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了10,冰化成水體積減少了百分之幾

2021-03-05 22:37:33 字數 2182 閱讀 7461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9.1%。

解答過程如下:

設水的體積是「1」。

結成冰後,體積變為1×(1+10%)=1.1。

冰化為水後,體積減少(1.1-1)÷1.1=1/11。

1/11=9.1%。

擴充套件資料: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小數: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75%可化為0.75

(2)小數化百分數:加上百分號,小數點右移兩位。如:0.62可化為62%

百分數與分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分數:把百分數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再約分化簡。

注意:當百分數的分子是小數時,要先把分子化成整數。

(2)分數化百分數:用分子除以分母,化成小數後,再化成百分數。

百分數的應用:

1、百分比往往表示一種比例關係,但百分比有時也可以超過100%。

2、食品包裝盒上營養成分表中的營養素參考值並不表示該物質在此食品中所佔的百分比,而是表示此食品中該物質的量對於人均正常日攝入量的比例,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營養成分表中百分數的總和往往不等於100%。

3、成活率,發芽率,出勤率,出油率,得分率等表示個體佔總體的量的百分數不會超過100%(最大100%)

4、百分數在不同情況下有不同含義。如「』今晚的降水概率是20%」一句表示今晚下雨(雪)的概率為20%,並不表示今晚有20%的時間在下雨(雪)。

2樓:

百分之九

你可以這樣看,原來水的體積是100份,變成冰後體積增加10%變成110份,而並要化成水少了十分,十分佔110分的9%。所以體積減少了9%。

用方程表示的話。可以設原來水的體積為x into冰後體積為1+10%x。1+10%x要變為x的話需要乘上。y等於9%。

y等於x除以一加10%x。

3樓:平凡人生底蘊

水1,冰1x(1+10%)=1.1

(1.1-1)/1.1=1/11=9%

水結成冰體積增加十分之一冰化成水體積減少多少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冰化成水體積減少1/11。

解答過程如下:

假設水體積為1,變成冰就是1+1/10=11/10。

冰化成水體積減少多少的數學表示式:(11/10-1)÷11/10。

其中:11/10-1=1/10,1/10÷11/10=1/11。

就是說冰變成水體積減少了1/11。

5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水結成冰,體積增加十分之一,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多少?

解法一:用分數應用題的方法解

水結成冰,體積增加十分之一,是把水的體積看做單位「1」, 則冰的體積是 1x(1+1/10)=11/10

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多少?是把冰的體積看做單位「1」, 則水的體積是 (11/10-1) ÷ 11/10=1/11

解法二:用比例解

水結成冰,體積增加十分之一,是把水的體積看做單位「1」, 則冰的體積是 1+1/10=11/10

水與冰的體積比是: 1:11/10=10:11

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多少?是把冰的體積看做單位「1」,設單位「1」的冰化 成水的體積是x,則x:1=10:

11 x=10/11 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1-10/11=1/11

解法三:用分數方法解

水結成冰,體積增加十分之一,是把水的體積看做單位「1」, 把單位1的水 平均分成10份,則冰的體積是11份,冰化成水後,由11份變成了10份,減 少1份,即體積減少1/11

解法四:**法,水結成冰,體積增加十分之一, 水的體積: 冰的體積:

冰化成水後,由11份變成了10份,減少1份,即體積減少1/11

6樓:劉灬董

假設水體積為1 變成冰就是11/10

所以11/10-1=1/10 1/10除以11/10=1/11

就是說冰變成水體積減少了1/11

7樓:寂寞的頑石很好

冰化成水後體積也是減少原來的十分之一!

8樓:金公尺豆粿

冰化成水之後的體積是減少1/11。

9樓:玉麒麟大魔王

水結冰體積增加1/10,冰化成水體積減少嗎?不減少?

水結成冰後體積是增加了多少,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九分之一,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多少

水結冰體積增加1 9,即相同質量的水和冰的體積比為9 10。當水結成冰時,水中的氣泡和雜質就能夠被看出來了,而且冰塊並不像看到的那樣是一整塊,實際上是由很多小晶體組成的,這就為光線通過晶體邊緣發生衍射提供了機會,所以看到的冰,往往都是渾濁的。冰塊不是乙個大的晶體,而是由很多的小晶體組成,而這為光線碰...

水結成冰時,體積增加十一分之一,冰化成水時,體積減少幾分之幾

冰化成水時,復體積減少1 12。分析制過程如下 當水結成冰時體積增加1 11。這裡把水的體積看作單位1。因此冰是水的1 1 11 12 11。當冰化成水時,體積要減少幾分之幾,這時把冰的體積看作單位1,這時水的體積就是冰的1 1 1 11 因此就減少了1 1 1 1 11 1 12。當水結成冰時體積...

純淨水能結冰嗎?水結成冰後還是水嗎?

一般說來,水的溫度降到0 就會結成冰,那麼,是否所有的水一旦溫度降到0 一定會結成冰呢?不一定。氣象學家在觀測雲的時候,發現有一種混合雲,雲的中上部溫度已經降到 20 至 30 甚至 40 還有許多並沒有凍結的雨滴。據說,有的科學家成功地使純淨無瑕的水冷卻到 70 仍不凍結成冰。這種溫度低於0 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