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如何爭取撫養權,男方怎麼爭取撫養權

2023-05-07 18:30:02 字數 1184 閱讀 99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女方拿回撫養權的機會會比較大,不過還得看看實際情況,法院處理這類案件的宗旨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孩子的歲數是乙個關鍵,如果孩子還很小的話,一般是判給女方,如果孩子年齡不是很小了,就看看雙方的狀況哪個比較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比如經濟狀況,生活環境等等,要想拿到撫養權就找出對方不利於孩子成長的證據,比如對方工作不穩定,常年不在家,(因此這點也會成為女方反駁男方的重要關鍵)還有就是生活狀況,例如三餐不定,生活無規律等~~

2樓:北京劉輝律師

撫養權問題牽動著雙方以及雙方的父母兩個家庭的利益,贏得撫養權不僅靠法庭上的較量,也是雙方綜合實力的博弈。

3樓:華律網

1、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 2、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 3、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 4、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 5、考慮法官判決孩子撫養權歸屬的因素。

4樓:網友

強調自身經濟狀況和同孩子的關係。

指出女方不足。

5樓:蜜攀子

證明男方的各方面條件對孩子的成長、教育更有利,兒女方不利。10歲以上的可以徵求孩子的意見,爺爺奶奶可以作證願意照看。

6樓:知道

男方爭取撫養權怎麼要?

男方怎麼爭取撫養權

7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男方爭取撫養權的方式:當事人可以收集雙方的工作、工資、生活環境、家庭條件、與子女關係、學歷、身體狀況、子女年齡等相關方面的證明材料,證明自己具有相應的撫養能力賣友,而對方不以撫養的事實,爭取子女撫養權。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中毀槐千零八十四條。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四十六條。

對已滿兩周歲的未成年子女,父母均要求直接撫養,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一)已做絕育手術或者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

二)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

三)無餘笑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

怎麼爭取撫養權,撫養權怎麼爭取

一 怎麼爭取撫養權。1 爭取撫養權如下 1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 2 對兩周歲以上八周歲以下的未成年子女,如果存在一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或者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或者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等情形的,可予以優先考慮 3 對於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應考慮該子女的意...

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權如何爭取

法律分析 要收集有利證據證明孩子跟著自己生活更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 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 二 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 三 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 四 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

我妹妹如何爭取對女兒的撫養權,我妹妹和妹夫離婚。怎麼才能拿到撫養權?

第一 你妹妹在婚姻存續期間是否存在過錯,如果雙方都沒有過錯,那麼雙方共同擁有房子的產權和債務,如果你妹妹確實不願意承擔債務的話,可以就除了債務之外的資產進行合理的分配,這也就是說你妹妹可以要求一部分費用來抵充房子的產權,也就是說你妹妹在收到這筆款項之後,她將不再擁有該房屋的任何權利。第二 關於小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