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樂山有什麼好玩的,樂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樂山旅遊十大必去景點

2021-10-27 18:27:20 字數 5425 閱讀 2720

1樓:需要崇拜

自古便有一說法「天下風光在蜀,蜀之勝曰嘉州」。直接道出樂山風景冠絕天下。有國家級5a級景區2處、4a級景區1處,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處、自然保護區2處、森林公園2處、地質公園1處。

◆樂山大佛景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樂山大佛又名凌雲大佛,為彌勒佛坐像,樂山大佛是唐代摩巖造像中的藝術精品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被詩人譽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古有「上朝峨眉、下朝凌雲」之說。

◆峨眉山風景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峨眉山大佛禪院(國家4a級旅遊景區)

◆川西竹海(國家4a級旅遊景區)——沐川縣

◆沙灣美女峰國家級森林公園

美女峰又名三峨山,系峨眉山脈的第三峰,與峨眉山同為姊妹山,曾被郭沫若先生譽為「睡美人」。

◆馬邊大風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由於保護區屬中**帶季風濕潤氣候區,區內物種十分豐富,已知主要植物有51種132屬248種,屬國家一級保護的有珙桐、桫欏、連香樹等,二級保護的有銀杏、篦子三尖杉等;己知主要陸棲脊椎動物有25目75科268種,屬國家一級保護的有大熊貓(約32只)、四川山鷓鴣、牛羚等7種,二級保護的有小熊貓、白鷳等28種。是乙個珍貴的野生動植物基因庫。保護區地處我省彝族聚居中心地帶,具有濃厚的彝族風情。

◆峨邊黑竹溝國家級森林公園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中國百慕達」

黑竹溝位於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美姑線山18公里處的密林深處。黑竹溝面積約180平方公里,海拔最高點為4288公尺,最低點僅1233公尺,地貌高差巨大,在溝內海拔2400公尺以上的山坡上部地帶,分布有以「天眼」、「船湖」、「杜鵑池」為代表的10餘處高山海子,水面面積最大的約200畝,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構成了優美的風光,溝內大大小小的奇瀑深潭不勝列舉,深谷裡且溝壑縱橫交錯,森林密布,灌木叢生,野花飄香。季節差異的山地氣候景觀,冬季在公園海拔2200公尺以上,積雪履蓋,千姿百態的雪凇、霧凇、冰掛、冰凌等,構成了冬季景觀一絕。

◆大渡河金口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中國最美的十大峽谷之一

金口大峽谷,西起烏斯河東至金口河,地跨四川省樂山市金口河區、雅安市漢源縣和涼山州甘洛縣。它全長約30公里,谷寬不足200公尺,谷深卻達2600公尺。峽谷兩岸奇峰突起,危岩聳立,構成各種象形景觀,似人似獸,栩栩如生、重重疊疊的山巒上,綠樹成蔭,飛瀑跌宕,各種山花野草爭奇鬥艷,形成一道道絢麗的風景,自然情韻雅緻不凡。

2樓:在石拱橋憨笑的天青石

天下風光在蜀,蜀之勝在嘉州。樂山大佛又名凌雲大佛,在樂山市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完成於貞觀19年。歷時約90年。

屬於國家5a極旅遊景點。峨眉山風景區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公尺。

有寺廟約26座,佛事頻繁,受四海信士的敬仰。川西竹海是一片丹霞地貌的自然風景區,南宋時建有軍事要塞。素有天然天然氧吧。

羅城古鎮始建於明代崇禎元年,現在還保留有明清時代的人文風貌。郭沫若故居,小西湖。東坡樓等。

樂山值得去的地方。

樂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樂山旅遊十大必去景點

3樓:山拐

樂山十大旅遊景點:

峨眉山樂山大佛

黑竹溝東方佛都

樂山郭沫若故居

嘉陽.桫欏湖景區

夾江天福觀光茶園

仙芝竹尖生態園

烏木珍品文化博物苑

金鷹山莊

樂山:古稱嘉州,四川省轄地級市,樂山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部,坐落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匯處,北與眉山接壤,東與自貢、宜賓毗鄰,南與涼山相接,西與雅安連界。

樂山,世界著名的生態和文化旅遊勝地、中國旅遊版圖的重鎮、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和中國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城市之一。2023年,峨眉山—樂山大佛景區被評選為「中國最令人嚮往的地方」。2023年,樂山評選為中國城市旅遊投資競爭力50強城市,擁有8k㎡城市綠心公園,與荷蘭鹿特丹同時被譽為「森林在城市中,城市在山水中「。

樂山有3處世界遺產:樂山大佛、峨眉山和東風堰。世界級和國家級旅遊資源密度達每

樂山還有大量未被開發的自然原生態景區,如木城桫欏溝,境內桫欏茂盛,堪稱自然界的活化石王國。樂山有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0個:樂山大佛、麻浩崖墓、峨眉山古建築群、大廟飛來殿、楊公闕、犍為文廟、千佛岩石窟、郭沫若故居、烏尤離堆、三江宋塔;有省級文化保護單位41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79處,館藏文物2萬多件,其中**以上文物2600餘件。

樂山大佛:樂山大佛,又名凌雲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瀕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匯流處。大佛為彌勒佛坐像,通高71公尺,是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713年),完成於貞元十九年(803年),歷時約九十年。樂山大佛和凌雲山、烏尤山、巨形臥佛等景點組成的樂山大佛景區屬於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峨眉山:峨眉山為中國佛教名山,普賢菩薩的道場,風光秀美,有「秀甲天下」之美譽。

山中有大小寺廟約30座,寺內珍藏諸多精美佛教瑰寶,信徒香客絡繹不絕。這裡山勢崎嶇陡峭,四時風光各不相同。春天可賞杜鵑,夏季可遊山避暑,秋季紅葉滿山,冬季則有瑰麗的雪景。

東方佛都:東方佛都,國家4a級旅遊景區。與樂山大佛同在樂山市凌雲九峰,世界「雙遺產」範圍內。

轄林地面積近千畝。 東方佛都景區現所轄凌雲九峰之四峰。凌雲九峰,唐代「峰各有寺」,抗元戰火將四峰寺廟毀去。

而今的東方佛都循古蹟恢復舊貌,保留唐代原有山林風貌,依山取勢、高低錯落、林隱千佛、洞中百窟。

東方佛都,大小佛像萬餘尊,其中包括世界最大睡佛170公尺,以摩崖石刻雕像為主。依山取勢,林隱千佛,洞中百窟,既展示了佛文化千年的神韻,又留下了現代人傳承古人石刻雕塑藝術的足跡。

黑竹溝:-黑竹溝是目前國內儲存最完整、最原始的生態群落之一,這裡民族風情古樸多彩,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彝族古老的傳說和彝族同胞對這塊神奇土地的崇拜,加上曾出現過數次人、畜迸溝神秘失蹤現象,黑竹溝給人一種神秘莫測之感,也產生了眾多令人費解之謎。

樂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旅遊值得一去的景點:

坐落於岷江、青衣江、大渡河崖壁上的樂山大佛是一座彌勒的坐像。樂山大佛是依傍山峰而鑿建的,體態端正,神情肅穆。大佛始鑿於唐朝唐玄宗年間,耗費眾多財力物力,利濕數餘年才完工,是唐代的摩巖造像的一座藝術精品,也是世界上現存的第一大佛。

樂山大佛被美譽「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羅城古鎮坐落於山頂,布局建造十分特殊,在其中分布的街道房舍匯聚在一起,從空中俯視像是一艘航船。這座船形的古鎮全長大約兩千多公尺,全寬有六百多公尺。主街道為南北走向,如船體結構一樣,兩端較尖,中部略微膨脹。

在小鎮中的街道就像是船中的甲板,林立的高樓建築就像是一張張揚起的船帆。分布在街道尾部的廟宇寺院就像是船上的船艙。除此之外,街道兩側還有一條長於百公尺的蔭廊,這就是船上的船篷了,所以這條街又被叫做「船廳街」。

與樂山大佛同時期開鑿的九曲棧道有多處彎折,棧道第一摺處就有乙個「經變圖」,雕刻完整,線條柔順而富有美感,在上面還刻有亭台,這些絕對是研究唐朝時期建築和石刻藝術的第一手珍貴資料。要觀賞樂山大佛,九曲棧道就是必經之路。

巨型睡佛

位於樂山大佛外圍的巨型睡佛,是一群山脈組成的,全長可計四千多公尺。這尊睡佛的山峰組成了完整的四肢,輪廓凹凸有致,仰面朝天,神色嚴肅。觀賞巨型睡佛的最佳位置在樂山城東樂山港碼頭,從那裡向南邊望去,就會看到在碧海藍天的交界之處,睡佛彷彿是沉寂了千年的老人,安詳地躺在那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犍為縣的羅城古鎮是要看心情的。

如果沒有古鎮遊的心理準備,去了之後會覺得很失望,很舊。

但是,如果心態好的話,到那邊就會發現很不錯,古色古香,有特色。

鎮外面有個水庫去喝喝茶,劃划船還是不錯。

附近還有乙個鐵山,山上有個廟。如果不特地燒香的話,我個人覺得除了登高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是,犍為縣的嘉陽小火車是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很好玩的

還有,理市區辦小時車程的西壩鎮,可以去吃豆腐宴。一定去乙個「三八飯店」。鎮外還有乙個「桫欏溝」也很好玩,可以去探險。

夾江縣還有個千佛岩。

但是佛像被毀壞的很嚴重,實在不好看

至於樂山大佛和峨眉山,那就是一定要去的地方了!

也就不多說了。

相信你在網上可以查到很多資料。

6樓:廉玉榮妙珍

犍為嘉陽小火車,沐川川西竹海,犍為羅城古鎮

7樓:管迪勵素華

樂山大佛,遊樂園,五通橋,羅城古鎮,沫若廣場,峨嵋山,太陽島,三八超市,鼎級網咖,肖壩車站,鐵鍋們,巴蜀老四川。

8樓:堵靖眭奧

樂山大佛。峨眉山。大佛禪院,象城,黑竹溝。 小火車, 樂山管轄很大,峨眉山市重點旅遊城市,去看看吧不錯。 我經常去**旅遊

9樓:遲嘉禧始翼

峨眉山和樂山大佛都很近

峨眉山如果只是爬不坐車的話大概需要兩天時間大佛需要一天。

樂山吃的很好

翹腳牛肉

缽缽雞甜皮鴨

豆腐腦都很出名的

你要是來的話真的要去嚐嚐這些東西。

10樓:偶璧以力勤

le山大佛,餓沒山,嘉陽小火車

11樓:才人磨奇文

樂山大佛

麻浩巖墓

「船城」——羅城古鎮

沙灣——郭沫若故居

「小西湖」——五通橋

凌雲寺靈寶塔

凌雲山碑林

凌雲山古摩崖石刻

東坡樓麻浩崖墓

烏尤古寺

麻浩漁村

黑龍灘犍為小火車

12樓:巫素枝戊嫣

樂山大佛(伏虎寺等大佛景區)

城裡頭的老公園

海棠公園

樂山時代廣場(包括華聯)

佛光湖太陽島

13樓:章佳綠海翟山

你說樂山周邊,這個範圍能有多大?除了樂山大佛和峨眉山是沒有必要引入這兩項,如果劃定了乙個範圍的一百多公里,那麼很可能也有好玩的地方:

1,楊佳犍為火車

2,犍為羅城古鎮

3,青神縣寺

4,夾江千佛岩

5,沙灣美女峰,郭居住

6,沙灣雙溪天空

7,洪雅縣柳江古鎮

8,井研縣大佛水庫

9,丹稜老峨山

14樓:悟嘉普尋梅

哎.............活這15年嘞、

就沒發現樂山有啥地方好耍。

15樓:龔家小白

羅城古鎮啊,那有個船行街..

還有犍為的嘉陽小火車..都是看看就好的地方

肯定和峨嵋山,大佛那樣的景點比不了

16樓:孛筠枚化

樂山大佛和峨嵋山風景名勝區

17樓:鮮勝仁琴

其實樂山麼的什麼好好玩的。

都很普遍。

樂山大佛有什麼好玩的!我明天可能去樂山!急求啊

1全部你好,我是樂山人,但是在綿陽上中學。經常往返兩地之間,我想我可以幫你。1.你選擇週末去峨眉樂山遊玩太明智了,因為週末門票半價。峨眉山進山票80元,樂山大佛10元還是20元記不得了 2.你只有2天時間,肯定不夠。我建議,不去樂山大佛了,就去峨眉山。1.因為樂山大佛其實沒什麼好玩的,就是看一下佛,...

樂山市有什麼好吃的?樂山什麼地方有好吃的?

多的很,高北門的棒棒雞,牛華豆腐腦,蘇嵇翹腳牛肉等等,太吧適了 張公橋的麻辣燙,樂山港的冷串串,薄餅。想起就流口水了吃葷的哦。夾江三叉口。安逸呆很。水靈靈的消費又不高 1.蘇稽翹腳牛肉。發源地 樂山蘇稽。備註 周村,楊灣為上品。2.油炸發源地 樂山小巷。備註 縣街小學 長征製藥廠為上品。3.張公橋油...

樂山是否有個衛校,樂山有幾個衛校?

有。在我大師院旁。雖然校風可能在外人看來不好。不過還是可以的。至少我了解到的。就業率不錯 是的,培養 的,人民醫院附近 樂山有幾個衛校,看你問的哪個 是的,樂山職業技術學院!樂山有幾個衛校?樂山衛校教育方面師資那些還可以,就是不曉得裡面的管理制度你是否能夠受得了!還有學校環境讓人受不了!估計還當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