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為什麼橫著走,螃蟹為什麼橫著走腦筋急轉彎

2021-10-16 14:27:13 字數 2113 閱讀 7749

1樓:笑笑科普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常見到的海鮮,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螃蟹為什麼是橫著走的呢?

2樓:麒安庭文化站

地磁學專家們的研究表明:螃蟹的橫行並非自願,乃是受到地球磁場變化的影響。它是一種出現很早的節肢動物,它的祖先曾經歷過多次地磁場的倒轉。

而每次地磁場的改變,都使螃蟹內耳中用來定方向的小磁粒跟著改變,甚至失去定向效用,從而使其經緯不分,只得權且橫行。

原來,螃蟹的第一蟹腳內有一個平衡囊,其內有幾顆用於定向的小磁粒,好比一隻只“指南針”。億萬年以前,蟹的祖先就靠這種“指南針”前爬後退,行走自如。後來,地球磁極的移動使地球的磁場發生了多次的倒轉,螃蟹平衡囊內的小磁粒也隨之變化,失去了定向作用。

為了適應環境、減少麻煩,螃蟹不得不採取折衷的解決辦法——來個既不向前,也不向後,乾脆橫行了。

直到今天,螃蟹的後代還是橫行的。如果地磁場繼續改變,螃蟹也會有直行的時候。但是 蟹的胸部左右比前後寬,八隻步足伸展在身體兩側,它的前足關節只能向下彎曲,這些身體上的結構特徵也使螃蟹只能橫著走了。

3樓:嘿科普君

螃蟹為什麼橫著走呢?首先因為結構決定功能,螃蟹關節只能上下活動,所以只能橫著走。

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頭部和胸部在外表上無法區分,因而就叫頭胸部。這種動物的十足腳就長在身體兩側。第一對螯足,既是掘洞的工具,又是防禦和進攻的**。

其餘四對是用來步行的,叫做步足。每隻腳都由七節組成,關節只能上下活動。大多數蟹頭胸部的寬度大於長度,因而爬行時只能一側步足彎曲,用足尖抓住地面,另一側步足向外伸展,當足尖夠到遠處地面時便開始收縮,而原先彎曲的一側步足馬上伸直了,把身體推向相反的一側。

由於這幾對步足的長度是不同的,螃蟹實際上是向側前方運動的。然而,也不是所有的螃蟹都只能橫行。比如,成群生活在沙灘上的長腕和尚蟹就可以向前奔走。

生活在海藻叢中的許多蜘蛛蟹,還能在海藻上垂直攀爬。

螃蟹為什麼橫著走腦筋急轉彎

5樓:月夜星辰

因為螃蟹有鉗,鉗的同音錢,有句網路流行語:有錢,就是任性,所以螃蟹橫著走。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螃蟹的其他腦筋急轉彎問題:

1、一隻體長20cm的灰螃蟹和一隻體長30cm的紅螃蟹賽跑,哪隻螃蟹會贏?

答案為:灰螃蟹(紅螃蟹被煮熟了,已經不會跑了)。

2、要如何教一隻螃蟹爬山?

答案:要他橫著上去就行了。

3、蠍子和螃蟹玩猜拳,為什麼它們玩了兩天,還是分不出勝負呢?

答案:兩個都出剪刀手。

4、一隻螃蟹在經過一條臭水溝時,為什麼有兩條腿沒溼?

答案:臭水溝氣味難聞,人走過都會用雙手捂住鼻子,何況是有那麼多手的螃蟹,隨便使出一雙手是綽綽有餘,自然就不會被臭水沾溼了。

5、紅螃蟹好吃還是黑螃蟹好吃?

答案:紅螃蟹,因為黑螃蟹沒熟。

6樓:福州百科

少兒益智:為什麼螃蟹橫著走?

7樓:歷經略

因為螃蟹那兒有小磁體對磁體非常敏感,而且螃蟹還是一種古代的迴游生物。

8樓:我喜歡小小的狗

有錢(鉗)就是任性。還有人說它趕時間去約會 言歸正傳: 它要過馬路, 到馬路對面去, 叫"橫"過馬路, 所以它橫著走.

9樓:二力河蟹

螃蟹屬於節肢動物門,水產品,呼吸系統介於鰓呼吸與兩棲動物之間,常溫常態下可以上岸爬行。螃蟹爬行,雙螯揮舞,八肢騰挪,所到之處,金錢(鉗)開路,霸王之風,所向披靡,橫行無忌。

10樓:

地磁場倒轉使螃蟹體內的小磁體失去了原來的定向性用。為了生存下來,螃蟹既不前進,邊不後退,最終選擇了橫著走路.

11樓:南宮傲

因為有鉗,所以任性

解釋:諧音“有錢任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鉗)就是任性。

13樓:

有錢!!!

任性!!!

14樓:小李飛刀

因為有鉗(錢),所以任性!

(求採納)

螃蟹為什麼橫著走,螃蟹為什麼要橫著走?

螃蟹為什麼橫著走呢?首先因為結構決定功能,螃蟹關節只能上下活動,所以只能橫著走。螃蟹是我們生活中常見到的海鮮,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螃蟹為什麼是橫著走的呢?它趕時間去約會 言歸正傳 它要過馬路,到馬路對面去,叫 橫 過馬路,所以它橫著走 螃蟹為什麼要橫著走?螃蟹橫著走,其實最主要還是由它們的腿的結構決定的...

螃蟹為什麼會吐泡泡,為什麼螃蟹會吐泡泡

在一次語言活動 小螃蟹找工作 開展之前,我讓小朋友在家裡觀察了螃蟹,目的是讓孩子對螃蟹吐泡泡的特性有一定的了解,為活動的開展做好經驗準備。可是,從活動開展情況來看,孩子們並沒有觀察出螃蟹的這一特性,他們大多都只觀察了螃蟹的外形特徵。的確,螃蟹的這一特性在一般情況下是觀察不到的,只有螃蟹離開水之後才能...

為什麼活螃蟹沒有肉,為什麼螃蟹煮空了沒肉

有可能是剛換殼不久,消耗養分過多,也有可能是攤販進貨時間過長,螃蟹雖然打氧沒死,但是沒有吃的只能喝水消耗過多,也會沒有多少肉一肚子水。買蟹的時候,可以偷偷按一下蟹臍和腿之間的部分,彈性大的就是有肉的。或者偷偷捏捏蟹的小腿有肉的部分,有彈性的感覺肉結實的就是好的。還可以看臍尖往上的那部分的蟹殼,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