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義務教育是幾年,日本的免費義務教育是幾年

2021-12-16 14:27:52 字數 1066 閱讀 4103

1樓:劉芳

無論是哪國學生,只要在日本就讀,就應完成12年的義務教育。

一、日本教育:

從7世紀中葉以後,日本開始向封建社會過渡;

在漫長的封建社會中,日本在學習中國古代文化教育經驗的過程中,逐漸形成自己獨特的教育體系。

二、三個階段:

小學校 (6年教育,6-12歲學生入讀)

中學校 (3年教育,13-15歲學生入讀)高等學校 (3年教育,16-18歲學生入讀)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失敗後的日本,2023年《基本教育法》實施, 9年免費義務教育。2023年起實施完全免費的義務教育,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的。

3樓:zhang小魚

日本戰後教育改革,建立了「六三三四制」(即 小學6年和初中3年為義務教育,高中 3年,大學 4 年。)的學校教育體制。《學校教育法》規定, 「所謂學校,係指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 大學、高等專門學校、盲人學校、聾啞學校、養 護學校以及幼兒園。

」日本的第一級至第九級的教育是義務教育。 每年學年由4月1日開始,下年3月31日結 束。每個學期之間會有假期。

日本十分重視教育,國土狹小的日本,住房昂貴,但是所有的小學、 中學、大學都校舍整齊、校園寬敞,不僅具 有課堂教學的必要設施,還擁有體育館游泳 池、運動場。

日本義務教育有幾年

4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你好,日本教育是12年的

日本(義務教育)共多少年

5樓:春天的寫意

日本bai也是九年。

日本教育:

學du制為zhi小學6年、

dao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學4年、大專2年至專3年。實行屬9年義務教育。大學有國立大學、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

日本是乙個非常重視教育的國家,教師的地位非常高,著名的國立綜合大學有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和慶應大學等。

義務教育是教育嗎,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嗎?

1 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2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中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 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

什麼是義務教育,它有什麼特徵,義務教育的含義及其特徵是什麼?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 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普及性的基本特點。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 小學六...

義務教育的入學年齡是幾歲,義務教育的入學年齡是幾歲?

義務教育要求年滿6周歲 截止每年9月1日前 方可入學 學校可以拒收 6歲 沒到歲數當然可以拒收了,孩子上小學不是越早越好,要根據孩子智力發展來看,天才兒童畢盡是少數,也許現在跟得上,上初中 高中就不一定了,而且現在學籍管理越來越嚴,以後想降級就比較難了!沿海地區是要滿6周歲就可以上小學一年級 國家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