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好童年的句子,關於童年的美好句子有哪些?

2021-10-17 11:05:50 字數 5427 閱讀 844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vontojapan

1、儘管世界很大很大,時光很快很快,在我心靈的一角始終有著不變的故鄉夢,童年的苦,童年的樂,童年的腳步,還有那紅日朝氣蓬勃露出的笑臉,還有那不為人知的童年的祕密在飛沙走石,成敗榮辱的人生里程中,童年的遊戲是一道永駐心田的風景。

2、童年的夢是那盪滌綠水的小舟,舟上我們歡快地哼著歌,划著槳。水花四濺,餘暉下的我們仍不知疲憊地划著,因為我們有著一個信念,那就是到達彼岸。我們不會放手,我們不會言敗,就算再苦再累我們也不會流淚,童年的我們堅強如山!

3、羨慕我們嗎白雲和藍天。嫉妒我們嗎清風和雨滴。我們為這童年的燦爛深深的感動。童年真好真好童年。

4、我們一起用心捧起童年的雨滴,我們一起用雙手挽留童年的風。我們在春天的田野上祝願童年的生活可以永恆。

5、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笑,也裝滿了快樂。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裡。

6、童年讓山更青,水更藍,山上密匝匝的白樺林,山下炊煙裊裊的幾十戶人家,村頭的三間草房裡住著祖孫三代,兄妹六人,勤勞的父親,善良的母親,其中那個梳著兩條羊角辮的就是我

2樓:雨洛成詩

解答可以寫句子: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

關於童年的美好句子有哪些?

3樓:耀光一坦格利安

童年是人生最寶貴的一筆財富,童年的遊戲更是難得的寶石,童年無論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在日復一日的歲月裡它都會成為生命中最誘人的磁場。

我們一起用心捧起童年的雨滴,我們一起用雙手挽留童年的風。我們在春天的田野上祝願童年的生活可以永恆。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笑,也裝滿了快樂。

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裡。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

童年像糖果一樣甜美;童年像百合一樣純潔;童年像花園一樣美麗。童年是一首憂鬱的詩,赤誠卻不明媚,美麗而不美好,有時甚至是羞於見人的,卻讓每個**連忘返。

童年是一個充滿夢幻而又色彩斑斕的名字,童年的生活更是變幻莫測、五光十色、燦爛多姿。

金色的童年是快樂的,回憶金色童年是興奮的。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笑,也裝滿了快樂。

童年是夢,夢出外婆的橋;童年是橋,接著未來的路;童年是路,使我們遠離童年。童年是風,吹來朵朵天雲;童年是雲,化作新春的雨;童年是雨,滋潤初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裡。

童年就像河裡的一束束浪花,有水平如鏡的平靜,有微微泛起的漣漪,也有洶湧澎湃的波濤;童年也似生活之中必須飲用的開水,有香甜,有苦辣。

在我的童年時光裡,充滿了開心,也浸透了苦惱……誰說小孩子無憂無慮,我卻有許多煩惱。童年就是生活的一杯美酒,童年就是甜蜜的夢想,童年就是我們將來的夢想!

滿眼夜星,滿手白泥,滿嘴蟠桃味。一道道白光,在天邊隱約閃亮。今夜無夢。

童年在眉間緩緩流淌。童年的夢是那盪滌綠水的小舟,舟上我們歡快地哼著歌,划著槳。水花四濺,餘暉下的我們仍不知疲憊地划著,因為我們有著一個信念,那就是到達彼岸。

我們不會放手,我們不會言敗,就算再苦再累我們也不會流淚,童年的我們堅強如山!羨慕我們嗎白雲和藍天。嫉妒我們嗎清風和雨滴。

我們為這童年的燦爛深深的感動。童年真好真好童年。

童年是一個踩著雲彩飄啊飄的夢。每晚,臨睡前,我都幻想著自己是一個美麗的仙女。白色的紗裙,高高的髮髻,纖纖玉手上提一個大花藍。

在藍天上自由的飛翔,隨風一灑,大朵大朵的花兒落入塵間……童年是一本本精美的***。有彩色的32開大的,有黑白的象火柴盒那麼大的。從我會撕紙的那天開始,爸爸就給我買***。

每次,他去“乾孃”家看我,還沒有進家呢,就在院子裡看見我撕碎的紙宵,他撿起來說:“啊,我寶貝女兒會撕紙了,把孫悟空的頭撕的到處都是!”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

詩句:《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 宋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譯文:陽春三月,已是山花爛漫、鳥語花香之時,我——楊萬里怎麼抵制得了春的**!沐著春風踏著春光欣然前往鄉村。

當最後一抹晚霞落山時,終於來到了山村。哦,累了,就在這家“新市徐公店”住下吧! 第二天凌晨,陣陣清脆的鳥鳴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我披衣下床,推開窗戶:

呵!好清新的鄉村空氣!好迷人的鄉村美景!

映入眼簾的是那通向遠方的小徑和小徑兩邊稀稀落落的籬笆以及遠遠近近那金燦燦的油菜花。 我情不自禁地走出小屋踏上小徑悠閒地漫起步來。曾經興旺一時的桃花、杏花早已凋落。

而路旁的幾株楊樹,每一個樹枝上都吐著嫩綠的新葉,葉上晶瑩的露珠兒在清晨的陽光下熠熠閃光;那邊的柳樹垂下的無數條綠絲絛在柔和的春風中飄蕩;鳥兒在枝頭上唱著動聽的歌曲;小草搖晃著腦袋,好像是在跳春之舞……啊,真是令人陶醉。 菜園裡那盛開的油菜花,正盡情舒展著粉嫩嫩的花瓣,迎著陽光拂著春風,好不熱鬧!我蹲下身信手摟過一束金燦燦的油菜花,清幽淡雅的香味撲鼻而來,仔細一瞧,黃色的花瓣中還帶有一絲淡白,透出一沫淺綠,片片花瓣薄得有幾分透明,透幾許晶瑩。

突然,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像強磁力的吸鐵石把我的目光吸了過去。原來是一群可愛的頑童正在捕蝶。這時,有一隻蝴蝶落在了菜花上,一個小女孩躡手躡腳地走近它,閃電般地抓住了它。

那個女孩拿著蝴蝶在同伴面前炫耀著,由於興奮過度,她的手一鬆,機靈的蝴蝶哧溜飛走了。等女孩反映過來,蝴蝶早已飛入菜花叢找不到了。小女孩並沒有灰心,又開始抓起蝴蝶,而那些蝴蝶悠閒地飛著,時而在她眼前晃過,時而在她頭上盤旋,時而落在枝頭,時而叮住草葉……好像故意在逗她。

眼看小姑娘就要得手了,那黃蝶卻“呼”地一聲飛入了菜花叢中,她彎下身子在花叢中仔細尋找著蝴蝶,她找啊,找啊,怎麼也弄不清蝴蝶藏在**了。

賞析:這首詩運用白描手法,平易自然,形象鮮明。楊萬里為官清廉,曾遭奸相嫉恨,被罷官後長期村居,對農村生活十分熟悉,描寫自然真切感人,別有風趣。

《小兒垂釣》 胡令能 唐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譯文:一個蓬頭髮蓬亂、面孔青嫩的小孩在河邊學釣魚,側著身子坐在草叢中,野草掩映了他的身影。

聽到有過路的人問路,小孩漠不關心地擺了擺手,生怕驚動了魚兒,不敢迴應過路人。

註釋:⑴蓬頭:形容小孩可愛。稚子:年齡小的、懵懂的孩子。垂綸:釣魚。綸:釣魚用的絲線。

⑵莓:一種野草。苔:苔蘚植物。映:遮映。

⑶借問:向人打聽。

⑷魚驚:魚兒受到驚嚇。應:迴應,答應,理睬。

4樓:櫻花緩緩綻放

微風輕輕地吹著,渡船緩緩地晃著,我幼時的夢像細碎的雨滴在降落

關於童年的優美句子。

5樓:瀛洲煙雨

1、童年是純白的百合,美麗,清秀又不失典雅;童年是一朵朵白雲,承載著希望與歡樂。

2、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

3、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笑,也裝滿了快樂。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

4、金色的童年是快樂的,回憶金色童年是興奮的。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笑,也裝滿了快樂。

5,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裡。

6、童年是一個踩著雲彩飄啊飄的夢。每晚,臨睡前,我都幻想著自己是一個美麗的仙女。白色的紗裙,高高的髮髻,纖纖玉手上提一個大花藍。

在藍天上自由的飛翔,隨風一灑,大朵大朵的花兒落入塵間。

7、童年像糖果一樣甜美;童年像百合一樣純潔;童年像花園一樣美麗。

8、羨慕我們嗎白雲和藍天。嫉妒我們嗎清風和雨滴。我們為這童年的燦爛深深的感動。童年真好真好童年。

9、夢迴童年,兒時往事,遠山一般寂靜,唯二枚黃皮果的葉子,貼在眼簾上,清涼,清涼。

10、童年的夢是那弛騁紅土的駿馬,是那我們崇拜的駿馬。力量化身的馬一直是我們的追求,我們多希望騎一騎那我們崇拜的馬啊,可惜沒能實現,但我們一直都追求著,漸漸地,我們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珍惜所擁有的,見到什麼都不會去拋棄,童年的我們柔情似水。

11、童年讓山更青,水更藍,山上密匝匝的白樺林,山下炊煙裊裊的幾十戶人家,村頭的三間草房裡住著祖孫三代,兄妹六人,勤勞的父親,善良的母親,其中那個梳著兩條羊角辮的就是我。

12、我們一起用心捧起童年的雨滴,我們一起用雙手挽留童年的風。我們在春天的田野上祝願童年的生活可以永恆。

13、童年是一個充滿夢幻而又色彩斑斕的名字,童年的生活更是變幻莫測、五光十色、燦爛多姿。

14、童年是一本本精美的***,童年是一朵含苞未放的花骨朵,雖然沒有綻放但以開始成長;默默的回首童年我笑了。

15、童年就像河裡的一束束浪花,有水平如鏡的平靜,有微微泛起的漣漪,也有洶湧澎湃的波濤;童年也似生活之中必須飲用的開水,有香甜,有苦辣。

6樓:518姚峰峰

1、童年是一串珍珠,每一顆都記錄著我們的一個個微笑,一份份快樂。童年是一段動聽的樂曲,每一個音符裡都洋溢著純真·歡樂·友愛。童年的時光真美好。

2、再見了,童年!兒時的夢想與你一起飛翔;兒時的天真,只有你能包容;兒時的痛苦,只有你能理解。你是我的知心朋友,請你不要離開我,我雖知道你不能常伴與我,但我仍不希望你離開我,童年,你是否聽到了我對你真誠的呼喚?

有時,我曾為失去快樂的生活而流淚,我曾為失去友誼而流淚,但這一次,也唯有這一次讓我感到無可把握的悲傷。為你,我傷心流眼淚,而你,卻無情的離開了我,離開了我的生活。

3、童年的夢是個奇蹟,無論是夏日裡聒聒的蟬。還是海邊的一枚小小的貝殼,都會引起我又一個夢。在快樂中追逐夢想,在夢想裡體驗快樂,其實人生不正是這樣嗎?

4、童年的夢是多彩的朝霞。映照著廣闊的大地。童年的夢是智慧的火花。點綴著燦爛的星空。童年的夢是美麗的鮮花。裝扮著絢麗的人生。

5、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夥伴的迷藏每當我繪聲繪色的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時,臉上總泛起紅潤的光彩。畢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我心中旋繞,一旦迸發就是那麼滔滔不絕

6、再見了,童年!生活在有你的歲月中,我快樂,我幸福;在有你陪伴的日子裡,傷心時,你來安慰我;快樂時,與我同分享;困難時,與我一同承擔感謝你,童年!帶給了我無盡的歡樂。

7、童年,落幕的童年,早已無法觸控,無法看清。記憶裡,只剩下那血色殘陽,還有那高高蕩起的鞦韆。

8、童年的夢是生活的太陽,面對它時,再酸楚的淚都會折射出絢麗的色彩,也正是因為童年的夢,我們會不斷拼搏,不斷努力去追求那個夢,一直走,一直向成功走。

9、童年就像一道美麗的七色彩虹,組成彩虹的那些繽紛色彩,就像我童年時的喜怒哀樂;童年就像一串絕美的珍珠項鍊,每一粒珍珠都是無價之寶,因為裡面藏著回憶。

10、童年,童年是每個人最留戀的時光。因為童年是無憂無慮的。一天天長大,雖然懂事了,成熟了,但煩惱也隨即多起來了。有時候仔細回想一下童年的趣事,便可體會稚嫩的味道。

描寫童年的句子,關於童年的優美句子。

描寫童年的句子例句如下。1 童年宛如樂譜,譜寫出一件又一件的趣事,童年是雨後的彩虹,是一本記憶的畫卷,更是那最值得我們回憶的美麗時光。啊,童年,你是多麼令人神往!2 童年的美好時刻使我無法忘懷,我一定會好好豐富我的童年,讓童年的相簿,一張接一張,開啟我美好的人生。3 童年是充滿陽光的,它讓我享受了世...

關於童年的詩,關於童年趣事的古詩

1 小兒垂釣 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2 牧童 黃庭堅 騎牛遠遠過前村,吹笛風斜隔隴聞。多少長安名利客,機關用盡不如君。3 花影 蘇軾 重重疊疊上瑤台,幾度呼童歸不開。剛被太陽收拾去,卻教明月送將來。4 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

關於《童年》的幾個問題,關於《童年》的問題

因為他不太講話,和他坐一起可以一坐一上午,很有意思。好事情好事情 由好事情彈琴,外婆跳舞。希望大家採納。i don t kown 關於 童年 的問題 1.阿廖沙 3歲 10歲 2.外祖母 3.小茨岡 禿頂大鬍子的 格里戈里。4.雅科夫 外祖母 5.聽外祖母講故事 公尺龍隱士和伊凡勇士兩個故事中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