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名人有哪些,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他們有哪些成就?

2022-10-05 17:30:04 字數 5652 閱讀 4880

1樓:念浩初

周公,姜子牙,孔子,孟子,老子,荀子,韓非子,孫子,張儀,蘇秦,秦始皇,項羽,等等

2樓:

多的奈不住啊……

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多了去了……

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他們有哪些成就?

3樓:北極雪

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蔡倫(61?-121)。如果紙是他乙個人發明的,他的影響力將在人類歷史中排名第一!

「紙」大大的促進了世界科學文化的傳播和交流,深刻地影響著人類歷史的程序。鑑於紙在文化傳承和日常生活中的巨大作用,蔡倫作為紙的主要發明者之一,將彪炳史冊!可以說,蔡倫是有史以來最佳發明家!

5、漢武帝(前156年-前87),他是使中國漢民族和漢人王朝確立及壯大的劃時代巨人!他構建文明體系,為中國獨尊儒術兩千年奠下基礎,影響力可謂至深之極。漢武帝實質是漢人的第一大民族英雄,他開創了中國封建王朝第乙個發展高峰。

漢武帝是中國第乙個使用年號的皇帝,並確定以正月為歲首。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

1、贏政

正是從他開始我們有了皇帝這樣的乙個概念,也正是由他開始我們有了統一這樣的概念。

2、孔子(前551-前479)

孔子是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3、老子(約前571-前471)

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秦始皇(前259-前210)

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5、漢武帝(前156年-前87)

他是使中國漢民族和漢人王朝確立及壯大的劃時代巨人!他構建文明體系,為中國獨尊儒術兩千年奠下基礎,影響力可謂至深之極。漢武帝實質是漢人的第一大民族英雄,他開創了中國封建王朝第乙個發展高峰。

漢武帝是中國第乙個使用年號的皇帝,並確定以正月為歲首。

6、孫中山

他是我們的國父,是中國近代化的開創人,正是他為我們推翻了揹負在我們民族身上漫無邊際的封建歷程,從此我們有了共和和民主。

7、***(1893-1976)

新中國的締造者,他的巨大影響包括統一中國、獨立自主、破除迷信、滅絕匪患、打倒孔家店、建立平等觀念和共產主義信念!新中國的影響,就是毛的影響。毛的革命、政治、經濟、國防、外交、工業、民族和人口等方針政策和措施,以及毛的思想、軍事和文學才能,都影響至今!

8、***(1904-1997)

現代「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真正使中國走向偉大復興的不是孫和毛,而是***。他使國家在唐朝之後,又一次真正的走向富強,走向開放,走向世界!

改革開放帶來了現代工業和現代文明,這改變著中國的命運,也改變著中國人的思想觀和價值觀,影響深遠!***實際上是中國歷史最成功的改革家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數乙個晚上也數不過來啊,隨便一說,就是一串:秦始皇、唐明皇、李白、杜甫、李清照.......

6樓:yokocandy雙子

那真的是太多了,有堯舜禹,炎帝黃帝,秦始皇,武則天,王羲之,唐伯虎,等等

7樓:秋若馨晨

先秦時期:百家爭鳴,孔孟(孔子、孟子)、墨翟、老莊(老子、莊子)、韓非子等等,屈原、宋玉等人對楚辭貢獻巨大.兩漢時期:

擅寫賦的賈誼、枚乘、司馬相如等.魏晉南北朝時期:建安七子(曹操、曹植、曹丕、王粲、陳琳、劉楨、蔡琰)。

8樓:精靈幻術師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吧,歷史名人也太多了,帝王秦皇漢武,詩人李白杜甫,英雄關羽趙雲,都是名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太多了,比如 老 孔 孟 嬴政 世民 圓章等等。

10樓:廉玉花康丙

精忠報國——岳飛

岳飛,字鵬舉,北宋崇寧二年二月十五日(公元一一0三年三月二十四日)生於相州湯陰縣永和鄉(今河南省湯陰縣程崗村)。紹興十年(2023年)夏,金人撕毀和約南侵,岳飛奮起抗戰,大破金兵於蔡州、陳州、穎州,鄭州、西京、蒿州、許州、孟州、衛州、懷州、郾城等地,並在順昌、郾城大捷中粉碎了金「拐子馬」、「鐵浮圖」不可戰勝的神話,朱仙鎮大捷,威振敵膽、金兀朮嘆呼「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正當岳飛所向披摩,抗金取得節節勝利之際,宋高宗於紹興十年七月十七日連下十二道金牌,

強令岳飛班師。

紹興十一年(2023年)四月二十四日,

秦檜為剪除和談障礙,指使万俟萵上章誣篾一貫主戰的岳飛「謀反」,收買王俊作假證,十月將岳飛父子和部將張憲關進杭州大理寺。紹興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2023年1月28日),趙構秦檜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將岳飛父子和張憲誣害,岳飛寧死不屈,臨邢前揮筆寫下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個大字。

11樓:信念投射

太多了,李世民,秦始皇都是的

12樓:薄薄地

多了去了,哪個朝代都有名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秦始皇嬴政、屈原、唐太宗李世民、司馬遷、關羽、孔子、老子、伏羲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中國古代歷史所有英雄或名人有哪些?

14樓:手機使用者

1.屈原(前339?~前278?

)戰國末期楚國人,傑出的政治家和愛國詩人。由於上官大夫等人的嫉妒,屈原後來遭到群小的誣陷和楚懷王的疏遠。楚襄王二十一年(西元前278),秦將白起攻破郢都,屈原悲憤難捱,遂自沉汩羅江,以身殉了自己的政治理想。

2.岳飛(1103——1142),字鵬舉,出生於北宋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縣)的一戶佃農家裡,青年時代,正遇上金女真貴族對宋發動大規模掠奪戰爭。他親眼目睹北宋滅亡前後的慘痛史實,和當時中原淪陷區的人民呼吸相通,有堅決抗擊女真貴族民族壓迫,收復故土,統一祖國的強烈願望和要求。

3.文天祥,字宋瑞,號文山,2023年生於江西廬陵(今江西吉安南)淳化鄉富田村的乙個地主家庭。其父愛讀書,也很重視孩子們的學業,設法聘名師就教。

文天祥無論寒暑都要在貼滿格言警句的書齋中與弟弟一起誦讀、寫作、談古論今。

4.魏徵(580-643)字玄成,館陶(今屬河北)人,從小喪失父母,家境貧寒,但喜愛讀書,不理家業,曾出家當過道士。隋大業末年,魏徵被隋武陽郡(治所在今河北大名東北)丞元寶藏任為書記。

元寶藏舉郡歸降李密後,他又被李密任為元帥府文學參軍,專掌文書卷宗。

5.海瑞,字汝賢、國開,自號剛峰。海南瓊山人。

回族,明嘉靖二十八年(1549)以《治黎策》中舉人,嘉靖三十二年到福建延平府任南平縣儒學教諭。嘉靖三十六年任浙江淳安縣知縣,在任期間著有《淳安政事》。

6.張騫(?~西元前114年),漢中成固(今中國中西部陝西城固)人,西漢外交家。

漢武帝為了打敗匈奴,打算聯合西邊的大月氏(即月氏)夾擊匈奴。張騫於是應募出使。在出隴西經過匈奴轄地時被俘,此後在匈奴生活了十多年,還娶妻生子。

不過,他一直手持漢朝符節,後來尋機逃走,向西到達了大宛(今蘇聯費爾干納盆地),經康居(今俄羅斯錫爾河中游地帶),最後到達大月氏。

7.魏徵

魏徵(580-643)字玄成,巨鹿下曲陽(今河北晉縣)人,從小喪失父母,家境貧寒,但喜愛讀書,不理家業,曾出家當過道士。隋大業末年,魏徵被隋武陽郡(治所在今河北大名東北)丞元寶藏任為書記。元寶藏舉郡歸降李密後,他又被李密任為元帥府文學參軍,專掌文書卷宗。

8.元太祖

【太祖介紹】

即成吉思汗(chinggis khaan),蒙古民族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同時其野蠻侵略和征服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戰爭災難。孛兒只斤氏,名鐵木真。2023年,進製蒙古帝國大汗(後被尊為元朝開國皇帝),統一蒙古各部落。

在位期間,多次發動侵略戰爭,征服地域西達黑海海濱,東括幾乎整個東亞,為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橫跨歐亞兩洲的大帝國之一。 5

8.劉備

此圖為閻立本《歷代帝王圖》中的劉備像,為存世的最為客觀的版本,請勿隨意改動,尤其不允許改為日本漫畫中的劉備形象!!

漢昭烈帝 劉備 (161-223) 官職:皇帝 皇叔 左將軍 宜城亭侯

字玄德,涿群(今河北省涿縣)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為三國蜀漢開國君王。東漢靈帝末年,與關羽、張飛一道討黃巾賊有功,遂為安喜寨縣尉。密誅曹操不成,潛逃。

三顧茅廬始得諸葛亮輔佐。後與孫權聯合大敗曹操於赤壁,取得益州與漢中,自立為漢中王。二二一年,於成都即位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

伐東吳兵敗,損失慘重,退回白帝城,因病崩逝,享年六十二,諡號昭烈帝,史稱為劉先主。

9.漢高祖

【人物簡介】

漢高祖-------劉邦[前247-前195]

西漢開國皇帝,字季。秦朝泗水郡沛縣(今江蘇沛縣)。西元前202年稱帝,在位七年,諡號太祖高皇帝。死後葬於長陵。

10.管仲

【簡介】

管仲( ?-西元前645年)名夷吾,又名敬仲,字仲,春秋時期齊國著名的政治家,潁上(今安徽潁上)人。管仲少時喪父,老母在堂,生活貧苦,不得不過早地挑起家庭重擔,為維持生計,與鮑叔牙合夥經商後從軍,到齊國,幾經曲折,經鮑叔牙力薦,為齊國上卿(即丞相),被稱為「春秋第一相」,輔佐齊桓公成為春秋時期的第一霸主。

關羽的歷史,中國歷史名人關羽的故事

關羽 220年 字雲長,小字長生,河東郡解縣 今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解州鎮 人。漢末三國時期名將。早年犯事,流落到涿郡,和劉備 張飛情同兄弟。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跟隨劉備顛沛流離。雄壯威猛,號稱 萬人敵 雅號 美髯公 徐州戰敗後,暫時投靠曹操,親自斬殺顏良,受封漢壽亭侯。離開曹操,回到劉備身邊。赤壁之戰...

中國歷史上的“聖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有哪些

酒聖 杜康,即少康,傳說為酒的發明者。文聖 孔丘,字仲尼,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史聖 司馬遷,字子長,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 的作者。詩聖 杜甫,安子美,唐代偉大的現實主認詩人著有 杜工部集 醫聖 張仲景,東漢著名的醫學家,所著的 傷寒雜病論 和 金匱要略 兩書對我國醫學...

歷史名人朝代 中國歷史每個朝代的著名人物

過於專業,兄弟。我只知道幾個,實在不好意思。各朝代的代表人物都是誰?各朝代的代表人物有很多,最大影響力的還是以下這些 夏開國是啟,是大禹的兒子,滅於桀。商開國是湯,滅於紂。西周開始於周文王周武王,結束於烽火戲諸侯的周幽王春秋有春秋五霸,戰國有戰國七雄。秦只有始皇帝和二世皇帝胡亥。西漢始於劉邦,東漢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