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大的小貓需要打針嗎,乙個月大的小貓需要打針嗎?

2021-10-20 22:04:28 字數 3508 閱讀 2208

1樓:綿綿的小乖

貓免疫程式

首免:2個月,接種貓二聯苗和貓三聯苗

二免:2.5-3個月,接種貓二聯苗或貓三聯苗三免:3.5-4個月,接種六聯苗或七聯苗

說明:1.貓二聯包含:貓瘟、狂犬病。

2.貓三聯包含:貓瘟、貓傳染性鼻氣管炎、貓杯狀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有母貓帶的貓崽 防疫針最好在小貓斷奶後打,也就40天左右,太早小貓受不了,而且最好找專業寵物醫院接種各種疫苗

3樓:張曉北

室內飼養的小貓打貓三聯就足夠了。

兩個月的時候打第一次

3個月的時候追加第二次

之後每年打一次

貓5聯貓7聯等包括貓白血病疫苗,臨床效果一般不說,還會出現***,1000到10000只貓裡有乙隻會得肌肉纖維瘤,而且還有一些貓德了傳染性腹膜炎,這個雖未經證實確實和貓白血病疫苗有關。

貓不用打狂犬病疫苗,理由很簡單,國外的貓都不打。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第一次打疫苗的時間最好是在2個月以後,如果希望保險點,建議在3月大後在打,建議選擇進口疫苗,安全性高點。

貓一般是打貓三聯(主要預防貓瘟,貓鼻氣管炎,貓杯狀病毒感染)狂犬疫苗兩種

貓三聯一般是打兩針,第二針21天後打,進口狂犬疫苗一般一針,第一次或者第二次打都可以。

其後一般一年一次,一次兩針(三聯狂犬各一針)在頭一年第二次接種日前半月時間比較合適

打疫苗前後7天絕對不能洗澡,同時要注意貓咪身體是否健康,如果有任何如感冒拉稀等不適,也絕對不能打疫苗,因為目前疫苗都屬於先弱感染在產生抗體,所以貓咪的身體不健康打疫苗是很危險的。

小貓多大可以打疫苗

5樓:小樂學姐

貓咪在9到12周的時候打疫苗,讓它達到抗病的能力。貓科動物所注射的疫苗分為兩種:常規和非常規。常規疫苗適合所有貓咪。

對於常規疫苗來說,小貓出生三個月以後,在保證身體完全健康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第一次注**。之後每年再注射一次作為加強,為了防止疫苗效果過期,可以在下一年提前乙個月的時間進行注射。

非常規疫苗一般來說注射一次就可以了。另外需要說明的是,狂犬疫苗一般打一針即可,第二年以後無需再打,但是前提是貓咪一直生活在室內,沒有機會接觸外面的世界。

6樓:木子一角

貓咪第一次接種疫苗稱為首次免疫,首次免疫需要在貓咪滿2月齡及以上的時候,連續接種3針貓三聯,每針的時間間隔是20-21天。

另外,貓咪在貓咪滿3月齡之後,還需要接種狂犬疫苗。一般情況,第三針貓三聯可以和狂犬疫苗一起注射,也可以隔一週之後再進行注射。

即首次免疫,第一次進行免疫。

第一針    貓三聯

第二針(間隔21天後)    貓三聯

第三針(間隔21天後)    貓三聯

第四針(間隔一週後)    貓三聯

加強免疫,即首次免疫11個月後,多聯疫苗和狂犬疫苗各加強一針。

如果是有發現貓咪有體外寄生蟲的感染,僅靠洗浴是比較難進行驅除的,而且貓咪不適合天天洗澡,還是需要使用適合的驅蟲藥物進行驅蟲。

7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小貓一般2個月齡左右,可以注射第一針聯苗。此後每間隔21天注射1次聯苗,共注射3次。等打完第3針聯苗後,間隔一週可以注射狂犬疫苗。

免疫完全的成貓每年間隔11個月進行一次加強免疫。

8樓:

其實小貓打疫苗的話,他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打疫苗了,然後嗯,有的疫苗是需要乙個月一打,有的疫苗是需要三個月一打,所以說你具體的要問獸醫。

9樓:改高馳

出生三天後就可以打疫苗,帶到寵物醫院。

10樓:笑傲江湖

一般情況下小貓要帶兩三個月的時候打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來說我個人建議是8週齡,不過規定是6週齡就可以注射第一針疫苗了,不過我不會打。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兩個月開始打疫苗

身上有蟲子之類的去物醫院買點體外驅蟲藥,用上就好了,蟲子殺死後給小貓好好洗個澡,家裡好好的打掃消毒一下,貓咪的用具用太陽曬一下就行了,小貓不能天天洗澡,容易生病的,還容易患**病

13樓:丙弘

小貓多大可以打育苗?不刪就可以打育苗一樣的

14樓:

一般建議60日齡時再接種首次疫苗。接種疫苗前需要在家中餵養7到14天,如果在此期間貓咪沒有出現其它異常情況,那麼就可以帶到寵物醫院接種疫苗。貓咪疫苗分為傳染病疫苗和狂犬病疫苗,其中傳染病疫苗用來預防貓瘟、貓鼻支和貓杯狀病毒,首次接種傳染病疫苗需要連續接種3針,每針間隔時間為28天。

狂犬病疫苗需要3月齡以上才可以接種。接種疫苗期間不建議更換主糧、環境,或者給貓咪洗澡,以免造成免疫失敗或者生病等異常情況。接種完全後,建議15天後帶到寵物醫院檢測抗體產生的水平,用來判斷貓咪接種的疫苗是否產生效果。

15樓:

身上有蝨子要擦藥還有買硫磺膏用溫水泡即可。多曬太陽 打疫苗應該是2,3月內 貓三聯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滿月可以打疫苗,但是很多獸醫店不專業,量把握不好,所以個人建議2-3個月左右打,有貓三聯和狂犬疫苗,**在100以內。

身上有跳蚤不要戴除跳蚤的項圈,毒性很大,相當於農藥,小貓會中毒。

可以用高錳酸鉀兌洗澡水,顏色到淡紫色就可以,貓泡進去後,沒死的跳蚤會跑到貓頭上,飼主要挑出來掐死,洗2-3次左右就基本沒有了。貓平時多曬太陽。

17樓:

關於貓咪免疫程式二月齡初次免疫:妙三多三周後  妙三多

三周後    妙三多

一週後 狂犬 (狂犬注射需滿三月齡)

2.加強免疫:每十乙個月免疫一次:貓三聯+狂犬。

對於貓咪來說,在平常時可以使用一些藥浴進行驅蟲防蟲。如果是已經發生了跳蚤的感染,需要及時進行驅蟲和殺蟲處理。

再有就是,如果貓咪免疫不全的情況,建議最好是不要進行洗澡,因為很容易在這過程中著涼,抵抗力下降,引起其他疾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3歲打,那個不是蝨子,是種蟲,要吃藥的

19樓:蕭蕭餅乾

可以去寵物醫院買驅蟲藥

20樓:

最好3個月以後。打貓3聯。

21樓:神勇小飛強

75天可以打疫苗,妙三多,貓三聯疫苗

22樓:匿名使用者

寵安安醫生告訴您:貓三聯目前用的最多的為美國輝瑞藥業的碩騰妙三多,一般在小貓2-3個月的時候開始進行初次免疫,一般會連續注射三針妙三多和一針狂犬疫苗,妙三多每針注射間隔需要三周,注射完妙三多後的一週的時間後,可以注射狂犬疫苗;之後每年需要定期注射一針妙三多和一針狂犬疫苗。

月大的泰迪狗需要喝水嗎,乙個月大的泰迪狗需要喝水嗎

當然需要喝水了,小狗一定要幫他準備好充足的水讓它喝,不然很容易生病的,而且才乙個月大,體質本來就很弱了,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它吃人吃的東西,要吃就吃奶糕,而且要泡一下再給他吃 需要呀,狗狗可以餓到,但是不能不喝水。乙個月的小狗能喝水嗎 一 乙個月的小狗可以喝水,原因如下 1 小狗一定要幫它準備好充足的水...

月的小貓可以吃什麼,一個月的小貓可以吃什麼?

給大家介紹5種貓咪愛吃的食物 給小貓喂流質食物,並餵奶粉通常斷奶但仍少於3個月的小貓,主要是基於吸收易於消化的流質食物和特殊的山羊奶粉有必要配合。餵養可以更好地發展小貓。因此,在寵物主人為小貓弄溼之後,最好給它加湯,小米肉末,其他流質食物以及貓樣奶粉,例如羊皮粉。等到吃貓食,然後用溫水或牛奶粉浸泡,...

剛月大的小狗總喜歡找東西咬,剛一個月大的小狗總喜歡找東西咬

一個月左右的小狗,馬上就要開始長牙了,所以會感覺很癢,才會亂咬東西的,這是正常現象。你可以幫它買一些狗狗專用的磨牙零食或磨牙棒等。這對於這個年齡段 1 4個月 的幼犬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了,橡膠啊,鞋子啊,窗簾啊,對於他們都是極具 力的東西 最好在寵物店裡買苦味劑 防止傢俱被狗狗咬壞 再買一個玩具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