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滴水觀音長得像綠蘿,綠蘿跟滴水觀音有什麼區別

2021-03-18 05:23:01 字數 2059 閱讀 3365

1樓:琅琊釣叟

滴水觀音和綠蘿本身就是近親,有一些相似之處,它們同屬天南星科植物,在滴水觀音小的時候,其葉片大小形狀均與綠蘿的葉片相似,長大之後,由其大小及葉柄,莖等處就可拉大差距了。

綠蘿跟滴水觀音有什麼區別

2樓:琅琊釣叟

綠蘿是攀爬植物,滴水觀音是直立植物,這是最大的區別。

綠蘿的葉片小,滴水觀音葉片大。

綠蘿對淨化空氣,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觀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養在室內。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藤蔓植物,滴水觀音不是的。

4樓:呼顏張廖惜文

這是綠蘿:這是滴水觀音:綠蘿是常綠藤本植物,滴水觀音是宿根常綠草本植物。

滴水觀音和綠蘿的區別

5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綠蘿是攀爬植物,滴水觀音是直立植物,這是最大的區別。

綠蘿的葉片小,滴水觀音葉片大。

綠蘿對淨化空氣,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觀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養在室內。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看,綠蘿的枝幹是細一些,滴水觀音的枝幹是粗壯的

7樓:夔元斐嘉辛

滴水觀音是大葉子,綠蘿比滴水觀音葉子小,綠蘿是爬藤的,滴水觀音不會爬藤,只長高的。

8樓:芒楊祈嘉祥

綠蘿葉子心形,葉柄細,下垂,或者爬藤;滴水觀音葉子大,葉柄長,粗,寬,,能自己挺住長大。

以下是**:

綠蘿2.滴水觀音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葉子形狀像滴水觀音,但有類似綠蘿的藤蔓

9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就是綠蘿

10樓:端_茶燭

是雞心藤吧,綠蘿的葉根內凹明顯,圖中並無此特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藤芋,國產的有海南藤芋~

有哪位大俠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長的很像滴水觀音,但是感覺葉子不太像。

12樓:蟑螂花語

這是千手觀音,葉片比滴水觀音小,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 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濕度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

很像滴水觀音的是什麼植物?

13樓:

天南星科的可以肯定,應該是什麼芋,有**最好,很可能就是滴水觀音,不滴水可能是空氣濕度不夠大,只有濕度達到一定的時候才會滴水。比較像滴水觀音的還有一些,洋芋,合果芋,花燭屬的一些也可能是。葉子發黃原因就多了,可能是根的問題,土含水太多爛根、有些病蟲害、環境採光不足、汙染過重有毒氣體太多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海芋,很像的。

15樓:賓環駒合瑞

就是滴水觀音啊,這個應該是切下來成活的。

區分綠蘿和滴水觀音

1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心形,葉柄細,下垂,或者爬藤;滴水觀音葉子大,葉柄長,粗,寬,,能自己挺住長大。

以下是**:

綠蘿2.滴水觀音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是滴水觀音吧,我兩種花我都養,兩者葉片大小不一樣,大的是滴水觀音,並且觀音有塊莖,綠蘿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

1、根不一樣

2、莖不一樣

3、葉子不一樣

你找兩張圖對比觀察一下就會區分了 這樣最直觀

1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藤本,無外部支撐情況下不直立;滴水觀音又名海芋,直立,葉子類似於芋頭

這是滴水觀音還是綠蘿,綠蘿跟滴水觀音有什麼區別

是綠蘿。這種瓶子插個枝條的多半是綠蘿。滴水觀音下面有類似芋頭的球根。再長大些就很明確了,綠蘿會爬藤。滴水觀音不會,它葉柄很長。綠蘿跟滴水觀音有什麼區別 綠蘿是攀爬植物,滴水觀音是直立植物,這是最大的區別。綠蘿的葉片小,滴水觀音葉片大。綠蘿對淨化空氣,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觀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養...

綠蘿為什麼冬天還是綠的,綠蘿怎麼過冬

因為綠蘿是常綠植物 綠蘿,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 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 3釐公尺 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 特別是葉面 有多數不規則的...

水培綠蘿放什麼長得快,水培綠蘿放什麼長的快

水中養殖綠蘿要施肥。如長期不施肥,會出現葉色發黃,葉型變小,生長緩慢。可到花店購買專用營養液或水培植物專用肥。施肥方法 綠蘿的生長期可以適當的增加施肥,冬季則減少施肥。肥料選擇上最好是選用專用肥料進行施肥,施肥時可以採用噴施葉面施的方式。用量宜少不宜多,頻率上不要太頻繁。若追肥的條件都合適,如綠蘿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