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獒吃什麼可以讓毛長的亮,又長啊

2021-12-16 16:36:22 字數 4423 閱讀 6784

1樓:匿名使用者

1.海帶

2.橄欖油(冬天吃) 每日1咖啡匙,要買特級初榨的~3.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魚油

4.好的**也很重要.推薦牛油果..福摩的口碑也不錯`5.美毛粉..**有賣

還有生雞架也能使毛毛漂亮,但是要記住注意驅蟲,你也可以買一些好點的沐浴露,比如頂尖,plush puppy等都不錯想要毛漂亮,除了食補之外還要注意運動

2樓:獒星

一般藏獒的毛也會受遺傳因素影響的,所以對於天生就是短毛或者毛色就不很很亮的藏獒只能是盡量讓它改善。建議可以試試:天然** 奧公尺伽3&6&9 美毛油,這種美毛油含有不飽和的脂肪酸對促進藏獒的毛髮密度和亮度都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獸醫也推薦說這個可以預防**病,可以用些試試。

平時餵食的時候再加一些酸奶也可以使毛髮變亮的。 一度**

3樓:莎莎沙沙紗

藏獒在8個月以前最好不要使用美毛粉,海藻粉,美毛飼料,因為這些產品裡會含有一點激素,8最好大一點再吃。小的時候可以吃點蛋黃,也不能吃太多。一度藏獒用品**一般藏獒小的時候還是以補鈣,調理腸胃為主。

小藏獒怎樣毛會長得長

4樓:肥豬二代

食療養護

毛質的好壞,和狗狗的營養狀況有直接關聯,所以,要想毛色好,就一定要吃得好!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營養能夠對改善狗狗的毛質有所幫助。蛋白質——充足的蛋白質能夠保障狗狗毛髮的生長質量,讓毛髮生長更快、也更結實,還可以改善毛髮分叉。

尤其對於長毛狗來說,蛋白質充足就更不容易出現斷毛。維生素e——維生素e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能提高肌體免疫力,保護細胞膜的完整與功能,維護皮毛的健康。維生素d——維生素d是骨骼正常鈣化主要物質,它能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幫助皮毛吸收和分解養分。

脂肪——脂肪是保證狗狗皮毛光亮的主要物質,還能夠幫助它吸收其他營養。缺乏脂肪會令狗狗**發癢,此屑增多,皮毛粗糙乾燥。

那麼,要吃什麼樣的食物才能保證狗狗被毛健康呢?

a.專業犬糧專業犬糧採用犬營養專家制定的配方,確定有效地照顧到狗狗身份各方面的需求,微量元素和脂肪含量的平衡能夠幫助你輕輕地為它補充營養。

b.補充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適量的瘦肉、煮熟的蛋黃、植物油等,都有助於皮毛光澤度的改善。但是,過多地攝入脂肪會造成很多其他問題。所發,給狗狗準備這些食物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太多。

c.補充微量元素的食物:海藻類、蔬菜等都是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不過,除非你的狗狗表現出嚴重的微量元素缺乏症狀,否則基本上不需要特別補充。

季節養護

春秋換季時候是狗狗脫毛的季節,這兩個季節中,尤其要加強對它億被毛的護理。清理死毛:春秋季狗狗換毛,會產生大量死毛,如果不及時清理,不光不衛生,更會造成嚴重的擀氈,再清理起來就麻煩了。

補充營養:一年兩次重新長毛的機會,一定要為狗狗保證充足的營養。前面提前的食療正好派上用場。

tips:冬天的憋毛 狗狗會根據周圍溫度來調整自身的毛量,所以很多專業人士都會在冬天特別將它們養在戶外,以求寒冷的溫度能夠刺激它們的被毛生長,就是傳說中的憋毛。對於一般寵物狗來說,天寒地凍的吃苦受罪只為了讓毛長得更茂盛,實在是有點得不償失。

萬一運氣不好再得上肺炎什麼的,就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憋毛---我們不推薦採用。

勤加照料

a.梳毛 梳毛是狗狗被毛日常養護中電重要的乙個環節 經常梳毛的好處 要經常給狗梳理被毛,這樣不僅可除去脫落的被毛汙垢和灰塵,防止被毛纏結,而且還可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解除疲勞。 梳理被毛的方法梳毛的時間,早晚各梳毛1次,每日梳毛5分鐘。 梳毛的順序由頸部開始,自前向後,由上而下依次時行,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資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梳毛的手法梳毛應順毛的生長方向快速梳拉。有些人在給長毛犬梳毛時,只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底毛(茸毛)的梳理。犬的底毛,細軟而綿密,長期不梳理,易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病。

在為長毛犬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即把長毛翻起,然後對其底毛進行梳理。 不同狗種的梳理方法也不同 短毛狗種的梳理:先按逆毛方向把毛梳起來,把其中的髒物弄鬆,再順著毛的方几梳一遍,把髒物梳下來。

電後用熱毛巾擦淨灰塵,用乾毛巾揩去水分。 長毛狗種的梳理:長毛狗的體毛容易裹上灰塵、發生斷毛或結成毛結,尤其是軟毛較多的部分,如耳下側,下頜至脖子周圍、身份內側及腋下,尾根等。

梳子的種類 梳子分為鬃梳、排梳和針梳等。需要視狗毛的質地來選用相應的梳子。鬃梳只能使用長毛的末端蓬鬆,卻梳不到底層的絨毛。

排梳用於梳理亂毛或去除脫毛。針梳專供長毛狗梳理用,齒較密,能夠較好地對付濃密的絨毛。 梳毛時的注意事項 第一,梳毛時應使用專門的器具,不要用人用的梳子和刷子。

排梳的用法是用手握住梳背,以手腕柔和擺動,橫向梳理,粗目、中目、細目的梳子交替使用。針梳的齒目多,梳理時一手將手提起,梳好後再梳另一部分。 第二,梳毛時動作柔和細緻,不能粗暴蠻幹,否則狗會疼痛,梳理敏感部位(如外***)附近的被毛時尤其要小心。

第三,注意觀察狗的**。清潔的粉紅色為良好,如果呈現紅色或有濕疹,則可能有寄生蟲、**病、過敏等問題,應及時**。 第四,發現蚤、蝨等寄生蟲,應及時使用殺蟲藥物**。

第五,狗的被毛髒汙嚴重時,在梳毛的同時,應配合使用專用護髮素和嬰兒爽身粉。 第六,在梳理被毛前,若能用熱水浸濕的毛巾先擦拭犬的身份,被毛會更加亮麗。

b.開毛結 毛結是乙個尷尬的話題,如果你的狗出現了毛結,只能說明你平常對它的照顧不夠。 如果了出現了毛結,就要盡快處理,不然很容易出現更多的**問題。 開毛結的方法 對於纏結較嚴重的犬,應該用梳子或鋼絲刷子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從毛尖開始梳理,再梳到毛根部。

一點上點進行,不能用力梳拉,以免引起疼痛或者將毛拔掉。 如果擀氈嚴重,可用剪刀順毛根的方向將氈片剪開,然後再梳理,如果仍梳不開,就只能將帶氈部分剪掉。 開毛結的注意事項 別弄濕狗狗身上的毛弄濕再恢復乾燥,它們就會像羊毛般的縮水,這時更不可能把它們梳理開,所以毛髮打結的狗狗是絕不能沾水的。

慢工出細活處理毛結是一項非常考驗耐心的工作。狗主人一定要付出十二分的耐心一對付,只要有耐心一定可以開啟毛結。 兩把梳子先用排梳把毛髮末端的打結梳散,再慢慢向毛根移動。

當感覺毛髮已經梳開後,再用鬃梳將毛髮梳理順暢。 順毛噴劑富含綿羊油的順毛噴劑,可讓梳毛變得容易些。 別太久如果狗狗打結的地方不止一處,或者打結太嚴重,整理時,時間不人過長。

每次梳毛不超過10分鐘,適度的休息和鼓勵,有利於打消狗狗抗拒掙扎的念頭。 tips 杜賓等短毛狗在沐浴後立刻用浴巾擦毛,會讓毛色顯得更加鮮亮。北京犬、馬爾濟斯犬,博美犬和阿富汗犬等長毛狗沐浴後,將噴霧器裡放入蒸餾水,輕輕噴在狗毛上,乾燥後看起來會顯得蓬鬆,光亮。

tips 開結刀:使用專門的開結刀可以幫助你更容易地對付毛結。 tips 野豬鬃毛是世界公認最細、最硬直的天然物,不刺激**,能夠輕易梳開兩三根毛髮的打結,以及毛尾端細微的毛髮,不過**較貴,可以考慮用其他多齒的梳子代替。

c. 洗澡 正確的洗澡方法也是保證狗狗毛質的關鍵 洗澡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第一,洗澡前一定先梳理被毛,這樣可將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

梳理時,為了減少狗的疼痛感,可以一手握住毛根,另乙隻手梳理。 第二,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冬天以37℃為宜,水過冷或過熱,都會對狗狗的毛囊造成不利影響。 第三,洗澡時一定要防止洗毛劑梳到狗的眼睛和耳朵裡。

沖水時要徹底,不要讓洗毛劑留在它身上,這樣會刺激**而引起**炎症。 第四,洗澡應在下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由於洗澡後會除去被毛上不少的油脂,所以切忌將洗澡後的犬放在陽光下曬乾。

第五,洗澡不能太頻繁。頻繁洗澡會將用於保護被毛和**的油脂層洗掉,可能會引起**疾病,也會使毛髮乾燥分叉。

d. 日光浴和充足的運動 日光浴對狗狗的毛髮生長絕對有利。適量的紫外線照射可以殺有害細菌,再加上充足的運動,更可發刺激它的血液流通,從而幫助它長出健康的被毛。

這些問題會讓狗狗毛質不好 有很多情況都會對狗狗的被毛產生不利的影響,一定要徹底杜絕! 1.用蛋白質擦毛。一直有一種說法,用蛋白質塗抹狗摶會使毛髮變得光亮。

其實,用蛋白質來塗沫約克夏或馬爾濟斯的毛,一旦乾燥後,毛就會分叉,斷裂,反而會損害毛質、損傷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時會引起皮炎等**病。 2.食物單一很多家庭會考慮狗狗口味,只給它吃喜歡的食物。這樣會造成嚴重的營養失調,極大程度地損害狗狗毛質。

3.洗澡過於頻繁頻繁洗澡會將用於保護被毛和**的油脂層洗掉,又可能會引起**疾病,也會使毛髮乾燥分叉。 4.使用人用洗髮水人的**和狗狗的**酸鹼值不同,人用的浴液或洗髮水並不適用於狗狗。使用人用洗髮水,會嚴重損害狗狗的**。

5.焦慮和人一樣,過分的焦慮也會造成狗狗脫毛和毛質變差。幫助它們時刻保持快樂的心態很重要。 6.不好的衛生習慣不經常梳毛,不按時洗澡等不好的衛生習慣,都會損害狗狗的毛質甚至身體分健康。

7.居住環境乾燥過於乾燥的居住環境會讓狗狗失去水分,造成被毛乾燥,從而出現毛髮粗糙,開叉等狀況。 8.**病作為最極端的情況,幾乎所有**病和一些內科問題都會損害狗狗的毛髮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頭部發毛點是不是比較低,然後看後腿靠後的毛是不是長,另外天氣越冷毛越長

6樓:藏獒拉登

主要看父母 打長毛針

金毛狗小的時候長的樣子有什麼特徵?

金毛犬是比較現代並很流行的狗的品種,是單獵犬,作為用來在獵捕野禽的尋回犬而培養出來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金毛犬是最常見的家犬之一,因為金毛犬很容易養,有耐心並且對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運動,食物和獸醫體檢就可以了。金毛的獨特之處在於討人喜歡的性格,是屬於勻稱 有力 活潑的乙個犬種,特徵是穩固 身體...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桂花樹長的又高又大

多給桂花施有機肥bai料du,同時增施一些草zhi木灰。7 8月間現施dao 專1 2次水肥。臨冬之前現施以腐熟堆肥屬。以後每年3月下旬追施一次速效性氮肥,7月追施一次速效性磷鉀肥,10月份再施一次有機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灌水和中耕除草,平時注意及時防治病蟲害,這樣便可加速生長,年年開花繁茂,花多...

有什麼辦法可以去腿毛,我的腿毛又長又多。夏天都不敢穿短褲。也不想用脫毛膏。我是女的,十二歲

現在的女生普遍毛髮比較重,在能接受範圍內建議還是不要動,除不乾淨會跟鬍子一樣越來越硬,還會更粗 我是女生,但是腿上長了好多腿毛,夏天穿短褲都不好意思,有什麼辦法可以把腿毛處理掉 20 一 雷射脫毛 費用高,效果好,需要多處理幾次,能達到永久脫毛。二 脫毛膏 塗抹後停留一段時間擦去,能保持一段時間,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