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酒泡澡對身體有好處是真的嗎

2021-10-27 19:24:17 字數 2177 閱讀 5408

1樓:

白酒能加速血液迴圈,有效地調節、改善體內的生化代謝及神經傳導。古代中醫很早就知道酒有通經活絡的作用,將酒中加泡藥材,製成各種藥酒,如虎骨酒、史國公酒等,能**許多病症如:關節炎、神經麻木等。

跌打損傷,多用白酒進行外部揉擦,散開瘀血,解除病痛。

近幾年日本盛行一種酒浴。每當入浴時,向浴水裡加入約750克飲浴兩用的特效酒,便會使身體異常暖和,沐浴後**光潔如玉。日本人把這種酒稱為「玉之膚」。

「玉之膚」是將發酵的酒糟和發酵的公尺酒混合,再蒸製多次而成的清酒即自製的公尺酒,色淡黃,醇香可口,加上染色劑便成了市場上**的黃酒。日本醫學專家對此進行了研究,發現酒浴時洗澡水中酒的成分對全身是一種良性刺激。尤其是公尺酒,做酒的大公尺經過發醇,產生200多種有用成分;酒糟中原來含有大量氨基酸,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物質,經發醇,營養價值又比普通清酒高幾倍,加之酒精有活血作用,這就是「玉之膚」能使**健美的奧秘。

酒浴對一些**病、神經痛等疾患有較好的療效,再加上簡便易行,所以作為一種保健方法已風靡日本。

據說藤原紀香、朱茵保養身體的重要方法之一就是經常性的用烈酒和清酒泡澡,可以刺激**使血液迴圈,還能提高膚質的彈性和光滑度。不過個人認為這種說法並不可信,因為酒精會對**產生刺激和損傷,而且非常顯而易見,容易造成**過敏,嚴重的甚至會造成**傷害,所以並不是每個人的養顏方法都能普及,所以還是建議不要採用這種不靠譜的美容方式。

2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是真的,因為白酒裡邊還有一定的酒精,它有一定的殺菌效果,而且白酒還可以活血化瘀,對於**也有一定的好處。

3樓:o姐林語菡

是真的,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能通筋活絡,**很多病症,而且可以暖和我們的身體。

4樓:小陳老師

不好吧。白酒是用來喝的啊,而已白酒的濃度那麼高,拿來泡澡這樣對身體沒有影響嘛。

5樓:在園博苑的黑麥草

嗯。對吖,是的挺好的呀。

在洗澡水裡加白酒有什麼功效?

6樓:我愛夏至

洗澡水加白酒可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使**光滑滋潤,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但是,白酒最好不要經常用,尤其是乾性**,因為白酒有去油脂的效果。

藥浴裡加白酒效果更好,藥浴對人體具有獨到功效,自古以來一直受醫學界重視。沐浴前在水中「加料」亦有助促進健康,例如加入適量白酒,可清潔身體及消除疲勞,更能**痔瘡、便秘及有助增強性能力。

洗澡和藥浴的注意事項:

1、飯後一小時方可入浴。

2、浴前4小時內沒有進食一定要準備好牛奶、糖水、或其它流食,以備顧客感到不適時食用。

3、浸泡藥浴前、中、後應適當補充水份。

4、浸泡場地應注意通風良好,但不可受寒。

5、飽餐後和飢餓時不應洗澡。飽餐後洗澡,全身表皮血管被熱水刺激擴張,較多的血液流向體表,腹腔血液**相對減少,會影響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虛脫、昏倒。

6、酒後不應洗澡。酒精會抑制肝臟活動,阻礙體內葡萄糖的恢復。而洗澡時,人體內的葡萄糖消耗會增多。

酒後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時補充,容易發生頭暈、眼花、全身無力,嚴重時還可能發生低血糖昏迷。

以上內容參考:新華網--【實用】她往溫水裡滴了一些白酒!然後,效果驚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蒸發會帶走部分熱量,所以會出現體溫下降的情況。

1、白酒(chinese spirits)的標準定義是:以糧穀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又稱燒酒、老白幹、燒刀子等。

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復合香味。

2、以曲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的各類酒。而嚴格意義上講,由食用酒精和食用香料勾兌而成的配製酒則不能算做是白酒,而應該稱之為含有酒精的飲料。

8樓:鳳姐述美食

白酒除了喝以外,還有這麼多功效,和它混合泡澡,可促進血液迴圈

9樓:徐家酒水商行

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還有其他微量的酯、酸高階醇類,放到水裡泡澡可以起到舒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也有一定的殺菌作用

10樓:十年

反正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感冒了的人求採納

經常泡澡有好處嗎,經常泡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有,冬天多泡澡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出門就不會怕冷哦!沒好處,的抗菌作用會減退。經常泡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天天泡腳,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泡腳這兩點需要 謹記 泡澡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種 1.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平衡內分泌,有效的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可以使人延緩衰老。2.可以預防 病,排...

天天洗澡對身體有好處嗎?天天泡澡對身體有好處嗎

每天洗澡對於身體可沒有好處。因為經常洗澡,很容易損傷人體 表面的角質層,由於經常洗澡,洗澡的頻次過多,導致 的角質層大量的脫失,角質層脫落以後,必然在一定的程度上損傷到了 不需要天天洗澡。天天洗澡對身體沒有好處,反而有壞處。天天洗澡 會特別的乾枯,嚴重的還會失去光澤。還有可能洗去 的角質層,使 喪失...

泡澡有什麼好處,泡澡在水裡放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泡澡除了是件令人愉悅的事情外,也是一項再輕鬆不過且極為享受的運動。在適當的溫度下,讓水分子盡情地在 上跳躍,然後漸漸穿透全身,讓每個毛細孔充分擴張開來 盡情呼吸,進而達到身心舒緩的效果,這可說是泡澡的極致享受。就醫學觀點而言,泡澡具有水療及熱敷的效果,尤其對於骨關節疾病患者,有輔助 減少疼痛的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