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對人的影響有哪些?用自己的話說

2022-02-11 00:23:24 字數 3859 閱讀 4839

1樓:得兒呼

抑鬱症對人的影響有:

晚上想睡但睡不著、白天不想起但很早就自己醒了白天不想吃東西不想動彈不想和人說話、但是到了晚上情況會有所好轉不吃不餓、不睡不困、體重減輕

以往喜歡做的事情不再喜歡

性冷淡、覺得自己沒用、活著浪費空氣死了浪費土地並且這種烏雲一樣的情緒會影響你身邊關心你愛你的人 會讓他們也感到很壓抑

所以你多外出走走 見見太陽 找親密的朋友多出去玩玩散散心之類的 主要是自己盡快調整自己 生活積極一點 定一些簡單的小計畫 然後逐個完成 來恢復自己的成就感 比如早睡早起堅持一星期、堅持做家務、每天晨練半小時之類的~~~

你現在每天應該很閒吧 人一閒了就容易想東想西就會迷茫 找點感興趣的事情做做吧 讓自己充實起來就好了

2樓:紛享小鋪

看待問題用很不樂觀的方式,會時時感到灰心喪氣,沒有動力或目標,若是有目標也會覺得那是遙不可及的夢,低沉而又失落的狀態。可能也是過度的憂鬱,無法準確表達自己的想法,情感無法及時輸出的體現。僅是個人看法,若有異議請見諒

有輕度抑鬱症的人,都會有幾句口頭禪,你知道有哪些嗎?

3樓:娛風十里

有關於抑鬱症話題的熱度真的是越來越高。他已經不像從前一樣離我們非常的遠,現在在我們生活中非常多的人都會有一些輕度抑鬱情況的出現。嚴重的情況發展到重度抑鬱就會做出一些非常可怕的極端行為,所以對於抑鬱症我們千萬要重視起來,當自己出現一些苗頭的時候,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而往往輕度抑鬱的人總喜歡說以下幾句口頭禪。

1.我就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有抑鬱傾向的人往往自卑心理會非常的嚴重。他們在工作和學習中非常的喜歡否定自己。而且這種否定往往是埋在他們內心深處,無法輕易改變的。

有時候在別人看來他們已經很好很優秀了,或者說他已經把一件事情做得非常完美,但是他們還是會用否定的觀點去看自己,不斷的去挑剔自己。無論旁邊的人如何鼓勵他,給予他信心,他都完全聽不進去。沉溺在自卑的情緒之中無法自拔。

2.對身邊的所有事情都感覺到麻木

抑鬱傾向的另一大特點就是會逐漸的對自己周圍的一些事物都失去興趣。他們往往可以坐在乙個地方,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腦子什麼都不想,就是靜靜的坐在那裡,也不知道自己該幹嘛,時間就讓一點一滴的過去,而他們對於時間卻沒有了一點的概念。

原先對於生活的一些希望和目標也都逐漸的消失,他們找不到自己接下來的方向。或者換句話說,他們根本就沒有那個心情去找自己的方向。這種情緒發展到最後就是會對生活逐漸喪失信心。

4樓:瘋箏

有輕度抑鬱症的人,心態總是很消極,經常說的口頭禪有以下幾個:

1、活得好累,一點意思都沒有

2、好煩啊

5樓:溫柔的女人

口頭禪就是不想活了,心情不好,感覺太煩躁了,這些都是抑鬱症人經常說的話。

6樓:星星之火

我怎麼那麼可憐啊,我要死了,真的受不了了,神啊救救我吧。

7樓:勇敢去飛舞

活著沒意思,覺得好不開心啊,沒什麼幸福的事,得抑鬱症的人說話比較負能量。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該怎麼活呀,這個怎麼辦呀,難道真的是我做錯了嗎,活得真的好累呀。

9樓:落

我覺得抑鬱症的口頭禪應該是生活看不到希望,不知道怎麼走下去,感覺做什麼都沒有意義。

10樓:小

我真的很無奈,我沒辦法,我為什麼活得比別人差那麼多,我做錯了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技術和醫療裝置都是很先進的,而且醫生醫術也很好蠻不錯的

得了抑鬱症的人有什麼特點?

12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13樓:軍事俠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14樓:硬漢機構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抑鬱症患者最怕什麼?

1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抑鬱症患者最怕壓力大,幫助患者緩解壓力,因為壓力可能使抑鬱症惡化。

抑鬱症的表現

抑鬱症是一種包含情緒、軀體和認知症狀的多維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

不同於正常的情緒波動(例如:心情不好),抑鬱症患者常常有 「三低六無」的表現。其中,「三低」指的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精力下降的症狀;「六無」指的是無趣、無望、無助、無能、無力、無用的感受。

很多人都會有抑鬱情緒,但是一般持續時間很短,而且程度也很輕,可通過自動緩解或者自動調整完全**,不留下任何痕跡。但抑鬱症和抑鬱情緒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只有抑鬱症的核心症狀「三低」持續兩周以上,達到一定的程度和頻度才能夠被診斷為抑鬱症。

有相當一部分抑鬱症患者不僅有情緒的問題,還有認知的損害。包括集中注意力困難、學習困難、記憶力差等,還有工作記憶、背誦能力、短時間內觀察事物和記住事物等認知能力都會明顯下降。

擴充套件資料:

**抑鬱症的幾個方法

1、外出交際

患有抑鬱症的人,常常都是把自己封閉起來的,很少去參加社交活動,久而久之便自閉起來了。想要改變,那就要強迫自己多多出去走走,經常的去參加社交;也許開始時很痛苦,但是堅持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的擁有自信了。

2、堅持鍛鍊

對於抑鬱症的患者來說常常有行動遲緩、懶惰的症狀出現,長期下去不僅僅損害身體機能,還會加重患者的負面情緒,因此這時候就要堅持鍛鍊了,運動能調動人體的細胞,當我們的身體得到了一定的放鬆後,內心也會慢慢的平靜下來,情緒就會得到緩解了。

3、對自己放寬要求

不要給自己制訂一些很難達到的目標,正確認識自己的現狀,正視自己的病情,不要再擔任一大堆職務,不要對很多事情大包大攬。

4、多參加戶外活動

要經常出門去玩,蝸居在家,減少社交活動都是很典型的症狀。要強迫自己找排解的方式,當傷心、焦慮、生氣的時候,最好能轉移注意力,盡量多做戶外活動,最好是根據自己以前的興趣,一定要動起來。

人民網-抑鬱症患者的內心獨白 9種常見表現不得不防

16樓:萌神倉倉

最怕不被人理解,不被否認,被人誤會被人討厭。抑鬱症渴望有人喜歡自己。心裡有想頭了,就有活下去的慾望了

17樓:熱心網友

得抑鬱症的人最怕活著沒有什麼可留戀的。最怕高興不起來如此痛苦難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時時刻刻分分秒秒擔心喜歡的人忽然說分手離開他。(失戀型抑鬱症)

19樓:

最怕生氣,覺得活著沒有什麼可留戀的,不如去死

20樓:迷濛夏天

最怕的就是自己自殺死後家人會emmm

21樓:心厲鬼語者

抑鬱症其實很多都是來自於外感,負能量磁場干擾導致的於外部環境資訊不對稱產生的一些列不良反應。

抑鬱症患者適合做什麼工作,感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不愛講話,或者說總感覺和他人沒話說,

22樓:est荊夢

你找個男的吧,會好的,你會發現男的懷抱的溫暖

抑鬱症發作的症狀 抑鬱症對身體的影響?

抑鬱症患者以抑鬱情緒為主要表現,屬於精神心理疾病。當抑鬱症發作時,患者會感到情緒低落 興趣缺失以及食慾減退等症狀。如果病情嚴重,可出現輕生的念頭及行為。建議 患者需及時去醫院心理科就診,對症 得抑鬱症的人會有哪些症狀?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

抑鬱症有哪些具體的症狀,抑鬱症的前期具體症狀有哪些症狀?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說...

抑鬱症有哪些症狀,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以心境低落為主,與處境不相稱,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甚至發生木僵。嚴重者可出現幻覺 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