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養殖戶發現兩隻呈「漢白玉」色的螃蟹,這是何情況

2021-10-16 14:21:05 字數 1132 閱讀 4663

1樓:回家收水稻嘍

隨著秋天的到來,很多螃蟹也慢慢的開始上市了,特別是陽澄湖大閘蟹,每年都會遭到我們的瘋搶,因為他不僅因味道鮮美,而且蟹黃也非常的好吃,所以很多人每次都會去大量的購買。而今年有乙個養螃蟹的人,他感到非常的疑惑。

因為他發現他養的螃蟹的殼全部都變成白色的了,而且在外面直接可以看到螃蟹的內臟,還有螃蟹的膏。當時他還認為這個螃蟹不能夠吃了,專家說這個螃蟹可以吃,是因為基因突變,但是並不影響食用。很多人他們都特別的喜歡吃螃蟹,而且螃蟹也是他們中秋節送禮物的一大首選。

蟹的做法也有很多,每一道做法都非常的好吃,特別是香辣蟹。香辣蟹可以選擇用青蟹,然後準備大蔥,小蔥,花椒,乾辣椒,還有生薑,郫縣豆瓣醬等等平時炒菜需要用的調料。我們在炒香辣蟹的時候要先用刷子把螃蟹給清洗乾淨,然後剁成大塊兒。

在炒香辣蟹的時候要比平時炒菜的油多放一些,然後再下入薑片花。澆大蒜,乾辣椒,還有大蔥炒香,再炒香之後就放入郫縣豆瓣醬,然後再把螃蟹放進去,倒入料酒,加一點點的水,然後悶煮15分鐘。這樣做出的大閘蟹比較適合喜歡吃辣的朋友。

我覺得大閘蟹不管怎麼做都十分的好吃,而且每一年吃大閘蟹的季節就這麼幾天,也希望喜歡吃大閘蟹的朋友要抓緊選購而且現在網路也特別的方便。如果想吃的話,直接在網上預購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受到環境等的影響可能會導致基因突變,呈現漢白玉色可能是基因突變引起的,但是不影響食用。

3樓:小小知識

江蘇養殖戶發現兩隻呈「漢白玉」色的螃蟹,水產的專家汪沐博士表示,漢白色螃蟹是因為基因問題,對於食用沒有影響的。

4樓:今天觀影百家

應該就是兩隻基因發生了變異的螃蟹,只是外殼的顏色不一樣而已,並不影響食用。

5樓:慧穎

目前水產專家也表示從未見過,懷疑是基因突變,專家還說「漢白玉」色的螃蟹並不影響食用,而養殖戶表示這麼罕見、漂亮的螃蟹才不捨得賣掉或者吃掉,要當寵物養起來。

6樓:耳火是你

情況是這樣的:該養殖戶發現自己養的螃蟹可以被看到內臟,而且還可以看到蟹黃,殼變成白色。

今天早上突然發現陽台外面窗台下有鳥窩,兩隻小鳥。直接上圖

你是 的?如果在我們這附近的話,從築巢的高度和結構,還有雛鳥的體形來看那應該是斑鳩!窗台上有鳥巢,巢中有鳥蛋,是什麼預兆?大吉之兆,一般來說鳥為天外來客,通靈預未來,鳥對巢穴的選擇非常挑剔,能選擇在有人居住的窗台上更少見,沒有紫氣之氣象鳥是不會選擇的,所以有鳥在現居住的窗戶上築巢便是大吉之兆,家人或...

我養了兩隻小烏龜,前幾天發現乙隻小烏龜眼睛腫了,不知道怎麼辦,現在已經把它們分開養了

水質不好。加點消炎藥試試。我家烏龜前段時間也是這樣.不過,這兩天烏龜吃的就有點少 入冬就不吃了 適度眼病 推薦白眼病是妥布黴素認為是白眼病最好的藥 如果你買不到氯黴素,而不是 1滴量每次46次,每天 最好的不容易,因為要我幫烏龜就醫經驗眼膏應用烏龜的眼睛腫堅實的眼科 像霜軟膏不溶龜不舒服 可能是眼睛...

我有兩隻巴西小龜,這兩天發現它們都有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是不是得那種白眼病了

烏龜的眼睛容易瞎,你的龜龜應該是得了白眼病。現在應該是前期,這種病一定要及早 不然很難好的。症狀 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