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一杯冰和一杯水,哪體積大

2021-03-04 08:54:10 字數 347 閱讀 2477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杯的容積相同、如果不是碎冰、如果都是滿滿的一杯,那體積應該是相同的。

2、如果是一杯水結成了冰,則結冰後的體積比原來水的體積大。

因為體積等於質量除以密度,即v=m/ρ

一杯水結成冰之後質量m不變,但冰的密度ρ小於水的密度,所以冰的體積大於同質量水的體積,冰面會凸起超過杯口。

此題從題面上看沒有任何難度。你是不是沒有把原題表述清楚?可把原題包括圖拍照後發上來。如果這就是原題,只能是上面的解釋了。

2樓:鹿邑浮生如夢

如果是同樣的杯子,體積肯定一樣大。

如果杯子不一樣,大杯子的體積大。

早起和一杯水到底有沒有好處,早起喝一杯水,到底是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

有啊!早上一起來 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剩下的東西都在胃中,喝一杯水可以有助於其的排洩 這樣不僅有利於胃的消化 避免厭食 積食 另外早上一杯水有利於美容 當然有好處啦.有排毒.美容的好處.我已經形成習慣了,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先喝上一杯水 有,降低血液粘稠度.早起喝一杯水,到底是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有...

一杯熱水和一杯冷水,放進冰箱,哪先凍住,為什麼

開水會先結冰。1 物理原因 從物理方面來說,致冷有四種並存的機制 輻射 傳導 汽化 對流。通過實驗觀察並對結果進行比較,發現引起熱水比冷水先結冰的原因主要是傳導 汽化 對流三者相互作用的綜合效果。如果把熱水和冷水結冰的過程敘述出來並分析其原因就更能說明問題了 盛有初溫4 冷水的杯,結冰要很長時間,因...

一杯牛奶閱讀答案,一杯牛奶的閱讀題答案

1.3 3 2.人性是美好的,他懂得回報 3.臉紅,對自己感到卑微 施 1 實行 2 用上,加上 3 給予 4 施捨圖 1 用繪畫表現出來的形象 2 畫 3 希望得到 4 謀劃,計畫1 施 3 給予 以愛心,不圖 3 希望得到 回報意思 2 知恩圖 4 謀劃,計畫 報,施 4 施捨 恩不圖 3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