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有多少家

2021-11-03 17:37:20 字數 2041 閱讀 86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有好幾百家,你可以參考我給的**,其中我只列了一下幾家。

北京大北農飼料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順鑫農業股份****

江西正邦集團

其中順鑫農業(000860)上市了。

2樓:孟沛槐慕敏

1.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主要有:中國農業發展集團****、新希望集團、中糧集團、北京首都農業集團、雨潤集團等。

2.下面進行具體介紹:

3.中農發集團作為全國規模最大、綜合性、國際化的國有**農業企業,對外致力於國際合作,開發利用農業、漁業資源;對內以服務「三農」為宗旨,積極推進農業產業化程序。集團經過多年發展,逐步形成了以遠洋捕撈及農業資源開發、生物疫苗和獸藥及飼料新增劑研發生產銷售、農牧漁業相關配套服務為核心的三大主業。

4.新希望集團(新希望集團縮寫xxw)是致力於實業經營的綜合性企業集團,是中國國家農業部等九部委評定的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並連續三年入選中國企業500強。

5.中糧集團****(簡稱「中糧集團」,英文簡稱「cofco」),是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和實力雄厚的食品生產商,享譽國際糧油食品市場,在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農產品**、生物質能源開發、食品生產加工、地產、物業、酒店經營以及金融服務等領域成績卓著。2023年以來,中糧集團一直位列《財富》世界500強企業。

6.首都農業集團在畜禽良種繁育、養殖、食品加工、生物製藥、物產物流等方面具有行業明顯優勢,業已形成從田間到餐桌的完整產業鏈條,擁有5家國家級重點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和「三元」、「華都」、「雙大」三個「中國名牌」及一批著名商標,並與多家國際知名企業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和影響力。

7.雨潤集團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遊、商業、房地產、金融和建設七大產業於一體的民營企業集團,成立於2023年,總部設立於南京市建鄴區,下屬子(分)公司300多家,遍布全國30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擁有雨潤食品、南京中商兩家上市公司,集團旗下的食品工業企業是中國最大的肉製品生產企業之一。

中國目前共有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多少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花生分布比較普遍,山東、河南兩省為主要產區,主要分布在華北平原,溫帶水果,如蘋果、梨等也主要分布於此.根據題意.故選:d.

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 有哪些

4樓:張夢璐

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主要有:中國農業發展集團****、新希望集團、中糧集團、北京首都農業集團、雨潤集團等。

下面進行具體介紹:

中農發集團作為全國規模最大、綜合性、國際化的國有**農業企業,對外致力於國際合作,開發利用農業、漁業資源;對內以服務「三農」為宗旨,積極推進農業產業化程序。集團經過多年發展,逐步形成了以遠洋捕撈及農業資源開發、生物疫苗和獸藥及飼料新增劑研發生產銷售、農牧漁業相關配套服務為核心的三大主業。

新希望集團(新希望集團縮寫xxw)是致力於實業經營的綜合性企業集團,是中國國家農業部等九部委評定的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並連續三年入選中國企業500強。

中糧集團****(簡稱「中糧集團」,英文簡稱「cofco」),是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和實力雄厚的食品生產商,享譽國際糧油食品市場,在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農產品**、生物質能源開發、食品生產加工、地產、物業、酒店經營以及金融服務等領域成績卓著。2023年以來,中糧集團一直位列《財富》世界500強企業。

首都農業集團在畜禽良種繁育、養殖、食品加工、生物製藥、物產物流等方面具有行業明顯優勢,業已形成從田間到餐桌的完整產業鏈條,擁有5家國家級重點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和「三元」、「華都」、「雙大」三個「中國名牌」及一批著名商標,並與多家國際知名企業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和影響力。

雨潤集團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遊、商業、房地產、金融和建設七大產業於一體的民營企業集團,成立於2023年,總部設立於南京市建鄴區,下屬子(分)公司300多家,遍布全國30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擁有雨潤食品、南京中商兩家上市公司,集團旗下的食品工業企業是中國最大的肉製品生產企業之一。

5樓:長風永者

四川的新希望!中糧集團!雙匯集團!雨潤食品!

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享受哪些便利

1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 所得稅法 第二十七條 企業的下列所得,可以免徵 減徵企業所得稅 一 從事農 林 牧 漁業專案的所得 二 從事國家重點扶持的公共基礎設施專案投資經營的所得 三 從事符合條件的環境保護 節能節水專案的所得 四 符合條件的技術轉讓所得 五 本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的所得。2 子公...

肥料企業能申報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嗎

可以的,肥料屬農業範疇,在企業規模,年產值,銷售額,盈利,配合度等方面都達到要求的話,是可以申報的。第一產業,第二產業,第三產業分別指什麼?第一產業 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到底有什麼不同?今天算長見識了 1 第一產業主要指生產食材以及其它一些生物材料的產業,包括種植業 林業 畜牧業 水產養殖業等直接以...

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各批之間什麼關係

各批?沒什麼關係?這國家級的牌子不是永久的,一般兩年或幾年會監測一次,合格才能繼續掛牌,比如之前是第一批,這次就是第二批,若是監測不合格就會摘牌子,取消其國家級資格。之後到了監測 或申報 年份,認定合格後,就是當年的批次,第幾個個週期就是第幾批,沒什麼大影響。申報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應具備哪些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