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洗衣服用什麼好,洗衣液好還是洗衣粉好

2022-01-23 02:30:28 字數 4844 閱讀 3246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小孩衣服不宜用洗衣粉,建議採用洗衣液或專門的小孩衣物清洗劑。

先對洗衣粉和洗衣液進行對比分析。

1、主要成分比較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非離子+陰/陽離子表面活性劑)。

2、洗衣液去汙能力更強

因為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所以去汙能力更強,具有洗滌、柔順、除菌三重功效。而洗衣粉含有多種助劑,易沉積,會起很多泡沫,不易漂清。洗衣粉也更容易有殘留。

3、洗衣液更護手

洗衣粉是鹼性的,洗衣服的時候如果不戴手套就會傷手。而洗衣液是接近中性的,不用戴手套也不會傷手,而且對衣物也不會造成傷害。因為洗衣液接近中性,所以絲綢衣服、羊毛衣服等不能用鹼性洗滌劑清洗的衣服用洗衣液是可以的。

4、洗衣液更環保

部分洗衣粉是含有磷的,這種元素會阻礙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如果衣服上有殘留的磷,就會使**產生燒灼感,對**造成刺激。磷元素如果大量排入到廢水中,還會對環境造成很嚴重的破壞。

而洗衣液是不含有磷元素的,不僅減少了對人身的傷害,還保護了環境。

而對於0-3歲嬰幼兒**尚未發育完善,這時候嬰幼兒抵抗力差,容易過敏,容易吸收外物。稍一不慎,衣物的有害物質很容易侵襲孩子的身體。

所以,從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出,清洗小孩衣服不宜用洗衣粉,建議採用洗衣液或專門的小孩清洗劑。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人體**呈弱酸性,而0-3歲的寶寶**更是非常嬌嫩。

寶寶衣物使用普通的洗滌產品如洗衣粉、肥皂等鹼性產品,一方面由於泡沫豐富不易漂洗容易造成殘留而傷害寶寶**,影響寶寶健康;另一方面,由於不夠柔軟,容易摩擦寶寶嬌嫩的**,嚴重的甚至起紅疹。

因此,0-3歲的寶寶衣物建議選用中性溫和的寶寶專用洗衣液,如藍月亮寶寶專用洗衣液。

藍月亮寶寶專用洗衣液,專為0-3歲寶寶設計,中性溫和對**無刺激,潔淨成分源自植物,易漂洗無殘留;有效去除寶寶多種日常汙漬,如奶漬、口水漬、大便漬、水果漬、蔬菜泥漬、油漬等。適用於寶寶衣物,同時也適用於寶寶圍嘴、手帕、紗布、尿布、床單和玩具。

3樓:暴走妹

「洗衣粉」和「洗衣液」到底哪個好?

4樓:

去汙的話,肯定是洗衣粉好的,,,,如果小孩子衣服不髒,或者機洗的話,,用洗衣液吧, 對小孩子**的刺激性小一些,,,,洗衣粉刺激性肯定是要強一點的,,不信你拿一把洗衣粉在手心,放一丁點水溶化,你成年人的**都會有 發熱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小孩子洗衣服,自然是洗衣液好一些。洗衣粉不容易漂洗乾淨,傷身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洗衣服,自然是洗衣液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經常溶不開,洗不勻,洗衣液溶解性好些。而且從護色、蓬鬆、留香、溫和、環保各方面比,也都是洗衣液好。

我這些年用過不少洗衣液,比較下來最好用的要數汰漬除菌洗衣液了,機洗手洗都合適,洗好之後衣服顏色亮淨,味道也好聞,加了舒膚佳除菌成分,不用消毒液也可以殺滅有害菌,洗小孩衣服再好不過了。

給孩子洗衣服,用肥皂好,洗衣液好還是用洗衣粉好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目前衣物去汙產品主要有洗衣皂、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您先可了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

1)洗衣皂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濕潤衣物,再塗抹;鹼性強,洗後手發乾;不方便存放(易風化乾硬、易泡水軟化);易造成交叉感染;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2)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溶解;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3)洗衣液是液體狀,優質洗衣液有以下優點,高濃度液體配方,容易溶解滲入衣物纖維,迅速瓦解汙漬,含高效潔淨因子和去汙增效因子,抗汙漬再次附著在衣物上,避免二次汙染;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顏色、對手部**無刺激;快速溶解,100%溶解(硬軟水、低溫皆可完全溶解);易漂洗,無殘留;香味豐富,選擇多樣;安全環保,環境友好;密封設計,方便存放。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日均耗損**實際比粉皂低,綜合使用成本低,並能令衣物壽命延長。

因此,相比洗衣粉、肥皂,洗衣液更高效更潔淨,且護衣護色不傷手,建議您選擇優質洗衣液。

給寶寶洗衣服用什麼洗衣液好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建議選用寶寶專用洗衣液,因人體**呈弱酸性,而0-3歲的寶寶**更是非常嬌嫩。

洗衣粉和洗衣皂都屬於鹼性洗衣劑,所以選用寶寶專用洗衣劑時,建議選擇洗衣液:

1、使用洗衣粉和洗衣皂可能造成洗滌成分或鹼性殘留,刺激寶寶**,出現肌膚瘙癢和過敏等問題

2、清洗寶寶衣物多使用手洗,鹼性洗衣劑會讓**表面過分脫脂,令**乾澀或造成過敏,長期使用會形成「主婦手」。

3、某些材質的衣物(比如絲毛等),鹼性洗滌劑還會對纖維造成損傷,令纖維表面變得粗糙和開裂,容易摩擦寶寶嬌嫩的**,嚴重的甚至起紅疹。

因此,0-3歲的寶寶衣物建議選用中性溫和的寶寶專用洗衣液,專為0-3歲寶寶設計,有效去除寶寶多種日常汙漬(如奶漬、水果漬、蔬菜泥漬、油漬、口水漬、大便漬等)和清除異味;ph值中性,潔淨成分源自植物,對**無刺激,洗後無洗滌成分殘留;適用於棉、麻、絲、毛、羽絨、合成纖維、混紡等多種材質的寶寶衣物、圍嘴、手帕、紗巾、尿布、床單和玩具。

10樓:那麼從那次

最好用寶寶專用洗衣液,因為寶寶**比較敏感,嬰幼兒專用的對寶寶來說更適合,藍月亮家的就不錯

11樓:牛紫北鴻哲

我給寶寶用的是親貝的洗衣皂,我覺得不論什麼洗衣液都是有刺激的,沒用洗

衣液,用洗衣皂搓一下,覺得洗得挺乾淨的。

給小孩洗衣服用什麼洗衣液好呢??

12樓:決不放棄

別用洗衣液,最好用以前的那種老肥皂,容易漂洗乾淨,不會刺激小孩的**

13樓:匡釗

您好!推薦您使用立白天然皂液,特別適合嬰兒衣物和貼身衣物,寶寶**脆弱,如果衣服有殘留,就會使寶寶的**有過敏的症狀,這款就非常適合,它特含椰油成分,溫和又柔軟。天然無殘留,低泡易漂洗配方,省時省水,節能環保。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14樓:碧浪洗護專家

寶寶的肌膚嬌嫩,如果受一點點刺激都可能出現不適應的情況,所以清洗寶寶的衣物除了注意洗滌方式,也要選擇安全放心的洗滌劑。建議您可以使用碧浪亮潔柔香洗衣液,含有高效去頑漬因子,離子深層滲透,可以輕鬆除去各種汙漬。味道自然清香,其性質溫和如水,ph值等於7,更易於溶解和漂洗,洗後沒有不溶物殘留,對寶寶更加安全。

15樓:隨之風動

現在有嬰兒專用洗衣液 一般牌子的就行 那東西不傷寶寶**

16樓:藍初珍夕鵾

那就選用比較柔和的洗衣液咯,柔和一點的話,就不會傷害的小孩的**啦~~像我都一直在用汰漬全效除菌洗衣液,也沒有用什麼嬰兒專用的洗衣液,它本身除了滿足柔和外,還可以除菌,你知道小孩的抵抗力是很差的,有細菌的話,很大可能會讓小孩生病,所以日常都除菌挺好的!

洗衣服一般用洗衣液好,還是洗衣粉好?

17樓:

各有各的優點,看個人需要去選擇。

洗衣液優點:

1、呈中性,不傷手:用

內洗衣粉容洗完衣服後經常手會變得紅紅的,這就是洗衣粉是強鹼性對手腐蝕的後果。想要給手乙個良好的護理,還是考慮用洗衣液吧,不傷手。

2、對衣物傷害小:由於洗衣液配方溫和,對衣物的纖維傷害較小,保持衣物原色,使衣物不會輕易變型,穿起來更加舒適。

3、保護水資源:傳統的洗衣粉含有較多的磷,大量使用含磷的洗衣粉會使得水質遭到破壞。

4、易於漂洗,省時省力:用洗衣液洗衣服產生的泡沫較少,能夠有效較少洗衣時漂洗的次數。

5、省水省電:用洗衣機洗衣時,多漂洗一次是要浪費很多的水和電的,而傳統的洗衣粉不多漂洗幾次的話根本不能洗清衣服的泡沫,所以,選擇洗衣液是個十分明智的選擇。

洗衣粉優點:

1、經濟實惠:對於洗衣液高昂的**,洗衣粉還是便宜很多的。勤儉持家的不防選擇洗衣粉吧,畢竟能夠省下不少錢。

2、去汙能力強:儘管很多洗衣液都號稱洗衣能力超過洗衣粉多少多少倍,但是實際操作過程中,還是洗衣粉比較好用的,去汙效果也非常好。所以,一些頑固汙漬還是洗衣粉效果好。

18樓:中花聊娛樂

洗衣服用洗衣液還是洗衣粉?超市員工透露,原來一直都用錯了

19樓:藤帆藩子美

兩者比較:洗衣粉去汙能力強、但衣物柔軟度差,曬後比較硬;洗衣液洗後衣物柔軟度好,但去汙能力稍差。

20樓:茂金嬴子默

這個當然是洗衣液要好的多,洗衣粉長期用會傷手的,我家用的是衛新洗衣液,大部分時間都是手洗,溫和無刺激,可以保護雙手

21樓:現代思考者

一般人家講求物美價廉,洗衣粉價效比高;

不考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跟用途做適當選擇

22樓:小衞同學

洗衣液的工作原理與傳統的洗衣粉,肥皂類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

回性劑。區別在於:傳答統的洗衣粉,肥皂採用的是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是以烷基磺酸鈉和硬脂酸鈉為主,鹼性較強(洗衣粉ph一般大於12),進而在使用時對**的刺激和傷害較大。

而洗衣液多採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所以成為了新一代的洗滌劑。具體用哪個好要看個人習慣,我們家用的就是洗衣液。

洗衣服用肥皂 洗衣液還是洗衣粉

您好!目前衣物去汙產品有洗衣皂 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您先可了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1 洗衣皂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濕潤衣物,再塗抹 鹼性強,洗後手發乾 不方便存放 易風化乾硬 易泡水軟化 易造成交叉感染 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2 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

給寶寶洗衣服用洗衣液還是肥皂洗好一些

洗衣液還是肥皂好一些,一般用防曬好一些,但是等寶寶大一點,洗衣液也是可以有一些專門洗寶寶衣服的洗衣液。給寶寶洗衣服最好還是用肥皂洗,第1洗的乾淨,第二傷害少一點。給寶寶洗衣服用洗衣液還是肥皂洗好一些,我覺得當然是使用肥皂的更好一些。因為肥皂的去汙能力更強一些,所以給寶寶洗衣服的時候,它的清洗程度會更...

洗衣服用洗衣粉好還是肥皂粉好

這要取決於衣 bai服的穿用型別du和汙染程度。由於二者zhi相比肥皂的daoph值較低,對專人體的刺激相對較小,屬故比較適合洗滌內衣之類的衣物 而洗衣粉ph值相對較高,故適宜洗滌除內衣以外的其他衣物。一般衣物洗滌時,若汙染不太嚴重,可不必再用肥皂 若衣物的領口 袖口等汙染比較嚴重,則在使用洗衣粉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