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吃什麼藥最好,前列腺肥大吃什麼藥最好

2021-10-16 13:13:17 字數 1598 閱讀 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1.觀察等待

對症狀輕微,ipss評分7分以下可觀察,無需**。

2.藥物**

(1)5α-還原酶抑制劑研究發現5α-還原酶是睪酮向雙氫睪酮轉變的重要酶。雙氫睪酮在前列腺增生中有一定的作用,因此採用5α-還原酶抑制劑可以對增生予以一定的抑制。

(2)α-受體阻滯劑目前認為此類藥物可以改善尿路動力性梗阻,使阻力下降以改善症狀,常用藥有高特靈等。

(3)抗雄激素藥應用最廣者為孕酮類藥物。它能抑制雄激素的細胞結合和核攝取,或抑制5α-還原酶而干擾雙氫睪酮的形成。孕酮類藥中有甲地孕酮、醋酸環丙氯地孕酮、醋酸氯地孕酮、己酸孕諾酮等。

氟丁醯胺是非甾體抗雄激素藥,亦能干擾雄激素的細胞攝取及核結合。抗雄激素藥使用一段時間後能使症狀及尿流率改善,殘餘尿減少,前列腺縮小,但停藥後前列腺又增大,症狀亦**,且近年發現此類藥物可以加重血液黏滯度,增加心腦血管栓塞發生率。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類似物對垂體有高度選擇作用,使之釋放lh及fsh。

長期應用則可使垂體的這一功能耗盡,**產生睪酮的能力下降,甚至不能產生睪酮而達到藥物除睪的作用。

(4)其他包括了m受體拮抗劑,植物製劑,中藥等。m受體拮抗劑通過阻斷膀胱m受體,緩解逼尿肌過度收縮,降低膀胱敏感性,從而改善bph患者的貯尿期症狀。植物製劑如普適泰等適用於bph及相關下尿路症狀的**。

綜上所述,進行藥物**前對病情應有全面估計,對藥物的***及長期用藥的可能性等也應充分考慮。觀察藥物療效應長期隨訪,定期行尿流動力學檢查,以免延誤手術時機。

3.手術**

手術仍為前列腺增生的重要**方法。

手術適應證為:①有下尿路梗阻症狀,尿流動力學檢查已明顯改變,或殘餘尿在60m以上;②不穩定膀胱症狀嚴重;③已引起上尿路梗阻及腎功能損害;④多次發作急性尿瀦留、尿路感染、肉眼血尿;⑤併發膀胱結石者。對有長期尿路梗阻,腎功能已有明顯損害,嚴重尿路感染或已發生急性尿瀦留的患者,應先留置導尿管解除梗阻,待感染得到控制,腎功能恢復後再行手術。

如插入導尿管困難或插管時間長已引起尿道炎時,可改行恥骨上膀胱穿刺造瘻。應嚴格掌握急診前列腺切除手術的適應證。

4.微創**

(1)經尿道前列腺電汽化術主要是電極金屬材料學創新,使其生物學熱效應不同於前者。由於熱轉化快,可產生400℃高溫,迅速造成組織汽化,或產生凝固性壞死,其止血特點極其顯著,因此臨床應用顯示:①適應證增加:

60g以上的腺體可施行。②術野清晰:由於止血效果顯著,沖洗液清晰,便於手術。

③手術時間減少:由於減少了止血步驟,故手術切除加快,縮短了手術時間。④併發症減少:

不易產生水中毒(凝固層厚),清晰術野減少了誤傷,不易產生括約肌及包膜損傷。⑤術後恢復快:沖洗時間縮短。

(2)經尿道前列腺等離子雙極電切術和經尿道等離子前列腺剜除術是使用等離子雙極電切系統,並以與單極turp相似的手術方式經行經尿道前列腺切除手術。

2樓:修曄米春

你好!很榮幸為你解答,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可以使用前列回春膠囊,本藥可以益腎回春,活血通淋,清熱解毒。用於慢性前列腺炎以及由前列腺炎引起的尿頻、尿急、尿道澀痛、淋濁、性慾減退、陽萎**等症。

口服。一次5粒,一日2~3次。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佘恩宰父沛珊

緩解下尿路梗阻的藥物,代表藥有哈樂及非那雄胺

前列腺炎該吃什麼藥 前列腺炎怎麼引起的

導致前列腺的原因 1 因前列腺炎的病症複雜使很多患者無法自己分辨,耽誤 最佳時期。2 前列腺結石或前列腺增生使前列腺組織充血,造成感染,尿道擴張時操作不嚴使尿道器械帶入病菌而誘發前列腺炎。3 過度按摩前列腺或者用力過大,引起前列腺充血水腫。4 部分性病患者是以淋菌性尿道炎常見,淋球菌經尿道和前列腺管...

前列腺炎吃什麼藥管用 前列腺炎藥物治療 拜託了各位謝謝

對此類病人的 一般來講要求生活規律,忌食辛辣食物,避免受涼和區域性長時間壓迫,適當體力活動,可以服用一些對支原體和 或 衣原體有效的抗生素,口服對症藥物 ls 尚康前列清膠囊 iod 並且可以服中藥調理,接受物理 這些 對於一部分病人能夠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uae 前列腺炎的 最好採用中西結合的 方...

前列腺炎吃什麼藥好得快最好的,前列腺炎吃什麼藥,)好的快一點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前列腺炎,臨床多提倡超大劑量和超時限 4 2周 的用藥方法。抗生素雖然起效快,但由於細菌對抗生素一般繁殖到200代 需要3天 就會產生耐藥性。所以一般3天以後西藥就完全失去作用了,而傳統中藥起效又比較慢,一般都是7天左右才能起效,所以 效果往往也不理想。對比之下,中成藥的安全性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