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工地幹活出事了,,變成了植物人,賠償了一筆 錢我還有爺爺和奶奶還有媽媽我今年17了,,請

2021-10-24 13:29:57 字數 3938 閱讀 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爹病了 ,現在屬於無行為能力責任人。法定這種情況需要指定一位你爹的監護人,來代替行使他的權利。你十七歲,不是成年人,本人還需要監護人,所以,你不能代替你爹保管他的錢物。

你年滿十八歲,可以上法院申請做你爹法定監護人,得到法庭裁決授權,你就可以替你爹保管他的錢物了。

2樓:親切

這錢和你沒關係,你的母親有使用權,該給誰使用她有權利,你只有繼承權。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樓主的情況表示同情,我覺得你媽媽還健在,應該由你媽媽來保管,畢竟她以後主要的工作還是照顧你爸爸。

4樓:小龍王的火腿腸

你還沒有權利儲存,還是限制性行為人,這筆錢怎麼也該由你媽媽保管吧,你現在想多了,還是多關心關心家人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父親的法定監護人,這個監護人可以是你爺爺和奶奶,也可以是你媽媽,這要看誰照顧你的父親了,由於你未滿18週歲,你應該沒有權利儲存這部分錢,這個監護人可以有社群或村委指定~!你可以參考下之前的一些法制新聞如“丈夫車禍變成植物人 媳婦公公爭做監護人”**是http://www.

legaldaily.com.cn/bm/content/2012-07/08/content_3690068.

htm?node=20739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順序繼承:配偶、子女、父母。你還有母親,所以你在母親之後,不懂你可以去網上看“繼承法”,難上面說的很詳細的。謝謝採納!

7樓:李芷沅

當然是讓你的母親儲存咯,沒有

8樓:**先生

沒權利,為什麼不讓媽媽儲存?

今年我爸爸因工傷死亡單位賠償了一筆錢,家中就有我,媽媽和爺爺。

9樓:黑烏鴉

配偶是第一順位繼承人。但你母親也相應負有贍養義務。

不過已經上升到訴訟的地步,估計家庭矛盾無可挽回,這比經濟損失來的更為痛心疾首。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媽媽,以及你爺爺都是法定繼承的第一順序繼承人,也就是說只有你們三個人平均分配賠償的錢,你爺的三個子女是第二順序繼承人,所以沒有的。他告無所謂,如果法院公證就沒事的。面對吧。

11樓:不死不休還要戰

你爸爸如果參加了工傷保險,因工**後保險公司會支付保險金,如果沒有購買工傷保險,只要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單位支付賠償金。兩種賠償金因為性質不同,其處理也差異較大。

按照保險法的規定,如果用人單位在為職工購買工傷保險時,指定了受益人,比如其配偶或者父母、子女,職工因工死亡後的保險金,即由受益人獲得。但是,保險法同時規定,用人單位指定保險受益人,必須獲得被保險人即職工的同意,否則指定無效。《保險法》明確規定:

“被保險人死亡後,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金作為被保險人的遺產,由保險人向被保險人的繼承人履行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一)沒有指定受益人的;(二)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沒有其他受益人的; (三)受益人依法喪失受益權或者放棄受益權,沒有其他受益人的。”因此必須弄清楚你爸爸的單位為其購買工傷保險時,是否經過他的同意指定了受益人。

如果你爸爸的單位沒有為他購買工傷保險,那麼,單位支付的賠償金就是他留下的遺產。有三塊: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喪葬費是誰主葬並支付費用的就歸誰;同時因為你12歲是未成年人,你媽媽沒工作,都是符合規定可以申請供養親屬撫卹金的,你媽媽可以獲得是你爸爸工資的40%,你的是60%。這兩塊多餘是就是一次性工亡補助金(48~60個月當地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你媽媽和你,還有你爺爺,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平等地享受繼承這筆賠償金的權利,任何繼承人都無權剝奪或者限制其他繼承人繼承遺產的權利。

當然,經過協商一致,你們之間在具體分配遺產時,數額也可以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賠償金不是遺產,但可按遺產分配原則分配。該賠償款應包含你6年的“供養親屬撫卹金”,在扣除你6年的供養親屬撫卹金後,剩餘的款項,由你、你媽媽、你爺爺平均分較為合理。

縱橫法律網 帥玉志律師

13樓:

工傷死亡賠償金,作為你父親的個人遺產,你和你母親,你爺爺作為繼承人,都是有繼承權的。

這跟你爺爺有多少個子女,是否有退休工資沒有關係。

在遺產分配上,你和你母親,你爺爺三個人,可以協商怎麼分配這筆遺產,如果協商不成,一般是按照平均分配的方式來處理,也就是平分為3份。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為兩部分。喪葬補助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扣除喪葬費用後)你分成三份,給你爺爺一份。供養親屬撫卹金你給你爺爺應得的那份,如果供養親屬撫卹金裡面只有你的撫養金那就可以不給你爺爺。

因為你爺爺有自己的收入,不是以你爸爸的工資為主要生活**。

15樓:

工傷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1.喪葬補助金(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19109 x 20 = 382180元);3.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第一項喪葬補助金在辦喪事時應該已用了。第三項供養親屬撫卹金,你爺爺有退休工資是不能拿的,你媽媽儘管沒工作,但應該不到55週歲,也不能享受,而你12歲,只有你能享受這項待遇(國家也是以你的名義發給的),這筆錢應在你的名下。只有第二項才是按繼承法進行分割的。

既然已上了法庭,相信法院會給予公正判決的。

當然,現在好的單位還會另外給予一些贊助或補償。如果明確是給你的(如撫養費),你應該當仁不讓,給你的就是你的,至於你將來怎麼孝順爺爺與媽媽,那是以後的事。如果沒有明確,那就只能共同分割了。

一句話,親情大於一切。

16樓:

你爺爺有小部分,大部是你媽媽和你的

父親在本月遇事故去世,賠償了一筆費用,爺爺奶奶,叔叔在問我們要錢,我們應該怎麼支付贍養費。

17樓:小爺本無心

您好,你父親在本月遇事故去世,賠償了一筆費用,你爺爺奶奶是可以得到相對應的贍內養費,

這個贍養費是按照國家規定給你爺爺奶奶,

此外,你容爺爺奶奶去世,你也可以得到相應的遺產。

你叔叔跟這筆錢沒有任何關係,

你可以跟你爺爺奶奶說按月支付給他們,

這樣你叔叔就撈不到一點好處。

望採納,謝謝

18樓:獅子秦時明

死亡賠償

金由賠抄償權利襲人平均分配。賠償權利人的範圍,根據最高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的司法解釋,包括受害人、受害人依法承擔撫養義務的被撫養人以及死亡受害人的近親屬。也就是說,死亡賠償金由死者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都可以要求分配死亡賠償金。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死亡喪葬費在辦理喪葬後有剩餘的,才可以分配;被撫養人的撫卹金、撫養費,只能由被撫養人享有,他人不能要求分配。所以說只要爭求你爺爺奶奶的意見你叔叔要高讓他告去吧。

19樓:最愛只是當時

交通事故里bai,死亡賠償金du裡的被扶養人生zhi活費由被扶養人得dao,剩下的配偶子女父母分配,協內

商不容成法院起訴,一般均等

工傷裡,供養家屬撫卹金由供養家屬按月領,同樣工亡補助金配偶子女父母分配

喪葬費用於安葬,沒用完的也平分

遺產方面,先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屬於你父親的夫妻共同財產和你父親的個人財產作為遺產,有遺囑按遺囑,沒有遺囑配偶子女父母繼承,一般也是平分

有叔叔,法律上你們沒有贍養義務了,你們自願贍養也行,叔叔無能力贍養或叔叔也去世爺爺奶奶還活著孫子女才又會有贍養義務

20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沒有權利分錢 讓他隨便高 以後不要跟他家來往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子也不給,屍骨未寒人心寒。

工地上幹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在工地幹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可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庭提交 勞動仲裁申請書 進行申請。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發生以下勞動爭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 因工作時間 休息休假 社會保險 福利 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 ...

律師,我爸爸在一家公司幹活,在工地上受傷,經鑑定為9級工傷,對方支付了醫藥費和生活費

一 你父親的工資大概是多少?還有當地的社平工資是多少 這個可以問當地的勞動仲裁委 9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如果你父親不在這幹活了,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之後,還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等專案 二 工傷賠償可以申請法律援助的,你自己不需要出錢的。如果經濟困難可以申請法...

在工地上手摔斷了能賠償多少錢,在工地上幹活摔斷了乙隻手大概能賠多少錢

先鑑定傷勢等級 一般十級傷殘七個月工資 九級九個月 按工傷保險條例抄規定bai,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du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zhi級後才能dao最終確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