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要注意哪些問題,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 注意什麼

2021-10-28 16:01:45 字數 5785 閱讀 6499

1樓:中地數媒

找工作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其實當你準備外出打工時,就已經開始在考慮。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氣候、飲食、語言等。乙個在南方長大的人也許不習慣北方的天寒地凍;患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就不宜到空氣潮濕的環境裡工作。

除此之外,找工作還要注意以下一些具體情況:

(1)要了解你想做的工作是不是已經「人滿為患」。如果有許多人都要從事這種工作,在這個行業或職業上勞動力的供給遠遠大於需求,那麼即使你費了很大的力氣,因競爭激烈,可能也得不到這個工作。

(2)要注意所選的行業有什麼規範。許多行業有自己的工作習慣、行業用語和一些行業忌諱,不了解這些就可能成為就業的障礙。

(3)如果想進城從事個體經營,還應懂得國家有關規定,懂得如何取得營業資格和營業執照、如何納稅等程式,了解經營範圍和經營方式。

(4)不要根據他人的好噁或評價選擇工作。每種行業或工作因為性質不同,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也不一樣,難免在人的心目中有高、低、貴、賤之分。找工作不要受他人評價的影響。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無論哪種工作,只要符合自身的條件對自己來說便是好工作。

(5)要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有少數個體經營者採取拖欠工資、謊稱賠本等手段拒絕、支付勞動報酬,騙取勞動力,甚至欺辱女工的現象也時有發生。所以,進城務工的朋友必須熟悉有關的法律、法規,防止受騙,學會法律保護自己。

2樓:新竣小思維

找工作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問題?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有什麼快速賺錢的方法;不輕易加盟**;踏踏實實找乙份可以體現自我價值的工作。

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 注意什麼

3樓:一棟前塵

找工作的人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這幾個問題:如工資待遇,休息日,加班怎麼算,法定假日休息不,保險怎麼交,勞動合同什麼時間籤,要不要押金,開支的時候扣不扣押金,有沒有試用期等等問題,這些問題都應該在求職時主動問出來,不要怕不好意思,畢竟這工作是關乎以後幸福的大事,決不能馬虎。而在應聘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時間。面試時間確定好,不要與自己的日程安排衝突;要守時,可提前一刻鐘到達,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衣。

二、儀表。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穿衣服要配合自己的個性氣質,自然得體,相得益彰,千萬不要誇張。

男孩子選好西裝領帶,還要整理好髮型,修好臉;女孩子應該化個明媚的淡妝,給自己信心,也是尊重別人。

三、應試內容。除了簡歷,學歷證明,還要準備好回答考官提問。除了與應聘職位有關的專業性問題,考官會問你:

你能為我們做什麼?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為什麼跳槽?

業餘愛好等等問題。所以要作好充分準備,還要準備好用英語應試,如果對方要求,或者對方是藍眼睛、高鼻子的話。回答提問,你要時刻牢記:

帶著你的優雅從容、燦爛微笑、自信。最重要的一點:表明加盟對方公司的願望,表明你的誠意。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問一些基本的,為什麼離開原單位,你期待的薪資是多少

5樓:cda資料分享

去企業面試,hr會問的最後乙個問題就是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不問顯得不好,問2-3個問題即可。不要問薪資相關的問題。問哪些問題可以到經管之家-求職招聘版塊去看一些小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看看你找什麼工作。現在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工作經驗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不管在哪上班都是這樣的。再就是肯定還要點學歷。其他的藥看你是找什麼工作了。

7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

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8樓:感謝這是個夢

在找工作的時候,這一點一定要問清楚,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9樓:笑談冬瓜

好工作不等人,就等你啦

10樓:柒柒寶柒柒

來瀋陽芒果吧,瀋陽no.1的房產中介。誠信招聘,沒有欺騙沒有套路【招聘崗位】:芒果不動產房產置業顧問

【工作內容】:房產銷售

【人員要求】:男女不限 18-45周歲

【工作地方】:瀋陽各個區域就近安排門店

【工資待遇】:佣金秒結,無責底薪+提成+各種福利待遇認真幹3000—5000元/月、努力幹5000一8000元/月、使勁幹10000+、當成自己的事情玩命幹15w+的工作要不要來乙份?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找工作的可以跟我聯絡,出國勞務

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找工作還是要考慮自己的專業和興趣吧。如果大學裡學過專業技

術,那找到乙份對口工作必然是如魚得水,再就是興趣方面,即使自己了解不多但是有了興趣,對工作自然會很熱情,進步也會很快。跳槽的話還要考慮辭掉第乙份工的原因,可以提高或者改正的就先提高改正,然後找工作時盡量避免那些讓你感覺不適應或者不擅長的領域。

我的第乙份工作其實就比較失敗,說工作也只是在那家小公司實習了兩周,後來真的受不了了就跟老闆提出了辭職。那家公司是教書法的,我本人寫字很醜,而且對書法不感興趣,去那裡美其名曰做班主任其實就是在打雜管孩子,這與我的專業一點關係都沒有。可能是找工作時太著急了,招聘會上與老闆聊的有很投機,結果並不如人意。

之後去一家運動用品公司實習,是一家法國企業,算是將自己的專業和興趣結合起來了。總之那段實習經歷讓我收穫很多,即使最後也沒見到來自法國的客戶,但是我工作時由於對各種運動產品都比較感興趣,所以工作起來十分輕鬆也很開心。之後因為家裡的原因去考研,回想起來那段實習經歷真的很懷念。

所以我認為換工作還是盡量往自己專業或者興趣上靠攏,也不要老師跳槽,因為在一家公司有了比較長時間的工作經驗才會得到公升職加薪的機會。也正因如此我們的工作能力才會一步步持續提高,總之找工作不要隨便敷衍,要認真考慮斟酌。

13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4樓:ew東

其實找工作最怕的是高不成低不就。所以在下次找工作

之前,你可以給自己列乙個分析表,看自己擅長什麼,(例如電腦office,設計,策劃,文案等等)願意去學習什麼,還缺乏什麼,然後列出自己最低可以接受的工資,按照這個最低要求去找工作,篩選出自己最適合的。想要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務實,對自己有著準確的認知。

15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找工作之前需要對自己有乙個定位,至少要明白自己興趣愛好在哪個方向,以自己的性格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把這些都想清楚了再去帶有目的的找工作,這樣當你找到乙份適合你工作的時候,你會想要去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當你不斷調整自己的狀態慢慢就可以轉化成一種動力,這是應該注意的方向吧!

16樓:藍水燮

首先你要正確估計你的能力,然後去找適合你能力的工作。很多人在找工作中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就是因為錯估了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看的太高,眼高手低,這樣是不會找到合適的工作的。

然後你要確定自己的方向,有一定的目標,不能大海浬撈針,廣撒網,那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所以只有確定乙個目標,按照這個目標去找,才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到方方面面,想清楚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如果你需要工資很高的或就不必太過在意環境問題,工資高,沒安全隱患就可以了;如果你更在意環境問題的話,你就不必太在意工資,能夠自己的生活所需就可以了。總的來說找工作需要注意的因人而異。

18樓:心悸

首先,需要先確定自己的職業能力,並且確定該工作是否適合自己。並且需要考慮自己的能力能否獲得相對應的薪資,還有工作的地方交通是否便利,自己在工作過程中能學到多少東西,找工作有捨才有得,需要慢慢篩選、。

19樓:小沐熙

我認為找工作吧!如果能找到乙個自己喜歡並且自己有能力在這個行業立住

跟腳的是最好。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看看這個工作能給你帶來什麼,看看這個公司的企業文化、薪資待遇之類的是否合適。當然,能不能再工作的時候學習到新的能力也是乙個考慮因素。

20樓:帥氣的維尼

首先是動機,也就是區分是出於興趣還是出於需求而找工作,很多時候往往二者並無法重合,故可能需要有所取捨,例如薪酬與成長,地域與便利甚至人脈等等。

其次是職業規劃(如果有),此項一般需要對打算要進入的行業做背景性的普遍調查,**可以是新聞、口碑、甚至某些傳聞,與你自己的預期做出對比,羅列利弊然後篩選

第三就是隱性的了,比如福利、就業環境、企業文化、管理氛圍等等,而這些往往是乙個員工能否長期留職的主要因素。

21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

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22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覺得你的想法都不對,總想著換工作,不是你沒有學到是你總是不珍惜,這只能碩你自己也有問題,一般找工作都是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工作,這樣就很容易堅守乙個崗位,認真對待,也會從中學到很多,每個工作都會提公升自己,要看你工作的態度。

23樓:無崖子浪逍遙

在找工作的時候我感覺吧,確實應該要注意這個工作是否適合自己,而且一定要了解好這個工作內容是怎麼樣的,公司的文化又是怎麼樣的?這樣的話才有可能讓自己對這個工作有全面的了解,另外也要了解這個薪水到底如何,薪水太低,自己喜歡那也是不行的。

24樓:小青菜

就我個人看來,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你希望在這份工作中希望獲得的或者學習到的是什麼。先給自己頂下乙個明確的目標,然後通過這個目標去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還要注意找的工作盡量是自己擅長的或者是自己感興趣的,因為這兩方面可以使你的工作效率提高,促進你的工作積極性。

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簡單來說,是用人單位和應聘者的雙向選擇,是乙個應聘的過程。「求」是申請,而非「哀求」「請求」。求職者要做好自我定位,以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力與才華打動面試官,贏得崗位。

求職前作好充分準備

一、通過多種渠道收集、了解就業資訊,以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接著準備材料、求職信及個人簡歷,求職信要求簡潔明瞭,以500字左右為宜,一般不要超過一頁紙;面試前,盡量保持心態平和,避免緊張、心浮氣躁,努力展現自信的微笑。

二、注重儀表形象,可以穿常青樹式的服裝,不要過於時尚。要給人端莊,大方的印象;飾品力求自然,戴手錶就可以了;髮型不可留披肩發或染髮,可以紮起馬尾或盤起。男士不要留長髮、鬍鬚。

碎髮要固定住,如果時常用手撥弄頭髮易給人不穩重的印象。

面試過程講求技巧

在求職過程中要誠懇、謙恭,不卑不亢,具體如下:

一、應聘時,要先敲門,關門後鞠躬、問好,然後走到位置前,待主考官講「請坐」後道謝坐下。環視主考官,微笑。

二、介紹個人基本情況:姓名、年齡、受教育程度、特長、工作經歷等,切忌博取同情心、談論個人感受等。

三、回答問題時勿以「我」為中心,過於「自我」表現;觀點不同時,語氣要平和,可發表不同觀點,但切忌爭論;語言表達要簡明、扼要,避免重複、嘮叨、游離主題。

四、最好不要單刀直入地詢問關於薪資的問題。可委婉地說,如:「請問,貴公司的薪金制度與其他公司有何不同呢?」當主考官詢問你的薪金要求時,可模糊回答。

五、面試結束,要首先感謝主考官及公司給自己機會,把椅子放回原處,關門前鞠躬,再次表示感謝。隨手關門。

六、應聘後可寫信致謝(有提醒對方的作用),一般在應聘後2—3天發出。內容包括:致謝、應聘的時間和經過、對工作的信心、期待機會等。簡短地表明自己的興趣及對工作的信心。

日本人最注重細節了,這方面一定要注意了。還有,你要能夠隨機應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面試沒有乙個統一的好方案。一己之見,僅供參考

找工作需要注意些什麼?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

第1個需要注意,不要被別人騙了,也就是說如果是給你要收費去做的那種工作,你是千萬不要去做的。第二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工作的性質,還有自己主要負責什麼東西,每個月能賺多少錢。找工作盡量找自己喜歡的或者適合自己的能力的工作。找工作注意這些要點!想被中介套路都難!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 注意一下幾點 1 形象。把...

找工作方面的,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工資多少是很多求職者選擇換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對於求職者長遠的職業發展而言,一味的為謀求高薪而衝動求職是一種不正確的想法。與其在這浪費時間,還不如去看看,也練練自己的眼力和判斷力,增加自己的經驗。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方面?我覺得找工作還是要考慮自己的專業和興趣吧。如果大學裡學過專業技 術,那找到乙...

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

第一,了解和掌握求職的最基本情況。了解就業形勢和用人單位的需求狀況,了解企業的用人特點 一是看能力,二是有經驗,三是要能經受考驗 第二,充分利用各種求職途徑。除通常求職途徑外,還有試探性 聯絡,由於用人單位常常在缺員狀態下運轉,人人工作緊張,難以為招一兩個人而 興師動眾 再有上門自薦,根據自己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