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養權歸男方,有權阻止姥姥去幼兒園接孩子嗎?姥姥姥爺有沒有探視權

2021-12-16 16:38:28 字數 1784 閱讀 2976

1樓:衣整獅子

對孩子的探視權是婚姻法規定的,《婚姻法》第48條規定:「對拒不執行有關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如果男方阻止女方探視孩子的,女方可以向法院起訴。

2樓:累到**闖天涯

法院沒有剝奪探視權的情況下,需要跟對方協商,以免接走沒有通知導致對方家庭慌亂。

若是對方完全剝奪你們探視孩子的權利,建議去法院起訴維護權利。

3樓:王強律師本人

回答你好,法院沒有剝奪探視權的情況下,可以跟對方協商,以免接走沒有通知導致對方家庭慌亂。若是對方完全剝奪你們探視孩子的權利,建議去法院起訴維護權利。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六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者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者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

所以,爺爺奶奶的探視權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的,法律沒有規定其享有探視權;但是有兩種特殊的情形:1、是父母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2、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盡到了撫養義務的,這兩種情況下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可以探行使探視權的。

提問謝謝你王律師,我是外婆,我只是孩子離園的時候去看看孩子,孩子很喜歡我,我去了她會要跟我回外婆家,我會和她奶奶商量,我只想知道我去幼兒園的這個行為是不是合法的王律師

回答和對方商量就可以啦 不違法

提問嗯嗯,不違法就行,但如果協商不成我就不能去幼兒園門口見孩子是不是王律師

回答見孩子還是可以的 盡量不要發生貿然接走就可以 都以和氣為主

這樣對孩子也好 孩子也會覺得是大家都很愛她

提問嗯嗯,謝謝你王律師

我知道了

更多10條

孩子撫養權歸我,對方有探視權,我同意她來家看孩子,但她想把孩子帶家走住幾天,我可以不讓她帶嗎?

4樓:罒淡漠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用對孩子做出這樣的事情。與其你考慮著要不要不把孩子放那邊。想這麼才不給她。還不如問問孩子的意見哪?畢竟她也是他的母親啊。

5樓:炫彩夢園

有些人說畢竟是親生母親,不要剝奪母愛,但也要看情況來,我前妻出軌

內,她媽也出軌,她弟是殺人犯容剛出獄不久,她父母對老人不贍養,兩個老人說每個月給幾十的生活費少了,要給1百,我前妻的父母為了不給生活費就假離婚,在城裡出5百乙個月租房子住,這種家庭你會讓你的孩子去接觸嗎?

6樓:小鍋

可以,但必須送回,不然讓她等法院的傳票

7樓:愛夏天的小瓜瓜

不可以吧,帶走很正常啊

8樓:怎麼續寫我的以後

可以不讓她帶,但是得看你該子的意願了

9樓:適噈是

不可以,不要剝奪母愛

10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的親媽沒必要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母親想跟孩子親近幾天,很正常吧!不會對自己孩子造成傷害的!畢竟是親生母親

離婚後沒有得到孩子撫養權的一方對孩子探視權是怎麼樣規定?

12樓:法邦網專家

對於你的問題,可以根據當時雙方的約定履行.如你對小孩的探看,不會對小孩的成長造成不良影響的,對方無權不讓你探看你的小孩.如對方無法協商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建議雙方先協商解決.

男方如何爭取撫養權,男方怎麼爭取撫養權

這種情況女方拿回撫養權的機會會比較大,不過還得看看實際情況,法院處理這類案件的宗旨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孩子的歲數是乙個關鍵,如果孩子還很小的話,一般是判給女方,如果孩子年齡不是很小了,就看看雙方的狀況哪個比較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比如經濟狀況,生活環境等等,要想拿到撫養權就找出對方不利於孩子成長的證據...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女方要回孩子撫養權可以嗎

只有具備法定的情事變更的情形,你才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例如對方的家庭出現了變故,存在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等。找出男方不能比你能給孩子更好的照顧,說出你照顧孩子能對孩子的種種好處,還有男方工作忙,不能很好的照顧孩子,你能找回扶養權的 離婚3年後女方可以要回孩子嗎?協議離婚孩子歸女方男方可以起訴要回孩子...

協議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私自帶走孩子犯了那法律那條

1 只能說違反當初的離婚協議約定。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 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