮壓田虎,王慶,方臘等各路反抗宋朝**的政治勢力,最終走向悲慘失敗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

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水滸傳》問世後,在社會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成了後世中國**創作的典範。

明清兩朝,出現了多個版本的《水滸傳》續作,另有很多**、戲劇等以《水滸傳》中的故事為素材,比如明朝的世情**《金瓶梅》就是從《水滸傳》中武松殺嫂的情節發展而來的。

另外,《水滸傳》還被翻譯成了多種文字,在國外很多國家流傳開來,如18世紀流傳到日本、朝鮮,朝鮮最早的**之一《洪吉童傳》和日本曲亭馬琴的**《南總里見八犬傳》的創作,都受到了《水滸傳》的影響。19世紀,《水滸傳》又流傳到了歐美各國,出現了德語、法語、英語等譯本。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電視台都在播出《水滸傳》,央視10年前拍的《水滸傳》上寫作者是施耐庵、羅貫中合著。

其實關於水滸傳作者自明始就陷入了長期的爭論,其中主要的觀點有三種說法:第一種說法,認為是羅貫中寫的,就是說《水滸傳》的作者是羅貫中;第二種說法,認為《水滸傳》是施耐庵和羅貫中兩人合作的,這個是比較多的一些個看法,也是明朝人的看法;第三種說法,是施耐庵乙個人寫的。這個最早也見於明朝人,但是時間比較晚。

那尤其是金聖歎那個本子。流行以後,由於它前邊加了乙個冒充的施耐庵的序,那個序是假的,是金聖歎自己寫的。

其實,我個人認為,《水滸傳》的作者上述三個觀點都不對,其作者至少在明嘉靖年間。我個人懷疑《水滸傳》非施羅二人所著是在上初中的時候,從二人的年齡上看,施耐庵年齡長羅貫中很多,很多人認為施耐庵為羅貫中的老師。如果按此推斷,那麼《水滸傳》成書一定比《三國演義》早。

不過《水滸傳》中的很多人物的外號和描寫或多或少的有一些《三國演義》中人物的影子。舉個簡單的例子吧,《水滸傳》中由乙個叫做小溫侯呂方的,首先既然有外號,那麼外號肯定比這個名字要出名的多,溫侯就是呂布,如果沒有《三國演義》我們可能沒什麼人知道呂布這個人。我們一說到誰誰勇猛就愛提起項羽紀信這些人,沒什麼人願意說呂布的,所以《水滸傳》應該比《三國演義》成書要晚一些。

這個例子僅僅是乙個,大家想想還有吳用的道號叫加亮先生等等。

同樣的道理可以推斷《水滸傳》成書比《西遊記》還要晚,這是一些細節的問題,「 地飛星 八臂哪吒 項充 地走星 飛天大聖 李袞」這裡有乙個哪吒乙個大聖,這些因為西遊記而揚名天下的,所以有了這個結論。

吳承恩1500-1582,據說吳在五十七歲的時候寫完了《西遊記》,那麼就是2023年也就是嘉靖35年,嘉靖、隆慶、萬曆年是明最後的迴光返照,社會生活比較安定,也比較富裕,在這一時間創作完成《水滸傳》的寫作是有可能的。

我對《水滸傳》作者的個人觀點是金聖歎,至少是施耐庵或羅貫中創作完《水滸傳》後由金聖歎修改過的。

據說金聖歎寫過和《水滸傳》爭鋒相對的《蕩寇志》的前70回。那麼如果能夠創作《蕩寇志》,再創作一部《水滸傳》就是有可能的了!

5樓:文微笑背後

糾正一下你的錯誤觀點,首先,《三國演義》是羅貫中先生根據歷史史實加上民間演義改編過來的,所謂溫侯呂布這一稱呼也是早已有之,在元代出現乙個叫做「元雜劇」這樣的藝術形式,它將很多歷史事件以及民間傳說進行演繹,出現過很多版本,四大名著中《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的歷史背景正式由於元朝和明朝時期各類**演義風行。而你說到的哪吒,大聖這些名號不是因為吳承恩《西遊記》而出現的,在吳承恩寫《西遊記》之前,福建順昌地區就有個大聖的傳說,傳聞是孫悟空的故鄉,宋元時期,中國南方就已經形成大聖崇拜,喚作「通天大聖」或「齊天大聖」,而元代雜劇中已經出現一篇《西遊記》雜劇了,吳承恩的《西遊記》是根據各方民間傳說和各類版本綜合加上吳承恩先生創作的產物,所以在明代以前,所謂哪吒,大聖這些名號在文人**家圈子內是廣為流傳,早已有之。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施耐庵與羅貫中兩個人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施耐安,正本書由他自己一人編寫的。

8樓:恬

一起寫的或施耐庵寫的,反正考試時寫施耐庵就對了

9樓:愛上自己吳

擴充套件資料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水滸傳》問世後,在社會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成了後世中國**創作的典範。

10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也對考試時謝羅貫中也沒關係,也不會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 施耐庵 兩人編寫羅貫中也參與了

誰寫的作文?

12樓:業光臨

不知道發個紅吃吧你就還不困近來可好

寫人的作文寫誰最好

用怎樣的誰寫作文

13樓:河振鵬夏

天晴秋天的陽光灑落在桌上

零亂的書本蓋住灰塵

我將書包放下,坐在椅上

光斜射。照著我蓬亂的頭髮,汽車的響聲在窗外迴盪,帶走一絲繁華。

……靜默少許……

……攤開作業……

我用筆編織夢想,用函式寄託希望

光在天空中來了顏色,窗外一片公尺黃

院內寂靜,孩子上**去了?

在家裡看動畫吧。

我靜靜坐著

用眼把秋景拍下,簾兒沒有拉上

夜 二十時

天晴沒了陽光,亦無月光

月就在窗外,卻沒有任何皎潔的影子映在我桌前無章的紙蓋住了灰塵

一樣我將書包放下,攤開作業

寫人寫事的作文結尾,寫事的作文和寫人的作文的開頭結尾5段

許多文人墨客都曾讚美過母愛,曾寫過一首千古名句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也曾經說過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說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美的呼喚,就是 媽媽 沒錯,這就是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純潔的愛,它不像有的愛情 需要付出,不像...

寫人寫景寫事的作文,寫人寫景寫事的作文400字

第一次走夜路 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乙個個第一次就像乙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其中,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難忘,並且時時縈繞於心。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住在外婆家,一天晚上,表哥給了我一元錢,讓我去買兩根雪條,並關心地問我 你能行嗎?我拍了拍胸膛,說 憑我這賊大的膽...

寫人作文的,寫人作文的500字。

媽媽是個愛笑的人,而且她笑時的樣子很好看。那微笑如冬日裡的一縷陽光,給人溫暖 如黑暗時的一盞明燈,給人希望 如失意時,搭砸在肩膀上的那雙手,給人力量。媽媽用她的微笑鼓勵著我長大。那是有一次,媽媽病了。病得很嚴重,而且還發燒。竟燒到40度。望著媽媽那日漸消瘦的臉,我著急的不得了,怕以後再也看不到媽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