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是不是文學家,高爾基是哪個國家的呢?

2022-02-05 14:28:51 字數 2185 閱讀 1414

1樓:香小六

不僅是,還是偉大的文學家,蘇聯**支援的,很強很權威!

2樓:

是請參考:

高爾基是哪個國家的呢?

3樓:泰易後欣美

瑪克西姆·高爾基(максим

горький,英譯maksim

gorky,

1868.3.28~1936.6.18)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原名阿列克賽·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алексей

максимович

пещков)。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

沙皇帝國時期。海燕,就出自他之筆。

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末期、俄羅斯早期。因為在他還是青年時,前蘇聯還並沒有解體,但在他中年時,前蘇聯被推翻,俄羅斯成立,所以說他是哪個時期的並沒什麼規定,但他在前蘇聯生活的時間較長,所以大多數恩說他是前蘇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西姆·高爾基,前蘇聯(今俄羅斯)作家,原名阿列克謝·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高爾基是他的筆名(「高爾基」在俄語中是「苦難、痛苦」的意思)。高爾基是「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

2023年3月28日生於下諾夫哥羅德(曾名高爾基城)。父親在高爾基3歲時去世。高爾基後隨母親寄居外祖父家。

11歲開始走向「人間」,曾當過學徒、搬運工、麵包工人等。19世紀80年代在喀山參加持民粹派觀點的知識分子秘密學習小組,2023年開始過流浪生活。高爾基從小就有強烈的讀書願望,他在學校時,成績很好,獲得過最優秀獎,然而貧窮使他只上了兩年學。

為了養家餬口,他四處奔波,幹過各種的工作,但他始終沒忘記過讀書,他常常冒著危險找書看。為了躲避老闆的監禁,他常常利用深夜看書。他用罐頭做了個油燈,收集主人燭盤裡的殘油,躲在貯藏室、板棚等處苦讀。

實在找不到油燈,他就在月光下看書。在極端艱難困苦的環境裡,高爾基發奮自學,從而掌握了很高的文化水平,為他的文學創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的

高爾基(2023年3月16日–2023年6月18日),筆名馬克西姆·高爾基

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政治活動家、詩人、蘇聯文學的創始人之一。

主要著名作品與**有:《母親》、《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散文:《海燕》。

7樓:冰諾春櫻

前蘇聯(今俄羅斯)。求採納!!!

8樓:l煙脂沾染了灰

前蘇聯(今俄羅斯)作家

高爾基是什麼時期的作家?

高爾基是什麼著名作家

9樓:

高爾基是蘇聯衛國戰爭時期的作家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想就是他的作品。

10樓:

高爾基是前蘇聯著名的散文作家,代表作,海燕,是中小學課本中必須背誦的內容,激勵人們不畏困難,衝破阻礙,滿滿的正能量

11樓:來自岐山熱情的甄姬

散文作家,《海燕》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高爾基是前蘇聯的著名的文學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馬克西姆·高爾基,前蘇聯偉大的無產階級作家,社會活動家。他出身貧苦,親身經歷資本主義殘酷的剝削與壓迫對他的思想和創作發展具有了重要影響。

登上文壇後,他塑造了一系列工人和無產階級革命者的英雄形象,抨擊了西方資本主義制度和反動思潮。代表作有《海燕之歌》,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等。前蘇聯有以高爾基命名的州和城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西姆·高爾基,前蘇聯偉大的無產階級作家,社會活動家。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前蘇聯文學的創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文學家,**家,思想家,教育家

高爾基是一位什麼樣的作家?

高爾基是什麼時期的作家?

15樓:瑞涵柳

牛頓是什麼時候出生的

高爾基的《海燕》是什麼體裁?高爾基是哪個國家 他的作品有長篇小說自傳體三部曲

高爾基的 海燕 題材是 散文詩 高爾基是 前蘇聯 他的作品有長篇 福瑪 高爾傑耶夫 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高爾基是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 海燕 是散文詩。他的作品有長篇 母親 奧古洛夫鎮 馬特維 柯熱公尺亞金的一生 等。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散文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 母親 ...

著名文學家范仲淹,他是哪個朝代的

范仲淹,北宋 范仲淹 989 1052年 字希文,漢族,北宋著名的政治家 思想家 軍事家 文學家,世稱 範文正公 范仲淹文學素養很高,寫有著名的 岳陽樓記 范仲淹 989年8月29日 1052年5月20日 字希文,漢族。蘇州吳縣人。北宋傑出的思想家 政治家 文學家。網頁鏈結 北宋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

古代的文學家是誰

第一 杜甫 作為千百年來研究的詩人。其人其作品對後世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其人被稱為 詩聖 情聖 其作品更被譽為 詩史 其文壇霸主的地位是別人無法取代的。第二 蘇軾 有宋以來,在影響方面能與杜甫分庭抗禮的,惟有蘇軾。蘇軾作為文學大家。在詩詞書文畫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第三 屈原 唐以前,最偉大的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