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筱之戰中,織田德川聯軍的三千火槍兵打敗了武田軍的多少騎兵

2021-10-25 07:43:21 字數 1005 閱讀 5318

1樓:匿名使用者

長筱之戰中,勝賴特意選擇了梅雨季節出兵,就是為了限制織田家鐵炮的使用.然而這個決定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武田家的軍隊主要是由農耕兵組成,而當時正處於農繁期,武田家的募兵工作受到很大的影響,只招募到15000人(三方原時信玄共出動45000人),武田軍主要仍由長槍兵〈足輕〉為主要戰力,騎兵並不佔很大的比重,武田騎兵其實只佔軍團一小部份,約10-13%左右。

武田騎兵最強說也是後世所渲染。應該不會超過2000人!長筱之戰並不能簡單的理解為通常意義上的野戰。

事實上還是武田軍去衝擊已經構築了防禦工事的織田軍陣地的攻堅戰,所謂信長劃時代的將火槍應用於野戰中的說法,並不成立。而武田軍以不足信長軍四成的兵力,去衝擊具有防禦陣地的對手,從戰術角度上來看,確實是難以理解的。信長並不是在我們想象中的野戰中使用火槍部隊,而是躲在儘管並不那麼堅固但多少也有點用處的防禦工事後迎戰,戰鬥的地形是不適合騎兵衝擊與的水田,而且在信長軍陣地之前還有一條不大但也不算是小溪的河。

這種場合,騎兵能發揮其機動力與衝擊力嗎?所謂的騎兵戰術,也是有其的最基本條件的,但這種地形,似乎並不存在這種條件。即使信長軍使用的是弓箭,照樣能一樣有效地殺傷武田騎兵隊。

而且織田�6�4德川聯軍中有6,000人戰死,如果不是勝賴叔父武田信廉與堂兄弟穴山信君的戰鬥初期就疑似“明智的”退卻使得武田**部戰線崩壞,兩翼部隊損害愈來愈増大,最後從**部戰線落跑的穴山信君,武田信廉,,根本無視總大將勝頼的命令,敵前逃亡。誰輸誰贏還不一定!

2樓:匿名使用者

7000多騎兵,當時武田軍15000人,因為是梅雨季節,是農忙時候,所以兵湊得不夠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武田軍參加核戰共計13000人,不過並非全部騎兵。後世所渲染的武田騎兵並非很多,最高估計有三千,因為有研究指出日本馬不合適於戰鬥。而且根據武田軍編制記錄,當時騎兵只佔軍團一小部分。

也有人指出,當時戰國時代武田家與北條家比較,“武田騎兵多,北條步兵多”的概念是錯的,事實上,北條騎兵比重還高於武田騎兵。簡單來說,後世所想“武田騎兵團”是不存在的。

長勺之戰過程左右,長勺之戰過程 30字左右

長勺 shu 之戰發生於周莊王十三年,齊桓公二年,魯莊公十年 西元前684年 齊魯兩個諸侯國交戰於長勺,最後以齊國的失敗 魯國的勝利而告終。什麼叫歷史?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

介紹一下長平之戰,桂陵之戰,馬陵之戰

長平之戰,前後耗時三年 近年來有一說為前期僵持對峙二年六個月,後期白熱戰六個月 是我國歷史上最早 規模最大的包圍殲滅戰。此場戰爭,發生於最有實力統一中國的秦趙兩國,極大地加速了秦國統一中國的程序。據載秦軍前後坑殺趙軍四十萬人,被後人認為是戰國形勢的轉折點。此戰後,山東諸侯國均不再有對抗秦軍的實力。秦...

長平之戰中秦軍真的坑殺了40萬趙軍嗎

是以趙為首的6國聯軍 也是個大概數 反正相差不大 恩,中國自古以來人就多 在長平之戰中白起真的坑殺了40萬趙軍嗎 史書上是這麼寫的,但是是不是四十萬還是說像史書上經常看到的二十萬號稱四十萬那樣就不知道了。只是知道趙國經此一役 青壯年都死的差不多了,所以後來較為弱小的燕國都想趁機欺負一下趙國 白起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