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結成冰後體積是增加了多少,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九分之一,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多少

2021-10-27 18:59:41 字數 1811 閱讀 8176

1樓:還是醬紫吧

水結冰體積增加1/9,即相同質量的水和冰的體積比為9:10。

當水結成冰時,水中的氣泡和雜質就能夠被看出來了,而且冰塊並不像看到的那樣是一整塊,實際上是由很多小晶體組成的,這就為光線通過晶體邊緣發生衍射提供了機會,所以看到的冰,往往都是渾濁的。

冰塊不是乙個大的晶體,而是由很多的小晶體組成,而這為光線碰撞到晶體邊緣發生衍射提供了大量的機會。

2樓:

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10%。

冰(化學式:h₂o)是固態水12種結晶形態之一。傳遞冷,溫度低。

自然界中的水 ,具有氣態、固態和液態三種狀態。常溫常壓的液態的我們稱之為水,氣態的水叫水蒸氣,固態的水稱為冰ⅰ-h。h代表六角形,標準大氣壓下,冰的熔點是0℃,其熔化熱 是3.

35×10^5j/kg。在每平方公尺146噸的重壓下,冰ⅰ-h轉換為冰ⅱ,3400噸轉換為冰ⅶ,壓力的原因,溫度高達150~200℃,溫度達到-165℃時,就形成了冰ⅺ。不利身體健康,不可過多食用。

冰與水由於水分子間有氫鍵締合這樣的特殊結構所決定的。根據近代x射線的研究,證明了冰具有四面體的晶體結構。這個四面體是通過氫鍵形成的,是乙個敞開式的鬆弛結構,因為五個水分子不能把全部四面體的體積佔完,在冰中氫鍵把這些四面體聯絡起來,成為乙個整體。

這種通過氫鍵形成的定向有序排列,空間利用率較小,約佔34%、因此冰的密度較小,約為攝氏4度是液態水的9/10。

冰融化時拆散了大量的氫鍵,使整體化為四面體集團和零星的較小的「水分子集團」(即由氫鍵締合形成的一些締合分子),故液態水已經不象冰那樣完全是有序排列了,而是有一定程度的無序排列,即水分子間的距離不象冰中那樣固定,h2o分子可以由乙個四面體的微晶進入另一微晶中去。這樣分子間的空隙減少,密度相對冰就增大了。

溫度公升高時,水分子的四面體集團不斷被破壞,分子無序排列增多,使密度增大。但同時,分子間的熱運動也增加了分子間的距離,使密度又減小。這兩個矛盾的因素在4℃時達到平衡,因此,在4℃時水的密度最大。

過了4℃後,分子的熱運動使分子間的距離增大的因素,就佔優勢了,水的密度又開始減小。

3樓:

水的密度為:1克每立方厘公尺,冰為0.9克每立方厘公尺。

所以1克水結成冰後體積是1/0.9=10/9。

增加了:10/9-1=1/9

4樓:

水的密度為1,冰的密度為0.9.設在相同質量為1個單位中,根據公式,v水=1,v冰=1/0.9.

(1/0.9-1)/1=1/9

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九分之一,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結成冰,是冰比水 冰化成水,是水比冰假設水有9份,冰有10份,單位一變了,分母變了拿1÷10=1/10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之一。

你可以假設水的體積為九,增加了九分之一到達十,反過來,冰變成水,體積由十變成了九,但是分母是十,所以變成了十分之一。

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了1/12,水結成冰後,那麼體積增加了多少?

7樓:肥博裕姬孟

設冰原來的體積是1

則化成水以後,體積是:1×(1-10%)=0.9水再結成冰,體積增加:(1-0.9)÷0.9=1/9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10%,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1/9)

8樓:才涉隆晶

冰的體積減少12分之1,也就是說體積乘以了12分之11,對吧

現在是水結冰,也就是說要反過來,體積要乘以11分之12,也就是增加了11分之1

祝你學習天天向上~

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了10,冰化成水體積減少了百分之幾

9.1 解答過程如下 設水的體積是 1 結成冰後,體積變為1 1 10 1.1。冰化為水後,體積減少 1.1 1 1.1 1 11。1 11 9.1 擴充套件資料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 百分數化小數 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 75 可化為0.75 2 小數化百分數 加上百分號,小數點右移兩位...

水結成冰時,體積增加十一分之一,冰化成水時,體積減少幾分之幾

冰化成水時,復體積減少1 12。分析制過程如下 當水結成冰時體積增加1 11。這裡把水的體積看作單位1。因此冰是水的1 1 11 12 11。當冰化成水時,體積要減少幾分之幾,這時把冰的體積看作單位1,這時水的體積就是冰的1 1 1 11 因此就減少了1 1 1 1 11 1 12。當水結成冰時體積...

純淨水能結冰嗎?水結成冰後還是水嗎?

一般說來,水的溫度降到0 就會結成冰,那麼,是否所有的水一旦溫度降到0 一定會結成冰呢?不一定。氣象學家在觀測雲的時候,發現有一種混合雲,雲的中上部溫度已經降到 20 至 30 甚至 40 還有許多並沒有凍結的雨滴。據說,有的科學家成功地使純淨無瑕的水冷卻到 70 仍不凍結成冰。這種溫度低於0 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