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是誰,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誰?

2021-10-16 14:27:13 字數 6255 閱讀 6851

1樓:春羽婉晴

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是,住在隔壁的小青蟹。她是小螃蟹的鄰居,她的小泥洞和小螃蟹的小泥洞是並排著的。

2樓:民生為本

那是住在隔壁的小青蟹敲的。她是小螃蟹的鄰居,她的小泥洞和小螃蟹的小泥洞是並排著的。

小青蟹爬到洞口來了,用鉗子蘸著洞口的草葉上的水珠洗臉。

小青蟹是長得很美的。她的顏色那麼青,青得像藍天。她的鉗子也很小,只有小螃蟹的一半兒大。

3樓:那美美噠

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是貝殼,因為他們都住在深海里。還有一些住在沙灘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朋友的鄰居是誰?我想這個小黃人是海里面的,還是火火河裡面的,如果是海里面的話,我覺得小朋友的鄰居應該是海水小蝦米小魚之類的

5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有牡蠣和海螺,有海蔘和水母。

6樓:

可以蛻變成存在於這個世界無往不勝的強者!

7樓:我愛小度

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是誰?這個問題取決於你的心態。

8樓:情談學長

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是誰?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是小蝦是皮皮蝦。

9樓:小雨薇薇來

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是一隻小水牛。螃蟹孤獨了,他就去找小水牛聊天。

10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當然是一隻無依無靠的小龍蝦呀,從此它們就是好朋友了。

11樓:

嗯,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好像是一隻嗯,小泥鰍吧,好像有一片這樣的童話故事,說的好像是螃蟹和泥鰍的個

12樓:安蜜蜂

我個人覺得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可能是孤獨的小貝殼或者是孤獨的小蟶子,總的來說就是一些海鮮了。

13樓:柴茗

六的小螃蟹的鄰居肯定也是小螃蟹

14樓:天涯咫尺

它的鄰居可能是石頭蟹。也可能是鰻魚。這個要看螃蟹的愛好了

15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孤獨的小螃蟹的鄰居是誰?既然小螃蟹是孤獨的,哪來的鄰居啊?

16樓:春潮

你問的這個是心裡的問題,應該問的心理學家,而不是問的普通人,因為普通人可能根本不知道這件事,也沒有聽說過這件事,更沒有聽過這個問題,所以你問普通人去解決這個問題的話根本無濟於事,你最好還是去問一下心理專家,聽聽心理專家怎麼說。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誰?

17樓:一灘新約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冰波。

冰波本名趙冰波,杭州人。現供職於浙江文學院,國家一級作家。當冰波還沒有上學時,母親就希望他將來能成為作家,理由是她最佩服的就是作家。於是,他幼小的心靈對作家就充滿了神祕和嚮往。

《孤獨的小螃蟹》收錄的作品均為作家積澱多年的系列童話代表作。作品風格典雅,是不可多得的原創抒情童話。

擴充套件資料

冰波代表作品由《窗下的樹皮小屋》、《毒蜘蛛之死》、《冰波童話》、《愛的故事》、《**小姐**》,中篇童話《怪蝸牛奇遇記》、《長頸鹿拉拉》。

《冰波童話(套裝共10冊)》以螃蟹小裁縫為同伴做衣服過程**現的矛盾衝突為線索而。它通過豐富的視覺藝術語言,細膩地講述了一個有趣而溫馨的故事。

冰波的作品曾獲省級至國家級創作獎30餘項。2023年《孤獨的小螃蟹》 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18樓:曉曉休閒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冰波。

冰波,國家一級作家。20世紀70年代開始文學創作,從嬰幼兒至中學生均有適齡作品,是中國抒情童話的代表作家。迄今已出版各種重話作品240餘本,發表單篇童話2000餘篇,創作動畫片劇本230餘集,有多篇作品被選八內地及香港的小學語文和幼兒教材。

多本圖書被國冢新聞出版總署、教育部、中國圖書館協會列入向青少年推薦的優秀圖書。作品曾獲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3次)、全國“五個一工程”獎(3次),國家圖書獎(2次)、宋慶齡兒童文學獎(1次)、冰心兒重圖書獎、新作獎等(多次),計五十餘項。

19樓:反正正反

二年級語文上冊快樂讀書吧《孤獨的小螃蟹》片段閱讀

20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冰波,適合兒童讀,趙冰波寫兒童故事

21樓:咩咩西普

《孤獨的小螃蟹》是著名童話作家冰波的系列童話自選集,於2023年1月1日由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 其收錄的作品均為冰波積澱多年的系列童話代表作,作品風格典雅,境界幽遠,是不可多得的原創抒情童話。

22樓:旁韶敏

孤獨的小螃蟹的作者是冰波。

孤獨的小螃蟹的讀後感

23樓:冰夏

寫作方法:分析材料,然後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點,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正文:

寒假我讀了《孤獨的小螃蟹》這童話,書中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他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就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讀過了《孤獨的小螃蟹》這本書後讓我深深地陷入思想中。

孤獨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多麼可怕啊!就像那些留守兒童一樣,有誰知到他們心中的那份孤獨,又有誰能體會他們心中的那份渴望,他們渴望與爸爸媽媽的團聚,他們渴望生活的美好,他們更渴望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有兒時的玩伴有太多太多的童年趣事。

在他們臉上很少看見有花兒般的笑容,那是因為他們心裡孤獨,少了兒時的玩伴。他們沒有時間跟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他們要替老人分擔家務,少了兒時的玩伴,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心靈上怎麼會不孤獨呢?

就像小螃蟹一樣少了小青蟹的陪伴,小螃蟹感到那樣的孤獨,他每天都忙忙碌碌,希望忙碌能讓自己快樂起來,但一切努力都無濟於事,最終小青蟹回來了才不讓小螃蟹孤獨。這不正體驗在他們身上嗎?

我真心的希望他們的爸爸媽媽早點回到他們身邊,也讓他們回到他們的夥伴身邊回到他們快樂的童年時代,不再讓他們感到孤獨。

24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是由著名童話作家冰波寫的。全書有七個故事,看完之後我個個故事都喜歡,但我認為《孤獨的小螃蟹》、《怪物咕吧》、《大背殼烏龜》是比較有代表性的。

《孤獨的小螃蟹》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他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就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怪物咕吧》則講了咕吧有一對大角,卻在保衛蘿蔔村與另一隻怪物搏鬥時斷了,原來是一對假角,蘿蔔村村民又為咕吧補好了角;咕吧的牙齒十分厲害,幫助村民咬開了許多東西,咕吧睡覺會打呼嚕,蘿蔔村村民讓他喝下咖啡,古巴晚上便睡不著,幫村民幹了一夜的活,除了這些,還有怪物咕吧的錘子、鞋子、腰帶、大腳、嘴巴、鼻子、帽子、葫蘆、魔術、寵物、魔笛等。

《大背殼烏龜》寫了小烏龜用它的殼幫了其他小動物非常多的忙,給松鼠媽媽的寶寶當搖籃;當大吊鐘敲;成為野餐裡好用的鍋;作為藥罐子熬藥;變成一面大鼓;頭盔;補房子;大船;勺子······

書中分成七個大故事,每個故事又分成幾個小故事,每個故事引人入勝,身入其境。

25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這個故事簡單又可愛,作者用真誠的比龍將我們帶入主人公小螃蟹的喜怒哀樂中,同時也將故事中含棉的道理升值與我們心中。

26樓:day若如初見

這個讀後感我也幫不了你寫哦,你還是要自己努力的寫哦。或者是你可以遇到一個好心的人,能夠幫你寫字幾百個字的讀後感。

孤獨的小螃蟹故事中小螃蟹為誰剪頭髮

27樓:珈藍利珠

孤獨的小螃蟹故事中小螃蟹為誰剪頭髮?小螃蟹為獅子剪頭髮。

原文描述:

小螃蟹把他的鉗子從石頭後面露出來,空剪了幾下:“咔嚓,咔嚓。”

獅子沒有聽到。

小螃蟹又剪了幾下:“咔嚓,咔嚓。”

這時,獅子才注意到了:“小螃蟹,你,是不是要給我剪頭髮?那就來吧。”

小螃蟹這才膽怯地走了出來。

他爬到獅子的頭上,用他的鉗子,咔嚓咔嚓剪起來。對小螃蟹來說,獅子的頭實在是太大了。他剪了好長時間才剪好,很用心、很仔細。1、小青蟹不見了

池塘邊的小泥洞,裡面住著小螃蟹。

小螃蟹坐在洞口晒太陽。

“真舒服啊,”小螃蟹想,“不知道她醒了沒有?她總是喜歡在中午睡一會兒。”

小螃蟹舉起他的大鉗子,在牆上敲了兩下:“咚,咚。”

隔壁也傳來了聲音:“篤,篤。”

那是住在隔壁的小青蟹敲的。她是小螃蟹的鄰居,她的小泥洞和小螃蟹的小泥洞是並排著的。

小青蟹爬到洞口來了,用鉗子蘸著洞口的草葉上的水珠洗臉。

小青蟹是長得很美的。她的顏色那麼青,青得像藍天。她的鉗子也很小,只有小螃蟹的一半兒大。

小螃蟹很喜歡她,總是像大哥哥一樣地照顧她。

“快晒會兒太陽吧,”小螃蟹說,“多好的太陽呀。”

“嗯。”小青蟹很乖地說,她和小螃蟹一樣,在洞口坐著。

太陽就照著他們兩個。

小螃蟹睡著了,小青蟹卻在想:幹嘛每天都要晒太陽呢?傻乎乎的……

她爬過來,用小鉗子輕輕地拉拉他。

“小螃蟹,我要走了。”小青蟹說。

“什麼?走?到哪兒去?”小螃蟹醒來,嚇了一跳。

“我想去找一個更好的地方住……”

小螃蟹很吃驚:“難道這個地方不好嗎?”

小青蟹輕輕地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真的要走了。”

“可是,可是……”小螃蟹不知該說什麼好。

第二天,看到小青蟹時,她已經走遠了。

小青蟹轉過身來,朝他揮了揮她的小鉗子。

小螃蟹很難過。

他用鉗子敲敲牆壁:“咚,咚。”那邊再也不會傳過來“篤,篤”的聲音了。

小螃蟹一直在洞口坐到天黑。

小螃蟹心裡想:小青蟹現在到哪兒了呢?她是不是每天還會晒會兒太陽呢?她身上還是那麼青吧?……

不過,小螃蟹每天睡覺前還是要敲兩下牆壁:“咚,咚。”

他是敲給自己聽的。

然後,小螃蟹就吐一大堆泡泡,把自己藏起來。他難過的時候,總是這樣的。

28樓:百小度

小螃蟹為獅子剪頭髮。

原文描述:

小螃蟹把他的鉗子從石頭後面露出來,空剪了幾下:“咔嚓,咔嚓。”

獅子沒有聽到。

小螃蟹又剪了幾下:“咔嚓,咔嚓。”

這時,獅子才注意到了:“小螃蟹,你,是不是要給我剪頭髮?那就來吧。”

小螃蟹這才膽怯地走了出來。

他爬到獅子的頭上,用他的鉗子,咔嚓咔嚓剪起來。對小螃蟹來說,獅子的頭實在是太大了。他剪了好長時間才剪好,很用心、很仔細。

孤獨的小螃蟹

29樓:藺小夕

池塘邊的小泥洞,裡面住著小螃蟹。  小螃蟹坐在洞口晒太陽。  “真舒服啊,”小螃蟹想,“不知道她醒了沒有?

她總是喜歡在中午睡一會兒。”  小螃蟹舉起他的大鉗子,在牆上敲了兩下:“咚,咚。

”  隔壁也傳來了聲音:“篤,篤。”

那是住在隔壁的小青蟹敲的。她是小螃蟹的鄰居,她的小泥洞和小螃蟹的小泥洞是並排著的。小青蟹爬到洞口來了,用鉗子蘸著洞口的草葉上的水珠洗臉。

小青蟹是長得很美的。她的顏色那麼青,青得像藍天。她的鉗子也很小,只有小螃蟹的一半兒大。  小螃蟹很喜歡她,總是像大哥哥一樣地照顧她。

“快晒會兒太陽吧,”小螃蟹說,“多好的太陽呀。” “嗯。”小青蟹很乖地說,她和小螃蟹一樣,在洞口坐著。

太陽就照著他們兩個。小螃蟹睡著了,小青蟹卻在想:幹嘛每天都要晒太陽呢?傻乎乎的……  她爬過來,用小鉗子輕輕地拉拉他。

“小螃蟹,我要走了。”小青蟹說。“什麼?

走?到哪兒去?”小螃蟹醒來,嚇了一跳。

  “我想去找一個更好的地方住……”  小螃蟹很吃驚:“難道這個地方不好嗎?”小青蟹輕輕地說: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真的要走了。”“可是,可是……”小螃蟹不知該說什麼好。

第二天,看到小青蟹時,她已經走遠了。小青蟹轉過身來,朝他揮了揮她的小鉗子。小螃蟹很難過。他用鉗子敲敲牆壁:“咚,咚。”那邊再也不會傳過來“篤,篤”的聲音了。

小螃蟹一直在洞口坐到天黑。小螃蟹心裡想:小青蟹現在到哪兒了呢?她是不是每天還會晒會兒太陽呢?她身上還是那麼青吧?

不過,小螃蟹每天睡覺前還是要敲兩下牆壁:“咚,咚。”他是敲給自己聽的。然後,小螃蟹就吐一大堆泡泡,把自己藏起來。他難過的時候,總是這樣的。

《生來孤獨》是誰唱的,生來孤獨 歌詞

我的偶像汪峰唱的,呵呵。他的歌都還不錯。這首是懷了筠子時寫下的 生來孤獨 歌詞 歌名 生來孤獨 作詞 汪峰 作曲 汪峰 演唱 汪峰 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 歌詞 許多個夜晚我已無法入睡 閉上眼睛我會看到疼痛 無論讓自己疲憊還是麻醉 總會掉進迷惘深處 我的愛總是時有時無 我的感覺越來越模糊 此刻我已陷入深...

孤獨的英雄守望先鋒最孤獨的英雄是誰

末日鐵拳 因為思想的問題 詳見官網 即使是同為黑爪大佬的其他同伴也很難與他共鳴。黑百合 沒有人知道這人到底歸屬哪個陣營,官方給的彩蛋又一直很曖昧 個人認為是心向守望的,故而很孤獨。半藏 不說了,親弟弟都不能理解他,更遑論他人。最孤獨不知道 最孤兒應該很容易解答 守望先鋒輸出英雄哪個厲害 最強輸出英雄...

人心本孤獨與友聚孤獨是誰的詩詞,人心本孤獨,與友聚孤獨

這句可能並不是特別有名的詩詞。阿桑的 葉子 裡的歌詞 孤單是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類似的 孤單是乙個人的盛宴,聚會是許多人的孤單。附 葉子 阿桑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是乙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