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硬碟硬碟裡都有什麼,硬碟是什麼??

2021-12-16 11:30:55 字數 4743 閱讀 7158

1樓:大雄

大雄show:硬碟裡面有什麼?

2樓:人行楓葉落

硬碟就是裝你電腦上所有東西的乙個部件,它具備的是物理化,也就是說不能像作業系統一樣有智慧型化,只能儲存東西!

硬碟是什麼??

3樓:酒歌飛揚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內有sata固態、m.2固態、pci-e固態,而m.2固態又有nvme的m.

2和sata的m.2)、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內有3.5寸、2.

5寸的,還有5400轉和7200轉)

4樓:集陣有爰

硬碟硬碟是一種主要的電腦儲存媒介,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不過,現在可行動硬碟越來越普及,種類也越來越多。

絕大多數台式電腦使用的硬碟要麼採用

ide介面,要麼採用

scsi

介面。scsi

介面硬碟的優勢在於,最多可以有七種不同的裝置可以聯接在同乙個控制器面板上。由於硬碟以每秒3000—10000轉的恆定高速度旋轉,因此,從硬碟上讀取資料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在膝上型電腦中,硬碟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停止旋轉,以便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老式硬碟的儲存容量最小只有

5mb,而且,使用的是直徑達12英吋的碟片。現在的硬碟,儲存容量高達數十

gb,台式電腦硬碟使用的碟片直徑一般為3.5英吋,膝上型電腦硬碟使用的碟片直徑一般為2.5英吋。

新硬碟一般都在裝配工廠中經過低階格式化,目的在於把一些原始的扇區鑑別資訊儲存在硬碟上。

sata(serial

ata),即序列ata介面,它作為一種新型硬碟接**術於2023年初由intel公司率先提出。雖然與傳統並行ata儲存裝置相比,sata硬碟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而磁碟系統的真正序列化是先從主機板方面開始的,早在序列硬碟正式投放市場以前,主機板的sata介面就已經就緒了。

但在intel

ich5、sis964以及via

vt8237這些真正支援sata的南橋晶元出現以前,主機板的sata介面是通過第三方晶元實現的。這些晶元主要是siliconimage的sil

3112和promise的pdc20375及pdc20376,它們基於pci匯流排,部分產品還做成專門的pci

raid控制卡。

5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數

6樓:

計算機主機(不是主機箱)概念上包括cpu、內建儲存器(記憶體)。

而顯示器、硬碟、鍵盤、滑鼠、印表機、光碟機……概念上是屬於外部裝置,但在生活中,因為通常情況硬碟安裝在計算機主機箱裡面,windows(或其它unix,linux)等操作又是安裝在硬碟上的,沒有硬碟就進不到日常工作娛樂的系統,所以生活中的區別他們的內和外是很模糊的。

記憶體的主要作用是暫存cpu將要處理或已經處理過的資料,cpu本身沒有儲存功能,記憶體的頻寬就是指同時多少資料與cpu進行互動。因為要不停的呼叫資料,內存在工作的時候其實根據cpu或貯存媒介(例如硬碟)裡軟體的指示,對暫存的資料還有進行釋放的過程,並不是在通電的情況下會儲存所有資料,通常所說斷電就沒有資料了主要是要說斷電後硬碟裡面的資料還在。

7樓:任潔康卿

硬碟分機械硬碟和ssd固態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通俗點就是儲存各種軟體遊戲電影****等等。夠通俗了吧~希望您能明白。

8樓:閻輝門曼雲

儲存器,電腦組成部件主要部分之一,用來安裝作業系統和儲存檔案的乙個硬體。

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最早的英語名稱是fixed disk,用來區別與軟磁碟floppy disk。

後來引入了硬碟驅動器的概念,就叫做hard disk drive了,簡寫hdd。

10樓:活潑的山楂樹

硬碟就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它是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的,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就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外儲存器,它好比是資料的外部倉庫一樣。電腦除了要有「工作間」,還要有專門儲存東西的倉庫。硬碟又叫固定盤,由金屬材料塗上磁性物質的碟片與碟片讀寫裝置組成。

這些碟片與讀寫裝置(驅動器)是密封在一起的。硬碟的尺寸有5.25英吋、3.

5英吋和1.8英吋等。有一類硬碟還可以通過並行口連線,作為一種方便移動的硬碟。

1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是書櫃,記憶體就是書桌,使用計算機就是你在查資料。

記憶體暫時儲存硬碟中提取的資料,就像你暫時把從書櫃裡拿出來的一些書放到書桌上一樣

c d那些碟符是指的硬碟得分割槽。可以說成是電腦中存放各類資訊的倉庫。

記憶體就是加電執行軟體的空間,比如洗衣機的桶,越大裝的東西越多,也不是說記憶體越大越好,因為電腦本身的相容性非常的重要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什麼叫硬碟?

13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數

14樓:草兒愛上露

比較硬的盤子,但這個盤子並不是放菜的呦,哈哈。它是儲存電子檔案資料的呦。其實它還有乙個比較形象的名字:

磁碟。它裡的是由碟片和磁頭,機械臂組成的。而它的儲存原理又是由於片上的一層磁性材料。

15樓:天啊急啊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16樓:

放在電腦裡面讀資料和寫入資料的時候不能欲動的儲存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解釋就是乙個硬硬的盤子...

實際上就是存放資料的乙個載體.

就相當於你裝東西的箱子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就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外儲存器,它好比是資料的外部倉庫一樣。電腦除了要有「工作間」,還要有專門儲存東西的倉庫。硬碟又叫固定盤,由金屬材料塗上磁性物質的碟片與碟片讀寫裝置組成。

這些碟片與讀寫裝置(驅動器)是密封在一起的。硬碟的尺寸有5.25英吋、3.

5英吋和1.8英吋等。有一類硬碟還可以通過並行口連線,作為一種方便移動的硬碟。

硬碟的儲存速度比起記憶體來說要慢,但儲存量要大得多,儲存容量可用兆(mb)或吉(gb)來表示,1gb=1024mb。目前,家用電腦的硬碟的大小有60gb、80gb、120gb等。

19樓:泉

就是你放檔案的地方!

20樓:

很硬的磁碟

用來儲存計算機的資料檔案的東東

硬碟是指的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介質之一,就像乙個倉庫,系統資料等都安裝在裡面,是電腦執行必不可少的硬體之一。目前硬碟有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及混合硬碟等種類。

2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港bai臺稱之為硬碟,英du文名:zhihard disc drive 簡稱hdd 全名 溫徹斯特式硬碟dao

)是電腦主要的存專儲媒介之一屬

,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

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23樓:遇見

硬碟有bai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du、機械硬碟(zhihdd 傳統硬碟)、混dao合硬碟回(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

答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24樓:赤地千里

是指的外部記憶體

在主機裡是乙個小筆記本大小的方塊

上面只接了一根線(一排線)

通常上面標了320g/500g/1t容量

什麼叫硬碟,什麼是硬碟

硬碟從外表看就是個扁的長方體的盒子,上表面鐵殼包裹,下表面有積體電路。是乙個密封的盒子。其作用就是用作外存。長期儲存資料,斷電資料不丟失。至於為什麼叫硬碟,我想由於硬碟的碟片相對於軟盤的軟磁片更硬所以就叫硬碟了。硬碟是什麼 什麼是硬碟?建議 硬碟 應該可以找到你需要的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什麼是硬碟...

什麼叫固態硬碟,什麼叫液態硬碟?

固態硬碟類似u盤,裡面是 flash 晶元。與之相對的是機械硬碟,是我們平時經常用的硬碟,裡面有馬達導軌之類的。沒有液態硬碟。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稱之為固態硬碟。體積比普通的硬碟更小,它是一種高效能的儲存器,而且使用壽命很長!沒聽過液態硬碟!應該是樓主想當然提出來的問題吧!木有液態硬...

什麼叫固態硬碟 什麼是固態硬碟呢

固態硬碟 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簡稱ssd 又稱固態驅動器,是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製成的硬碟。所謂 固態硬碟 solid state drives 簡稱固盤 ssd 固態硬碟 solid state drive 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