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活告訴我為題寫作文,以「生活告訴我( )」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12-16 17:20:03 字數 4547 閱讀 971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告訴我 厚積薄發

前幾天,乙個好朋友對我說:我的父親病了,癌症,晚期,今天剛確診,他昨天還在做事呢……我微笑地對他說:沒事,樂觀一點,就當是終於有正當的理由說服自己,是該好好歇歇了。

其實,我心裡堵的慌,又乙個父親要倒下了,他能挺住嗎?他能挺住多久呢?

表面波瀾不驚,心裡暗流湧動,莫名的憤懣,於是想提筆寫些什麼,拿起筆來心中卻覺釋然了。每每如此,我都會原諒自己,但,也終究恨過。

朋友在空間裡也胡亂寫了些文字以釋放心情,看的出他很堅強,也很難過,也有些迷茫。我沒有安慰,也沒有勸勉,需要的僅僅是多一些交流,我想。

親人病了,不僅僅是親人的身體需要**,我們同樣也在經受,順,治好了;岔,難說的去了。親人病了、大病,就是考驗做兒女的時候,錢是前提,然而不僅僅是錢,還考驗人格、性情、良知、文化……

有錢的未必是肯花錢的,有妻女的未必是懂愛的,有知識的未必是有文化的……從小到大,從農村到城市,我見的聽的太多太多了。

於是,想起了自己,想起了自己的父親,從九七年到現在,已經整整的十一年了,父親病了前後快十二年了,沒有倒下,但是已經趴下了。十幾年來,我是幸運的,父親終究沒有離開,並且一直在庇護著我們,雖然有時我會覺得是我在庇護著父親,但事實上父親終究還是父親。曾經的無知讓我覺得父親已是一種負擔,生活扭正了我的認識,父親沒有缺,我就不缺生活。

生活告訴我,要生活,就不要哭。十幾年前開始,我就沒有再哭過,雖然也曾有淚流過,但我不承認流淚等於哭。我想,哭是心裡的表現,流淚是身體感官受刺激後的反應。

生活告訴我,要生活,就要珍惜擁有。經常和朋友聊天,談到生存的壓力,生活的困惑,大夥都唏噓不已。我說,我們就是缺點錢嘛,很多人缺的比我們多的多的多。

當然,前提是錢可不能一直大量的缺著。現在社會上有句話形容農村人的看病,「辛辛苦苦幾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

生活告訴我,要生活,就要敢於要真正的生活。簡單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什麼是簡單的生活?於是想起了:

磚頭不是拿來拍人的,是用來給屁股墊坐的,有桌椅有飯菜,那還叫原生態嗎?你的生活你享受,它就是真正的生活。

生活告訴我,父母在,不遠行!畢業的時候,南下北上也曾**著我,中國石化河北分公司也曾**著我,我終於還是留在了南昌,做乙個簡單的「小公務員」。於是有朋友笑說:

「留在江西做公務員,小男人,沒有進取心。等在外面賺了大錢再回到家鄉,多好!」我沒有反駁,我太不願意反駁了,他說的在外面賺大錢前提是等,生活從來沒有等。

有朋友笑說:「我知道你是個孝順的人,或許是想為了照顧家裡,但是犧牲了自己年輕的心,犧牲自己的事業,值得嗎?」我沒有反駁,我想他是有些了解我的。

但是,我認為:是我有事業,不是事業有我,我在哪,當然我的事業就在哪。況且,孝順和任何事比,都是值得的!

中國五千年傳承的文明最大的就是孝悌文化,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國。孝,就是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生活毀了沒關係,可以再創造;被生活毀了,才可怕!

上次在網上做朋友發過來的乙份心理測試遊戲,測心理年齡,結果測出自己的心理年齡是37歲,差點就三八歲了,或悲或喜,一時感傷不已。害怕從此和朋友們溝通變得不再順暢!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五彩斑斕的,我們的喜怒哀樂都包含於其中,有些人認為生活是枯燥無味的,其實不然,普通人的生活並沒有太多的驚心動魄,有的只是像水一樣的一件件平凡簡單的事兒,但正是這些構成了普通人的生活,人們要善於汲取這些事中值得借鑑的東西,日積月累,你會發現,原來生活是如此深奧,它告訴我……

記得那天,凜冽的寒風中,紛飛的雪花夾雜在其間頑皮的跳舞,沒有風,雪悄悄地從天而降,似乎是有人在天上捅破了乙個鵝絨枕頭,白羽毛紛紛揚揚地飛舞。我和家人站在黃山天都峰腳下,要去會一會眼前這個穿白外套的大漢。雪中的天都峰異常秀美,一條山路若隱若現,蜿蜒到山頂。

儘管是嚴冬,儘管漫天大雪,仍舊有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心驚膽戰地向上走,根本不趕往旁邊看,因為那可是懸崖峭壁!如果掉下去,後果不堪設想,更何況這是在雪中攀登,我的腳下不時地打滑,有幾次搖搖晃晃,要不是爸爸扶住我,我非摔倒不可。

這時一位老人佝僂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他身披一件單薄的外衣,腳下踏著一雙不知穿過多久的布鞋,手裡拄著一根木杖,身後揹著乙個盛者空瓶的揹簍。他不停地拾撿著遊客丟下的廢物。

我注意到經過他清理的路面與眼前秀麗的畫卷和諧了許多,可見這位真是「勞苦功高」!也許是黃山美景吸引了遊客,也許是腳下路滑,人們顧不上其他的事情,也許是這位老人太不起眼了,總之並沒有多少人注意到他所做的一切,人們至多只是看他一人,便繼續自己的行程.

不多時,我已將爸爸甩了很遠。終於我爬到了峰頂。極目遠望一片白雪皚皚中透出斑斑點點黃山松的蒼翠,我不由為之一震,不禁為眼前的美景所驚嘆。

此刻,我感到飢腸轆轆,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麵包大口大口地吃起來,手中的袋子隨手一扔。那袋子順風飄到了一棵松樹的枝椏上.而這一切恰被一路氣喘吁吁爬上來的那位老人看了個滿眼。

我有些不知所措,便故意裝作不知道,把頭扭向一邊裝作繼續欣賞風景。半天沒有動靜,我不由向旁邊偷瞟了一眼,我驚異了,只見那老人已走到那棵松樹旁,費力地把手伸向那棵枝椏,但那根枝椏遠遠地從山邊伸延出去,他根本就夠不著,我開始擔心起來,怕他摔下去。只見他的手縮了回來,眉頭擰成了一團,他大口大口呼著氣,那佈滿溝壑的臉已變得通紅。

此時,我內心掀起了驚濤駭浪,這位老人年紀那麼大了,還能拾撿廢物,為黃山的美麗出力,而我卻貪圖一時的方便……犯了錯誤還不敢承認,這難道是一位少先隊員所應該做的嗎?我深深地自責著.我不願再想下去。

我一步躥到老人眼前,低聲說了句:「對不起,老爺爺,是我……」老人先是一愣,爾後笑了笑,黝黑的臉上呈現出一排潔白的牙齒,說:「別說了,要注意,別光顧著賞景而忘了保護它,要是人們都不注意,那咱們誰也看不見這美景嘍!

」多樸素的話語。我的臉紅了許久,心想,保護環境應該是我們每乙個人的責任,作為中國的小公民,而不是為了圖方便而隨意的破壞它,鄭重地對他說:「老爺爺,我幫您拾撿廢物吧!

」老人卻說:「對嘛,這樣才是好孩子哩。不用了,我幹慣了,別摔著你。

」然後又摸摸我的頭,顫巍巍地站了起來,高高的舉起手中的木杖,用力伸到那掛著袋子的樹杈上……

老伯下山了,繼續著他的工作.

老伯的身影漸漸遠去了,但我還在細細品味著老人最後與我說的幾句話,多麼純樸無華的語言啊!可是又蘊含著多麼深刻的道理。是呀,我們在欣賞大自然賦予我們美景的同時也應注意保護它,因為那是我們人人都應承擔的責任。

生活告訴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以《生活告訴了我》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地獨自坐在房間的茉個角落裡,回憶著記憶中的點點滴滴。不去傾聽窗外的車聲、叫賣聲、嘻戲聲。讓自己的心在此刻平靜下來,不璉有一絲雜念。

對我來說,這又是平靜的一天,又是乙個令自己厭惡的一天,時間的腳步在不停的輪轉,它載著我的心回到了記憶的起點。那裡,是乙個無憂的世界,是乙個法埃永遠都無法闖入的禁地。那裡充滿笑聲,充滿甜美,充滿著歡樂!

真渴望能夠永遠駐足於那片聖地,能夠讓自己的心永遠都沉睡於此,不去參與外界的爭紛。

生活是什麼?我常常莫名地追回自己。

每一次,都在徘徊與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受過傷也不會再掉眼淚。因為生活我,憂鬱的日子裡需要振靜,每刻都要學會隨,沒有人能告訴你真正的生活是什麼。只有你用心地去感悟。

我們活著的人,不需要太在乎贏,要讓一切順其自然,否則等待我們的,將是意想不到的結果!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它賜與我們的所有也是公平的,不要太在意什麼金錢、榮譽、地位,讓一切自由地發展,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我們的生活,這就足夠了,要知道,人所追求的東西是永無止境的,它可以讓乙個人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折手斷,都是不值得的。凡事都以平常心去面對 ,一切必然會有另自己欣喜的結果。

生活告訴我,要敞開自己的心,去接納身邊的每個人,千萬不要盲目地追逐成功……

生活就是這樣,太在乎贏了往往輸得越慘;太在乎得了,失去的就越多;太期盼財富了,貧窮就越來越近;命運是乙個勢利的女神,她對向她頂禮臘拜的人不悄一顧,反而對那些毫不在意她的人格外垂青。

我終於明白,成功對我重要了,可看得越重,心就越累,靈魂就越沉重,生命便在不覺中向下墜落,讓自己持一顆平常心,不要想得太多!

記住,平常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告訴我 生活告訴我很多事情,生活告訴我,面對別人的幫助要給予微笑;生活告訴我,面對一次次的失敗要有勇氣重來;生活告訴我,面對困難要對自己說:「我能行!」

我曾看到這樣乙個發生在我身邊,感動我至今的故事:在2023年的春天裡,我們家來了一位新鄰居,她叫小雯,她7歲了,她有雙美麗的雙腿,但她卻沒有雙臂,她母親曾哭著哀求校長讓小雯上學,校長卻說她有殘疾,學校規定不收殘疾兒童……後來,她們母女倆一次又一次地去學校。終於,校長被她們感動了,他說:

「只要小雯用雙腳寫出『上學』二字,學校就為她破例一次,讓她上學。」那天,小雯特別高興。每當我放學回家經過她家是,總能看到她認真地用腳練習楔子。

一天,我問她:「小雯,你在寫什麼呀?」她臺起頭,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註釋著我,說:

「我在寫字呢!校長說只要我寫出了上學兩個字他就讓我進學校。大姐姐,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能做到,你說是不是呀?

」「恩」我說道,頓時,不知道什麼東西模糊了我的雙眼……

三個月後,她跑到我家來高興地對我說:「大姐姐,校長讓我上學了!校長讓我上學了!校長讓我上學了!」那天,她笑得特別燦爛,她那天特高興!看著她那高興勁,我又落淚了……

是啊,生活讓我們經歷磨難,上天一次次跟我們開玩笑,但是它也讓我們變得堅強。生活告訴我,面對一次次的失敗要勇氣重來;生活告訴我,面隊困難,要對自己說:「我能行!」  這個行不行啊~~

以暑期生活為話題寫作文,以暑期生活為話題寫一篇300字作文

暑假生活 剛放暑假,我覺得很興奮,不知道爸爸媽媽會帶我們去 玩,一開始,我想叫媽媽帶我和妹妹去游泳,可是媽媽要顧家,工作,根本沒辦法帶我們去,媽媽說 我帶你們去,你們自己待在那裡玩,看要幾點再去載你們.雖然媽媽這麼說,可是她心裡還是不放心,擔心我們會發生危險,所以最後就沒去了,不過不去也好,那時候流...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青蛙一般住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 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

以母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為題,寫作文

愛可能是下雨天的一把雨傘,可能是生病時的一杯熱水,可能是失敗時的一句鼓勵,可能是孤單時的陪伴 愛如山澗清泉,滋潤著萬物,如同明亮的太陽,照亮每乙個人。愛或許是渺小的,又或許是偉大的,也許是默默奉獻,又或許是張揚 愛的方式有無數種,人們對愛的理解也有無數種 母愛,讓生活更美好。從小到大,母親對我的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