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治癒後需要注意哪些,白癜風治癒後要注意什麼

2022-01-13 06:19:35 字數 5300 閱讀 7839

1樓:白癜風周紅金

1、飲食方面,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生蒜、薑等。少吃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如士多啤梨、山楂、檸檬、話梅、櫻桃等;多食用含銅豐富的食物如豆類、全麥、草菇、花生等;多吃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黑芝麻、蛋、杏仁露、茄子、黑木耳等。

2、保持充足的睡眠。3、保護**、免受損傷,如選擇純植物纖維製成的衣物,不要穿含有化纖的衣物。選擇稍微寬鬆一點的,新買來的衣物也要洗乾淨再穿。

避免外傷、摩擦、壓迫。洗澡時不可用力搓擦。

2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鞏固階段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食用一些刺激**的食品,講究衛生,保持**的清潔滋潤。

3樓:淡月初梢

保持情緒穩定,避免情緒波動。加強鍛鍊,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4樓:煙台半島白癜風研究院

白癜風治好之後也不能夠大意,日常防護還是要做的,列如:1、謹防外傷,包括創傷、曬灼傷、凍傷等,白癜風病人受外傷容易形成同形反應而誘發白癜風病發作。 2、放鬆精神,因此本病患者應注意勞逸結合、心情舒暢,以積極配合**白癜風。

3、避免繼續危害人體免疫功能或對**產生損傷性刺激。

5樓:春花戲

**後也要注意飲食習慣,生活要有規律,避免暴曬。

6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白癜風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白癜風怎麼預防?因此,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7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癜風屬於難治性疾病,最大特點易**和擴散,目前**白癜風的藥物有很多種,但是每一種藥物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適合所有患者,**不對症還會加重病情,使機體產生抗藥性與耐藥性,更何況白癜風發病誘因有幾十種,**病情不同選擇的**方案也是不一樣的,根據你的病情查明黑色素缺失誘因,從根源入手針對性**,是解決白癜風的最佳途徑。

指導意見:每個人病情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具體適合的**也是不一樣,建議患者在**前還是應該先檢查清楚後,再確定具體適合的**方法。白癜風**方案很多,藥物有上千種,不同的病情**方案和用藥是不同的,建議及時到白癜風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測出發病誘因,根據病情制定合適的用藥,針對性**。

平時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酪氨酸多的食物,比如說絲瓜、茄子、胡蘿蔔,瘦肉、雞蛋等。建議你一日三餐正常飲食,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要加班,不可熬夜,不可太過勞累。祝你身體健康。

8樓:重慶迪邦

(1)堅持**;

(2)每隔乙個月定期複診;

(3)每隔兩個月檢查肝功能。

**白癜風的時候我們一般會叮囑患者,這個病是乙個長期的慢性的**過程,中間可能會有反覆,他一定要堅持時間長一些,在乙個服用中藥的話,我們建議兩個月左右查一次肝腎功能,第三個我們是建議患者乙個月左右要回來複診,有什麼情況要及時和醫生溝通。

9樓:今年怎麼樣

白癜風是一種複雜的**病,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確定**,並且配合醫師的建議下堅持**才會有好的效果。在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一些日常問題。

1.注意飲食,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富含酪氨酸和微量元素鋅、銅的食物。

2.平時要適量的做一些運動,提高身體免疫力,不要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暴曬,同時也要遠離有害化學物品。

3.平時不要心情低落、沮喪平時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才能有助於白斑的恢復。

10樓:漫劍

1、忌食魚腥海鮮等發物。

2、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

3、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維生素c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被中斷,加重白癜風的病情。

4、忌食鮮棗、山楂、獼猴桃、柚子等。

5、忌食過酸。如用鉛容器加工的爆公尺花。

11樓:溫州白癜風醫院中研

您好,1、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蔥、蒜、蝦、魚、羊肉、牛肉等,因為這些食物對患有**病的人不好,要盡量少吃,以免又**了。

2、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因為如果白癜風患者的身體不好的話,免疫力就會下降,很容易導致白癜風**。另外還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3、要保護好患有白癜風的**。白癜風患者的**一般都很脆弱,如果受傷後很容易又引起白癜風,所以要保護好你的**,避免白癜風的**。

注意事項:

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累了,休息好了才能減少白癜風的**。

白癜風**後要注意什麼

12樓:糊塗叢叢

一、加強身體鍛鍊。堅持跑步、做操,要動不要靜。

二、要避免接觸酸類化學物質和化肥、農藥、柴機油等。特別是面部有病灶者,不能使用增白類化妝品。

三、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曬。這樣易引起**炎症,導致黑色素受損,出現脫色斑。可採取透過玻璃窗曬太陽,減少紫外線照射。

四、忌服維生素c。因為此藥在黑色素代謝過程中,能阻止黑色素的生成,而加重病情。

13樓:華海騰飛

建議您在**期間應遵循醫生的指導,不要擅自停藥。平時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避免服用維生素c的藥物,盡量不吃或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鮮橘、柚子、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等。

(2)誘白藥物:如妥拉蘇林,酚妥拉明,氫化麥角鹼和乙醯膽鹼等。(3)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蝦,海鮮,香菜小公雞,羊肉,狗肉等,不要吸菸飲酒。

(4)平時多吃一些外觀色澤為黑色、紫色的食品。如黑豆、黑公尺、黑芝麻、核桃等等。(5)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以增加,故的藥物,盡量不吃或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鮮橘、柚子、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等。

此外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爭取早日**!

14樓:w愛春暖花開

白斑**後要注意不要熬夜不要有精神壓力,思想波動不要太大,不要吃含vc的食物

15樓:溫潤如玉

白斑**後要鞏固一段時間,注意合理飲食,適當的鍛鍊,保持良好的心態

16樓:愛冒泡的小金魚

白癜風**以後,還要各方面注意,防止**。首先要有乙個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其次,要保持心情舒暢,調節好情緒。最後,要多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17樓:藍凌柯酷

白癜風**後要注意飲食,通過鍛鍊身體來提高自身免疫力,少熬夜。

18樓:緣分天空

注意觀察,注意休息,注意定時複查

19樓:重慶迪邦

白癜風的護理方法一定要注意,患者這段時間可以從自己的飲食習慣開始入手,一定要保持清淡為主的飲食習慣,切勿還亂吃一些辛辣的、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這類食物都是對白癜風的恢復十分不利的。另外患者這段時間還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一些豆類食物、瓜類食物等,也可以促進白癜風的恢復,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內容。

20樓:水瓶洛天依

白癜風治好以後需要避免勞累,多吃黑色食物,忌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需要預防**。白癜風是**病中的慢性病,疑難雜症,白癜風臨床會出現乳白色和奶白色的斑塊,白色斑塊於正常**會形成鮮明的對比。對於白癜風需要早期,系統**,需要到專業的**科醫院,通過促進黑色素合成,調節免疫的藥物。

白癜風患者不建議使用遮蓋液,因為遮蓋液對於白癜風白斑具有一定刺激。

21樓:day越來越好

加強身體鍛鍊,要避免接觸酸類化學物質,不能使用增白類化妝品。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曬。

22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鞏固**

在白癜風恢復初期,雖然**上可能已經沒有肉眼可見的白斑,但是**內有些隱性的白斑並沒有完全恢復,如果此時隨意停止**,白癜風**的概率會很大。建議根據醫生的指導,堅持進行後期的鞏固**,直到講過複查確定能停止用藥為止。

合理膳食

良好的飲食習慣不但有利於身體健康,同時還可以有效的預防多種疾病的發生,白癜風就是其中的一種。為了防止病情反覆,患者在病情恢復以後,仍然要保持**過程中養成的健康飲食習慣。日常三餐要按時,營養搭配要均衡,不要著急吃一些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等。

重視防曬

很多人都知道適當的日曬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是很少人知道過度的暴曬會引發白癜風疾病。尤其是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做好防曬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在病情恢復初期,患者的**還是比較敏感的,此時仍然不能長時間日曬甚至接受暴曬,外出時注意做好防曬措施。

堅持運動

運動是提公升身體免疫力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式,平時養成堅持運動的好習慣,可以預防很多疾病的發生。白癜風患者在**以後,也應該堅持鍛鍊身體,避免免疫力降低再次引發疾病。不過運動過程中要注意保護自己,避免發生運動損傷,而且也不宜進行過於強烈的運動,運動方式以及強度都要依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

23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你好,白癜風治好以後需要避免勞累,多吃黑色食物,忌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需要預防**。白癜風是**病中的慢性病,疑難雜症,白癜風臨床會出現乳白色和奶白色的斑塊,白色斑塊於正常**會形成鮮明的對比。對於白癜風需要早期,系統**,需要到專業的**科醫院,通過促進黑色素合成,調節免疫的藥物。

白癜風患者不建議使用遮蓋液,因為遮蓋液對於白癜風白斑具有一定刺激。

24樓:溫州白癜風醫院中研

白癜風是由於色素脫失造成的色素性**病,早期症狀一般是無自覺的區域性**、黏膜和毛髮變白,逐漸擴大,境界清晰,表面光滑,無脫屑。你可以先觀察一下,白斑部位是否光滑不掉屑,一般變現為沒有痛癢感覺,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者是白斑部位正朝正常**在擴充套件的話,這種情況可以初步判斷為是白癜風的症狀,具體病情還是需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用專業的儀器進行檢查,然後才能確診。

發現白白2年,已經**半年了,請問白癜風**後還需要注意什麼?

25樓:最愛雨中慢行

白癜風患者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注意:

(1)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胡桃仁500克,黑芝麻300克,磨泥狀,攪勻、貯存備用。每次取50克,倒入500毫公升豆漿中,煮沸加適量白糖服用,早晚各一次,需常服。

(3)花生仁15克,紅花1。5克,女貞子15克,冰糖30克。將女貞子打碎,加花生仁、紅花、冰糖及水煎湯代茶飲,每日一劑,並吃生花生仁。堅持經常 選自華 海**

白癜風需要注意哪些

白癜風要遠離各種誘發因素,注意飲食,多運動,有個好的心態,堅持 你好,白癜風要注意營養的均衡,葷素的搭配也很有講究,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魚和海鮮都屬發物,在 期間應該忌口,同時還應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如柚子 杏 山楂 櫻桃 獼猴桃 士多啤梨和楊梅等 因為過量的維生素c會阻礙腸道對銅 鋅離子的吸收...

白癜風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由於白癜風患者的 比較敏感,所以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患者的 傷害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加劇白癜風的發作。像是菸酒以及帶有生蒜 洋蔥 辣椒 羊肉和海產品等的食物都要盡量少吃。雖然維生素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對於白癜風患者而言,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要絕對禁止,如山楂 柚子 桔子 橙 西紅柿等要少吃...

白癜風病人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盡量不要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 西紅柿 葡萄 山楂 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也可能影響病情與 效果,不利於白癜風的 效果比如,煙 酒 辣椒。提倡用銅質餐具。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 動物肝臟 蛋 奶 菜 豆 花生 黑芝麻 核桃等食物。1 多食堅果 白果 核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