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是怎樣評價列夫托爾斯泰的,高爾基曾經是怎樣評價列夫托爾斯泰?

2021-04-08 14:14:42 字數 3285 閱讀 5332

1樓:假面

高爾基說托爾斯泰「非常喜歡談論女人,但總是帶著**農民的粗野口氣,他對女人的態度是一種頑固的敵意。他最喜歡做的事情莫過於懲罰她們。這是乙個男人對沒有得到他應有的幸福而進行的報復。」

托爾斯泰的風格主要特點是樸素。力求最充分最確切地反映生活的真實或表達自己的思想,因此,雖然在藝術上要求嚴格,卻不單純以技巧取勝,不追求形式上的精緻,也不迴避冗長的復合句,而只尋求最大的表現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西姆·高爾基曾經稱列夫·托爾斯泰是乙個人類的人,這真是極為精闢的論斷。因為他是跟我們大家乙個樣的人,都是由一樣的不牢固的泥土做成,都具有同樣的塵世的缺陷。但他對這些塵世的缺陷了解得更深刻,因它們而忍受了更大的痛苦。

列夫·托爾斯泰跟他同時代的其他人相比沒有什麼不同,他不比別人高階,他只不過比大多數人更有人情味、更有道德、更有頭腦、更清醒、更熱情——彷彿是在世界藝術家的作坊裡創造出的那種看不出的原形的第乙個最清晰的複製品。但是,這種永恆的人的肖像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朦朧的、常常難以辨認的草圖;托爾斯泰就是把這種應該竭力完全放棄的永恆人的肖像選作自己真正的畢生事業,一種永遠不能終結、永遠不能完全實現、無可比擬的英雄事業。他曾經借助於自己良心的無比真誠,在最壞的人物裡尋找過人,進入人們在相互傷害時才能達到的靈魂深處。

這位堪稱楷模的倫理學的天才以高度嚴肅的態度和毫不容情的頑強精神無保留地挖掘自己的靈魂,以便從他的那個塵世的外殼裡解放我們的完美無缺的原始形象,向全人類展示靈魂更高貴更形同於神的面貌。這位大無畏的教導者從不休息,從不滿足,從不使他的藝術具有單純形式遊戲的天真的歡樂的特點,他通過描繪自我為創作這部反映自我完善的傑作工作了八十年。從歌德謝世以後還沒有乙個作家這樣揭示自我,同樣也揭示永恆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的關注

馬克西姆·高爾基曾經稱列夫·托爾斯泰是乙個人類的人,這真是極為精闢的論斷。因為他是跟我們大家乙個樣的人,都是由一樣的不牢固的泥土做成,都具有同樣的塵世的缺陷。但他對這些塵世的缺陷了解得更深刻,因它們而忍受了更大的痛苦。

列夫·托爾斯泰跟他同時代的其他人相比沒有什麼不同,他不比別人高階,他只不過比大多數人更有人情味、更有道德、更有頭腦、更清醒、更熱情——彷彿是在世界藝術家的作坊裡創造出的那種看不出的原形的第乙個最清晰的複製品。但是,這種永恆的人的肖像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朦朧的、常常難以辨認的草圖;托爾斯泰就是把這種應該竭力完全放棄的永恆人的肖像選作自己真正的畢生事業,一種永遠不能終結、永遠不能完全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識托爾斯泰者,不可能認識俄羅斯,高爾基曾這樣評價列夫托爾斯泰

高爾基曾經是怎樣評價列夫托爾斯泰?

5樓:誰能教我熊

托爾斯泰的藝術魅力,不只在於再現巨集觀世界,而且還在於刻畫微觀世界。在世界文學中空前地把握心靈的辯證發展,細緻地描寫心理在外界影響下的嬗變過程;並且深入人的下意識,把它表現在同意識相互和諧的聯絡之中。

托爾斯泰的藝術力量是真實的,它突出表現在性格塑造上。如實地描寫人物心的多面性、豐富性和複雜性,不只寫其突出的一面或佔優勢的一種精神狀態。不隱諱心愛人物的缺點,也不窒息所揭露的人物心中閃現的微光。

不粉飾,不誇張,不理想化或漫畫化,總是借助真實客觀的描寫,展示其本來面目,從而於平凡中見偉大,或者相反,於平凡的現象中顯示其可怕。描繪性格的發展和變化,自然渾成而不露斤斧痕跡。

托爾斯泰的作品除了我們熟悉的《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以外,還有《童年》《青年》《阿爾貝特》《哥薩克》《黑暗的勢力》《克萊採奏鳴曲》《天國在你們心中》《主人與僕人》《舞會之後》等。

列寧評價托爾斯泰是「**革命的鏡子」,是具有「最清醒的現實主義」的「天才藝術家」。

托爾斯泰的重要作品大多已翻譯出版,而且根據原文翻譯,不少名著都有幾種不同的譯本。

6樓:假面

高爾基說托爾斯泰「非常喜歡談論女人,但總是帶著**農民的粗野口氣,他對女人的態度是一種頑固的敵意。他最喜歡做的事情莫過於懲罰她們。這是乙個男人對沒有得到他應有的幸福而進行的報復。」

托爾斯泰在**中對人性進行了大量的思考,從這些思考中可以看到托爾斯泰精神世界最真實的一面,托爾斯泰對人性的思考主要由俄羅斯當時的歷史和現實激發的。

傳統的俄羅斯是宗法社會,東正教決定了人們思想感情的方式,托爾斯泰也深受東正教的影響,不管他的態度是接受抑或是有所保留。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識托爾斯泰者,不可能認識俄羅斯。

8樓:軒煜閣

曾說過**文學的泰斗

《童年》是高爾基的作品,還是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和列夫托爾斯泰都寫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都曾寫過同一書名的書,不知你是指哪一本?

他們都寫過,但東西不一樣!

高爾基寫的自傳三部曲是《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列夫寫的是《童年》《少年》《青年》

11樓:黛希雅

較著名的《童年》是高爾基的作品,並且是自傳**三步曲中的第一部,但列夫托爾斯泰在未出名前也寫過《童年》,並因此被圖格涅夫發現了他的才華,之後成為響譽世界的大作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的作品

《童年》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三部曲分別是《童年》(2023年)、《在人間》(2023年)、《我的大學》(2023年)。三部曲描寫了「我」的成長過程。

從中我們可以了解到高爾基的成長歷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寫過,列夫·托爾斯泰也寫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三部曲分別是《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高爾基「人生三部曲」中的作品,其餘兩部是《我的大學》《在人間》。

16樓:qq魔髮師

是高爾基的作品.

它是高爾基的自傳三部曲的首部.

17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高爾基的作品.

18樓:王瑜

高爾基,有一部電影你可以去看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的作品.人生三步曲首部!@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的三部曲之一啊!

21樓:我小樂晨

是高爾基寫的人生三步曲中的一步.

怎麼評價列夫托爾斯泰,高爾基是怎樣評價列夫托爾斯泰的

托爾斯泰主義是托爾斯泰的宗教思想和宗教觀的代名詞。在托爾斯泰的思想中,除了對現實的無情批判以外,還熱切引導大家 道德自我完善 悔罪 拯救靈魂 禁慾主義 勿以暴力抗惡 等觀點,宣揚一種屬於托爾斯泰自己的宗教 博愛 思想,人們稱之為 托爾斯泰主義 1 道德的自我完善 在俄羅斯,其世界觀所倡導的不是傳統意...

列夫托爾斯泰名言,列夫托爾斯泰的名言

列夫托爾斯泰的名言 托爾斯泰名言,警句,格言,語錄。1 記住吧 只有乙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有所作為的時間。2 你沒有最有效地使用而把它放過去的那個鐘點是永遠不能回來了。3 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乙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乙個月的目標,乙個星...

列夫托爾斯泰《天鵝》全文列夫托爾斯泰寫的《天鵝》

一群天鵝排著隊從寒冷的北方飛向溫暖的南方。它們白天連著黑夜,黑夜連著白天地在汪洋大海上飛呀,飛呀,一刻也不停歇。天空掛著一輪明月,下面是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水。它們都累得精疲力竭了,還是不肯休息,仍然鼓著翅膀,繼續飛著。那些身強力壯的老天鵝在前面帶路,年小體弱的天鵝跟在後面。飛在隊伍最後面的乙隻小天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