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螃蟹是什麼品種

2021-10-16 14:23:07 字數 1447 閱讀 5038

1樓:安琪拉

鋸緣青蟹,浙江、福建沿海的特產海水螃蟹,肉特多,黃特足,好吃的很。

一.鋸緣青蟹(學名:scylla serrata)屬甲殼綱,梭子蟹科(蝤蛑科)。

喜穴居近岸淺海和河口處的泥沙底內,性兇猛,肉食性,主食魚蝦貝類。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兼有滋補強身之功效。尤其是將要懷孕的雌蟹,體內會產生紅色或者黃色的膏,這種在中國南方叫做「膏蟹」,有「海上人參」之稱。

盛產於溫暖的淺海中,主要分布在中國浙江、廣東、廣西、福建和台灣的沿海等地,江浙一帶尤多。營養分析青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二.分布範圍:廣布於印度-西太平洋熱帶、**帶海域,包括中國東南沿海、日本、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夏威夷、澳大利亞、紐西蘭以及非洲東南部與紅海。

三.生活習性:青蟹為灘棲游泳蟹類,生活在潮間帶泥灘或泥沙質的灘塗上,喜停留在灘塗水窪之處及岩石縫等處。

白天多穴居,夜間四處覓食。尤其是在漲潮的夜晚顯得更為活躍,由於它的眼晴和觸角感覺靈敏,故夜間活動自如;夏天青蟹活動更為頻繁,低潮水淺時多潛伏泥底以避暑熱,有時可見成群青蟹在乾熱時用步足撐起體軀離開溫度高的灘面乘涼;冬季活 動較少,天氣寒冷時在低潮淺附近掘穴過冬,其穴洞大小深度隨個體大小及潮區的增高而加深,高潮區穴洞有時可達1公尺以上。青蟹在水中依靠末對步足頻頻劃動向左、右前方前進,但多數情況下隨流而動,受驚或遇障礙可迅速後退,在灘面上側以步足爬行,感覺靈敏,行動自如。

四.選種運輸:青蟹養殖的苗種**,一是人工育苗;二是捕撈海區的大眼幼體(蟹苗);三是捕捉天然蟹種。

人工育苗苗種整齊、純正,還處於試驗階段,大規模生產性育苗技術尚未全面突破。在人工育苗技術尚未生產性的突破前,捕撈自然海區蟹苗和蟹種仍是青蟹人工養殖的主要苗種**。

2樓:為你天牌

中華絨螯蟹。中華絨螯蟹又稱河蟹、毛蟹、清水蟹、大閘蟹或螃蟹,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一種經濟蟹類,是中國傳統的名貴水產品之一。在中國北起遼河南至珠江,漫長的海岸線上廣泛分布,其中以長江水系產量最大,口感最鮮美。

一般來說,大閘蟹特指長江系江蘇陽澄湖的中華絨螯蟹。

3樓:梧桐

河蟹河蟹也叫「螃蟹」和「毛蟹」,頭部和胸部結合而成的頭胸甲呈方圓形,質地堅硬。身體前端長著一對眼,側面具有兩對十分堅銳的蟹齒。螃蟹最前端的一對附肢叫螯足,表面長滿絨毛;螯足之後有4對步足,側扁而較長;腹肢已退化。

河蟹的雌雄可從它的腹部辨別:雌性腹部呈圓形,雄性腹部為三角形。

河蟹是一種大型的甲殼動物,身體分21節,由於頭部和胸部各節相互癒合,因此全身分為頭胸部和腹部二部分。成蟹背面墨綠色,腹面灰白色,頭胸甲平均長7cm,寬7.5cm。

河蟹常穴居於江、河、湖沼的泥岸,夜間活動,以魚、蝦、動物屍體和穀物為食,每年秋季常洄游到出海的河口產卵,第二年3~5月孵化,發育成幼蟹後,再溯江河而上,在淡水中繼續發育長大。河蟹的肉質鮮嫩,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味食品。

河蟹學名中華絨螯蟹,屬名貴淡水產品,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這是什麼螃蟹?具體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螃蟹?

鋸緣青蟹 學名 scylla serrata 屬甲殼綱,梭子蟹科 蝤蛑科 喜穴居近岸淺海和河口處的泥沙底內,性凶猛,肉食性,主食魚蝦貝類。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兼有滋補強身之功效。尤其是將要懷孕的雌蟹,體內會產生紅色或者黃色的膏,這種在中國南方叫做 膏蟹 有 海上人蔘 之稱。盛產於溫暖的淺海中,主要分...

蒸螃蟹裡面黑色的是什麼

大閘蟹的胃位於蟹黃的正中間,大多數都被蟹黃包裹著,平時在外面吃的大閘蟹都經過了較長時間的清水餵養,胃內食物消化完全,都排乾淨了,因此,蒸出來的大閘蟹蟹 黃,中間的胃也癟成了淡黃色的糯性皮膜,不影響食用,也很難看到,而我們自己購買的大閘蟹很多都是很新鮮的,胃內還存在很多食物,因此,蒸出來的蟹黃中間就能...

黑色的小鴨子是什麼品種,黑色的幼鴨是什麼品種

不可以那種鴨子還小不能光吃菜回拉稀 拉稀了就會死 應該喂小公尺面或者 白公尺飯 冰箱裡拿出來的不能喂,帶油的東西不要吃 還有不要給它在窩裡放水 沒什麼好處那麼小的鴨子別再潮濕的地方養沒事多帶它曬曬太陽 喂水的話 一次水也不能多喂最多喂幾口它再要也不給了因為鴨子和鵝不一樣腸胃不是很好拉稀機率高 我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