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清澈的水結成的冰,總是渾濁的

2022-06-17 21:10:02 字數 5138 閱讀 9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個很好的解釋,所有恰當的例子都是在當你開始用乙個障礙物擋住光束去路的時候產生的。

第一,冰塊不是乙個大的晶體,而是由很多小晶體組成的,這為光線碰撞到晶體邊緣發生衍射提供了大量的機會。衍射和折射之間有什麼不同呢?衍射是你看到光波在障礙物邊緣發生彎曲的情況,而折射是光從一種介質射向另一種介質時發生的彎曲。

第二,空氣中像二氧化碳、氧氣和氮氣這些氣體在寒冷的天氣裡會更易溶解在冷水裡,而在水冷到結冰的時候這些氣體產生的氣泡會被留在冰塊裡。它們可能是非常小的氣泡,但對於折射光線來說它們仍然影響相當大。

第三,即使在冰塊內部,一小部分的液態水仍能保持溶解狀態——這是另一種折光的機會。

將這三種情況放到一起你會發現光沒有辦法完全穿過冰塊從另一邊射出來。

2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清澈的水中含有很多我們肉眼看不見的雜質,當水流動時我們更加難以看清了,當水結冰時雜質會沉澱在冰塊中,這時我們就可以看見了。

3樓:葫蘆娃

空氣中像二氧化碳、氧氣和氮氣這些氣體在寒冷的天氣裡會更易溶解在冷水裡,而在水冷到結冰的時候這些氣體產生的氣泡會被留在冰塊裡。還有冰塊不是乙個大的晶體,而是由很多 的小晶體組成,這為光線碰撞到晶體邊緣發生 衍射提供了大量的機會。

4樓:小塔

水本來就有一些雜質,那麼它們結成冰塊以後就會讓雜質表現出來。這樣冰塊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看著特別髒。

5樓:曲奇小餅乾吶

因為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氮氣等,在水結冰的過程中,會在冰內形成乙個個小氣泡,所以看起來就是渾濁的。

6樓:柚子談世界

這其實是一種正常的視覺現象,因為一些物理因素導致人看起來是渾濁的。

為什麼清澈的水結出來的冰卻是渾濁的?

7樓:林家1個小桑汭

當水結成冰時,水中的氣泡和雜質就能夠被看出來了,而且冰塊並不像我們看到的那樣是一整塊,它實際上是由很多小晶體組成的,這就為光線通過晶體邊緣發生衍射提供了機會。所以大家看到的冰,往往都是渾濁的。

雖然我們看的非常清澈的水但是當水結成冰時,水中的氣泡和雜誌就能夠看出來了,冰呢可以看成乙個放大鏡,這些氣泡在冰面的放大之下就開始能夠看出來了,水中的氣泡和我們看不到的雜質顯現出來之後就不是那麼清澈了。而且冰塊並不像我們看到的那樣是一整塊,它實際上是由很多小晶體組成的,這就為光線通過晶體邊緣發生衍射提供了機會。衍射並不是折射。

衍射是光波在障礙物邊緣發生彎曲的現象,而折射是光從一種介質射向另一種介質時發生的彎曲。第一,冰塊不是乙個大的晶體,而是由很多的小晶體組成,而這為光線碰撞到晶體邊緣發生衍射提供了大量的機會。衍射和折射之間有什麼不同呢?

衍射是光波在障礙物邊緣發生彎曲的情況,而折射是光從一種介質射向另一種介質時發生的彎曲。

第二,空氣中像二氧化碳、氧氣和氮氣這些氣體在寒冷的天氣裡會更易溶解在冷水裡,而在水冷到結冰的時候這些氣體產生的氣泡會被留在冰塊裡。它們可能是非常小的氣泡,但對於折射光線來說它們仍然相當大。第三,即使在冰塊內部,一小部分的液態水仍能保持溶解狀態——也會使光產生折射。

將這三種情況放到一起,光就沒有辦法完全穿過冰塊從另一邊射出來,造成了大家看到的冰,往往都是渾濁的。

8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水中的雜質人眼是看不出來的,所以不要相信自己看到清澈的水就一定是乾淨的

9樓:傻狗

因為水是在流動的呀,所以看起來是清澈的,但是他截在一起的話裡面還有很多的雜物。

10樓:浮生晨風

因為再清澈的水都是含有雜質的,所以結出來的冰是渾濁的。

11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冰和水是不一樣的物質,冰的顏色是比較偏白色的。

12樓:樾玥越躍

因為清澈的水裡面也會含有一些雜質,只是我們肉眼看不出來而已,結冰了就會很明顯。

13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可能就是有一些汙染物在水的狀態下是看不出來的

14樓:僧妞

因為結冰過程中會凝聚空氣中的灰塵導致冰裡有灰塵。

15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水中的一些物質人眼是無法看出來的。

16樓:

因為這個東西在變成水的時候就會這個樣子的

清澈的水,結成的冰為何總是渾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冰不是大晶體,而是由許多小晶體組成。這為光照射晶體邊緣提供了很多機會。衍射和折射有什麼區別?

衍射是指當光波在障礙物的邊緣彎曲時,折射是當光從一種介質到達另一種介質時發生的彎曲。

晶體在空中相互碰撞,最終形成連貫的雪花。儘管由於晶體的反射微弱,晶體的表面看起來是透明的,但是多個晶體的反射使眼睛幾乎成為「鏡子」。這個比喻並不誇張,剛進入的眼睛可以反射95%的光線!

因此,剛出來的雪看起來會很白。當人們在戶外進行冬季運動時,最好戴墨鏡。

隨著時間的流逝,冰晶將逐漸變圓並且其反射也將減少。冬季後的雪只能反射50%的光,而春季的雪不像幾個月前的雪那樣閃亮。有時,由於夾雜物在凝固點的收縮率不同,因此在形成的冰中會有內部空隙。

我們的化學類別僅包含氫和氧的純分子。由於它僅包含乙個分子,因此是透明晶體,因為冷凍時其狀態是均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裡面是融合了很多雜質。比如空氣中很多成分。

19樓:晚七戀

因為雖然看起來是清澈的,但是裡面有很多雜質。

20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他結成冰之後就有其他雜質,所以就渾濁了。

21樓:就是這個範兒

第一,冰塊不是乙個大的晶體,而是由很多的小晶體組成,而這為光線碰撞到晶體邊緣發生衍射提供了大量的機會。衍射和折射之間有什麼不同呢?衍射是光波在障礙物邊緣發生彎曲的情況,而折射是光從一種介質射向另一種介質時發生的彎曲。

第二,空氣中像二氧化碳、氧氣和氮氣這些氣體在寒冷的天氣裡會更易溶解在冷水裡,而在水冷到結冰的時候這些氣體產生的氣泡會被留在冰塊裡。它們可能是非常小的氣泡,但對於折射光線來說它們仍然相當大。

第三,即使在冰塊內部,一小部分的液態水仍能保持溶解狀態——這是另一種折光的機會。

將這三種情況放到一起,光就沒有辦法完全穿過冰塊從另一邊射出來,造成了大家看到的冰,往往都是渾濁的。

清澈的水凝結成冰後為什麼會變渾濁?

22樓:巢涵映

由於氫鍵的影響簡單的水分子結合形成複雜締合分子。在273k時水分子全部締合形成冰。在冰中水分子的排布是每乙個氧原子有四個氫原子為近鄰(兩個共價鍵,兩個氫鍵),共價鍵和氫鍵形成冰的結構骨架,這種結構疏鬆。

為什麼水結成冰後,中間是白色的,旁邊是透明的,還有許多小水珠呢?

23樓:俎金蘭丁嫻

冰的中間凝固通常比較緊密,所以是透明的,而邊緣受外在溫度影響,凝結不是太緊密,而是形成密集的冰晶顆粒。這些小顆粒的

漫反射就像小冰雹一樣呈白色的。

清澈的自來水,為什麼燒開後會變的渾濁?

24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後自bai

來水里的沉澱物隨著水

du溫的公升高也沸zhi騰起來了,過會沉dao澱了水就會清專了。其實,自來水你屬燒開後就可以飲用了,對身體沒有大礙。包括燒飯。

因為自來水是經過水廠消毒過濾的。但現代人對水比較講究,要和純淨水、礦泉水等等。當然不排除你們宿舍的水箱是否受到汙染,勸你在不清楚的情況下,要用飲用水時先盛在桶裡,等沉澱以後再燒開飲用或煮飯。

25樓:不傾國的女子

水裡抄有礦物質.平時游離態的襲看不到.燒開水加溫為

bai它的反應提供了條du件,就生成可見的鹽

zhi了.如碳酸鈣。加熱dao後自來水裡的沉澱物隨著水溫的公升高也沸騰起來了,過會沉澱了水就會清了。

其實,自來水燒開後就可以飲用了,對身體沒有大礙。包括燒飯。因為自來水是經過水廠消毒過濾的。

自來水加工過程中放入的『漂白粉』在空氣中放出的『氯氣』氣泡造成『白霧狀』的渾濁,等待小氣泡釋放完畢後水也就清了,這樣的水是可以吃的。但現代人對水比較講究,要喝純淨水、礦泉水等等。當然不排除水箱是否受到汙染,在不清楚的情況下,要用飲用水時先盛在桶裡,等沉澱以後再燒開飲用或煮飯。

26樓:匿名使用者

鍋的問題,因為高溫!

為什麼水結成冰透光的效果會變差?

27樓:titanic史學家

水結成冰時,其實水不是緊密連線的,其中有不少的空隙.裡邊有空間使光線折射.

所以看上去就不那麼透明了

ps:有些地方的河流(比如某國北方的通河),結出的冰是透明的,那裡的氣溫與水都與我們在冰箱裡結冰用的水都是不同的.

28樓:

水結成冰之後裡面會有很多氣泡,這樣陽光要穿過冰的就需要在冰與空氣這兩種介質之間穿過很多此,這樣便會產生很多次折射與反射,使得一束光被分散,所以最後進入我們眼中的光線其實已經所剩無幾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微觀結構改變所以折射率改變

30樓:

冰的密度不均勻影響光的折射

31樓:匿名使用者

墨水:)

氣泡影響了折射.

自來水 熱水 渾濁 白色 清澈 自來水熱水接出來以後一開始是渾濁的,後來變清澈了?怎麼回事(看問題補充)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家有熱水器或其它供暖系統,就先看看是否長時間沒有清洗,因為熱水跟冷水不是乙個管子,這你要清楚。你說有可能是可溶性鈣鎂化合物受熱分解,這還是有可能的,但是那個氣體不是可溶性鈣鎂混合物造成的,估計是氯氣(熱水溫度高,容易使氯氣從溶液中溢位)。你現在看看那個「薄膜」消失後水下有沒有沉澱物,如果有的話就應該是水垢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夢見江水渾濁,夢見渾濁的田水和清澈的井水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幫到你希望採納,謝謝 做夢經常夢見水,有時清澈有時非常渾濁,不知啥意思 夢見水生生不息 預示著會有好的運氣,是吉兆。夢見站在水上不動 預示著你近期會遇到禍害,是不詳之兆。夢見在水...

夢見水滿溢,溢位的水渾濁,裡面的水清澈

夢見在水上走,是吉兆。夢見站在水上不動,將有禍害發生。夢見水流連綿不斷,要結婚了。夢見水中冒出火,大吉。夢見自己走入水中,吉利。夢見掉入水中沒出來,是凶兆。夢見不停地喝水,要發大財。夢見水流在自己身上繞,要吃官司,有訴訟。夢見水流很清很大,大吉,做事得心應手。夢見江水海水 大吉利,生意興隆。這叫滿招...

夢見游泳池的水一兩邊渾濁中間清澈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乙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乙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注意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總夢見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