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和日語哪個好學急,俄語和日語哪個好學 ?

2021-10-19 17:56:48 字數 3226 閱讀 3400

1樓:伏特加對咧巴

初期的化可能是日語好學,後期的化俄語好學.因為日語的語法很難.日本是洋蔥文化中間包括中國的文化所以對中國人有些優勢,很多東西用中文字代替,所以我們能看懂,當時聽不懂.

中國文字屬於相形文字有形旁和音旁,所以中文很難,當時如果不用中國字代替分開寫的話也就沒優勢了.而俄語屬於斯拉夫語,屬於象聲語言.33個字母比日本的五十音族好學.

不過讀音藥多多聯絡尤其顫音,當時日本人也說顫音...所以建議學習俄語.日本的中國留學生很多,但是俄羅斯相對就少的多了.

但是現在俄語人才的薪水並不高.以前曾經是中國翻譯的薪水多,但是現在俄羅斯人會中文的薪水要比會俄羅斯文的中國人高1倍,日本什麼情況就不知道了.

我覺得主要考慮你未來的發展路線,然後確定你的行動.如果只求簡單的話還不入不學.自己還要慎重考慮.

2樓:刑夏英從霜

日語的發音比俄語的簡單,但是日語的語法比俄語的難,日語入門簡單,以後會難,俄語入門相對來說簡單一些,日語國際認證多,在沿海很好找工作,俄語認證少,在中俄邊境很好找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是外語都不好學~但二擇一,我傾向於日語~因為日語和中文還是有很多相似的~而且所謂的越學越難是指學到非常深的時候~作為二外~你肯定學不到那麼深~

4樓:白羊寶寶

當然是日語好學了,多看著日本漫畫就有很大的提高,我同學都是這樣學的。

5樓:孤獨鬥士柳

俄語好學,有句話 :俄語哭著進去,笑這出來,日語剛好相反,笑著進去,哭著出來。

6樓:

我覺得還是俄語好學,我就是自學俄語的,已經快學完一本書了。其實俄語特別容易,不像英語讀音不同、語法那麼多,俄語只是有6種格、動詞變位麻煩一些、還有形容詞變格麻煩一些(而且這當中有很多規律可循),讀音基本上是固定的。

我有一個同學學的是日語,每天聽他說日語剛開始特簡單,從第二課開始就特別難,越往後越難

7樓:street傑作派

我大學是日語專業的..

嗯 日語就一般情況來說是開頭容易往後難 但有的人覺不出來 而且你2外 也不用學的那麼深..

建議學日語 最起碼接觸的東西多 教材一類也比俄語多拋開學習不說 起碼還有動漫 日劇或遊戲什麼的..

俄語相關的東西少點 看俄羅斯的電影練聽力麼.....

8樓:恐龍

我以一個日語老師的身份告訴你,還是俄語簡單!我當年選2外的時候選的日語,剛開始超簡單,但是到後面就非常困難了,以我的眼光來看日語比俄語難學,但也分人,只要勤奮,什麼都不難!反之,只要懶,就什麼都難!

俄語和日語哪個好學 ?

9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最好學,它有中文的成份在裡面。俄語比較好學,但比英語要難一點。法語最難學,但同時它又是世界上最精確的語種,所以聯合國的憲章,都是用法語定的。

《意思是很多國家的語言一個話可以理解成n個意思,但法語一句話只代表一個意思》。

初期的化可能是日語好學,後期的化俄語好學.因為日語的語法很難.日本是洋蔥文化中間包括中國的文化所以對中國人有些優勢,很多東西用中文字代替,所以我們能看懂,當時聽不懂.

中國文字屬於相形文字有形旁和音旁,所以中文很難,當時如果不用中國字代替分開寫的話也就沒優勢了.而俄語屬於斯拉夫語,屬於象聲語言.33個字母比日本的五十音族好學.

不過讀音藥多多聯絡尤其顫音,當時日本人也說顫音...所以建議學習俄語.日本的中國留學生很多,但是俄羅斯相對就少的多了.

但是現在俄語人才的薪水並不高.以前曾經是中國翻譯的薪水多,但是現在俄羅斯人會中文的薪水要比會俄羅斯文的中國人高1倍,日本什麼情況就不知道了.

學習俄語首先需要的是熱情和興趣。俄語是一門很枯燥的語言,語法複雜,詞彙冗長,句型結構死板,單詞量也大得很。學習這樣的語言固然需要有濃厚的興趣和熱情才看得下去啊。

讀大學的時候我就是缺少了這兩樣要素,一直都記不住單詞。現在被工作所逼,跟俄語又打了幾年交道,回頭來看大學的教材,那些基礎的詞彙真是容易的很啊。我最近也在學習中,建議看看http:

//russian.szstudy.cn/russian.

asp?userid=937

學習俄語還需要恆心。

還有一點就是很多人都問聽不懂怎麼辦?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聽不懂說明什麼?

說明你聽少了。聽不懂怎麼辦?今天聽不懂今天就不聽了,但是明天一定要接著聽。

怎麼聽才能聽懂?這個問題分三步解決:第一步,對照著錄音材料聽;第二步脫開錄音材料聽;第三步聽沒有錄音材料的東西。

持之以恆,相信如此堅持某月某日我們就能豁然開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跟中國在文化上關係更遠,日本跟中國在文化上關係更近。所以日語更容易。只是相對的。絕對地來講,任何語言都難學。取決於一個人的堅持,持之以恆。

11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比日語難,因為日語90%的漢字含義是一樣的,這樣你就省去了學漢字的時間,而還有20%的漢字與中文發音相像,日語語法比較俄語而言更加易懂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口語不好學。

日語,沒有必要學。

英語,學了那麼久,從初中開始,感覺到現在都沒怎麼學好。

所以,一門語言很難的,都不是很好學。

13樓:理大人

日語很簡單,入門的話越學越難,俄語和英語很多次很像,兩者都學不好你會奔潰

14樓:honey曉曉樂樂

我學俄語的,說實話挺難,不過要是出國待兩年就沒那麼難了。

15樓:贊讚的湛湛

當然是日語好學,畢竟日語是從漢語發展出來的~

“俄語”和“日語” 那個比較好學?學習“俄語” “日語”哪個 發展前景比較好?

16樓:傳說中的莫胖

釣魚島早就銷聲匿跡了 不用擔心 沒什麼影響的

俄語的話 你在哈爾濱 很有優勢 那邊俄羅斯人很多

好學** 俄語是一直很難 日語是入門容易 但是到後來也很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學到什麼程度了,要是學的好,什麼都行。

好事學工程機械電子什麼的,日本產業往東北轉移還是挺多的。

要是做**,還是學俄語吧。僅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日語好學,因為日語的很多文字和發音都是從我們中國傳過去的,不過建議學俄語,要愛國

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哪個好學

英語是最好學的,其次是日語,再次是德語,俄語最難學。英語 俄語 日語 法語 德語 西班牙語都是屈折語,其中英語的屈折變化最少,俄語屈折變化最多。只有日語是黏著語。下面我們就這四種語言的特點,來對這四種語言的難度作個比較。由於日語所屬的語系和其它三種語言不同,語法特點也不同,因此我們在比較英語 德語 ...

專科日語俄語就業好嗎

學歷在就業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影響,但是學語言這種東西,只要你有水平,到那裡都可以有用武之地的,語言專業畢業一般只有當翻譯或教師。看水平啊,水平高比本科都好就業。關鍵看水平。有等級證書之類的就更好。現在的日語就業 並不像 所說的現在對於日語來說 等級考試成績 分數 等級已經不是最關鍵的了 說來也就是 ...

浙大俄語專業和黑大俄語專業選哪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黑大。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差不多,本人傾向於 黑大 黑大俄語系和中俄學院有什麼區別 黑大俄語系的歷史就是黑龍江大學的歷史,俄語系單獨成立了乙個俄語學院,分為兩個專業俄語語言文學和俄語翻譯,說白了就是學俄語的,可以考專四專八 中俄學院既要學俄語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