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是什麼時期的作家,高爾基是什麼時代的人?

2021-10-17 14:35:18 字數 1734 閱讀 6428

1樓:中地數媒

蘇聯無產階級作家。父親是一個木匠,幼年喪父,11歲就開始走上社會,做過報童、搬運工、跑堂等。2023年起定居喀山,同時開始參加革命活動。

他依靠自學開始文學創高爾基像作,早期作品如《伊吉爾老婆子》、《鷹之歌》等有浪漫主義特色,但一些以流浪漢為題材的**也很成功,如《瑪莉娃》等。2023年發表的長篇**《福馬·高爾傑耶夫》標誌著他的現實主義創作進入了成熟階段。此後至十月革命前,他的主要作品是《母親》、自傳體三部曲的前兩部《童年》、《在人間》,還有劇本《底層》、《小市民》等。

蘇維埃時期,他一方面主持了很多社會活動,一方面堅持創作,長篇**《阿爾達莫諾夫家的事業》通過阿爾達莫諾夫一家三代的興衰變化,概括了**資產階級的命運。2023年,高爾基主持了第一次全蘇聯作家代表大會,並擔任作家協會第一任主席,為蘇維埃文學事業的發展起了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著名作家巴烏斯托夫斯基曾這樣評價高爾基:

“在高爾基身上體現著俄羅斯。如同沒有伏爾加河我不能想象俄羅斯一樣,我也不能想象沒有高爾基。

2樓:瑞涵柳

牛頓是什麼時候出生的

高爾基是什麼時代的人?

3樓:三味書品客

是生活在沙俄統治最黑暗的時期,他從小生活在小作坊主外祖母的身邊,從小體會到社會底層的勞動人民的痛苦生活,這對他今後的作品影響極大。

4樓:花香細語套杯

高爾基是一個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 對 很偉大

高爾基是什麼著名的作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著名作家,那時不叫**,求採納

6樓:南

是**人~! 有黃種血統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 我的大學 童年 在人間

著名作家高爾基是哪一個國家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作家高爾基是前蘇聯的

高爾基是哪一國的作家?著名作品有長篇**什麼?自傳體三部曲有什麼?什麼?什麼?

9樓:滿滿的一碗飯

**作家,長篇**《母親》,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作家,長篇 革命

代表作品:《母親》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著名作家

《母親》

自傳體三部曲是:1.《童年》2.《在人間》3.《我的大學》

12樓:『散盡@虛空

瑪克西姆·高爾基(英譯maksim gorky),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原名阿列克謝·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алексеймаксимовичпещков)。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列寧稱他為“無產階級藝術最傑出的代表”。

代表作品:《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自傳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著名長篇**有《母親》和劇本《敵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母親,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15樓:張益銘

自傳三部曲《童年》、《在人間》和《我的大學》。

高爾基的《海燕》是什麼體裁?高爾基是哪個國家 他的作品有長篇小說自傳體三部曲

高爾基的 海燕 題材是 散文詩 高爾基是 前蘇聯 他的作品有長篇 福瑪 高爾傑耶夫 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高爾基是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 海燕 是散文詩。他的作品有長篇 母親 奧古洛夫鎮 馬特維 柯熱公尺亞金的一生 等。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散文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 母親 ...

高爾基的代表作是什麼,高爾基代表作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高爾基代表作 契爾卡什 淪落的人們 柯諾瓦洛夫 海燕之歌 小市民 底層 避暑客 太陽的孩子們 野蠻人 母親 敵人 懺悔 奧古洛夫鎮 義大利童話 俄羅斯童話 童年 人間 我的大學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海燕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童 間 我 母親 敵 不是為何不是為何不是為...

高爾基是怎樣評價列夫托爾斯泰的,高爾基曾經是怎樣評價列夫托爾斯泰?

高爾基說托爾斯泰 非常喜歡談論女人,但總是帶著 農民的粗野口氣,他對女人的態度是一種頑固的敵意。他最喜歡做的事情莫過於懲罰她們。這是乙個男人對沒有得到他應有的幸福而進行的報復。托爾斯泰的風格主要特點是樸素。力求最充分最確切地反映生活的真實或表達自己的思想,因此,雖然在藝術上要求嚴格,卻不單純以技巧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