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螃蟹?具體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螃蟹?

2021-05-10 00:19:54 字數 2205 閱讀 4508

1樓:connor好

鋸緣青蟹(學名:scylla serrata)屬甲殼綱,梭子蟹科(蝤蛑科)。喜穴居近岸淺海和河口處的泥沙底內,性凶猛,肉食性,主食魚蝦貝類。

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兼有滋補強身之功效。尤其是將要懷孕的雌蟹,體內會產生紅色或者黃色的膏,這種在中國南方叫做“膏蟹”,有“海上人蔘”之稱。盛產於溫暖的淺海中,主要分佈在中國浙江、廣東、廣西、福建和臺灣的沿海等地,江浙一帶尤多。

營養分析青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中文學名

鋸緣青蟹

拉丁學名

scylla serrata

別稱青蟹、黃甲蟹、蝤蛑(yóu móu),蟳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亞門甲殼動物亞門

綱軟甲綱

目十足目

科梭子蟹科,蝤蛑科

亞科梭子蟹亞科

屬青蟹屬

種鋸緣青蟹

英文名mangrove crab

這是什麼品種的螃蟹?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月神蟹、黎明蟹    學名

黎明蟹科      matutidae       月神蟹屬   ashtoret       十足目節肢動物

下圖為紅點月神蟹   ashtoret lunaris,  曾用名 (紅點黎明蟹    matuta lunaris  )

由於拉丁名命名先後的原因,紅點黎明蟹與紅點月神蟹為同一物種,亞種不作細分。詳見海洋生物庫**(sealifebase)

3樓:經靜剛

中華絨螯蟹。中華絨螯蟹又稱河蟹、毛蟹、清水蟹、大閘蟹或螃蟹,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一種經濟蟹類,是中國傳統的名貴水產品之一。在中國北起遼河南至珠江,漫長的海岸線上廣泛分佈,其中以長江水系產量最大,口感最鮮美。

一般來說,大閘蟹特指長江系江蘇陽澄湖的中華絨螯蟹。

這是什麼種類的螃蟹?

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種類很多,只中國蟹的種類就有600種左右,有梭子蟹,青蟹,蛙蟹,關公蟹等等,因分佈的地理位置不同,所以也有等級之分,-等是湖蟹,如陽澄湖、嘉興湖。ニ等是江蟹,如九江、蕪湖。三等是河蟹。

四等是溪蟹。五等是溝蟹。六等是海蟹。

河蟹1、河蟹:河蟹學名中華絨螯蟹,屬甲殼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方蟹科。海水中繁殖,淡水裡生長,喜掘穴而居,常匿居於江河、湖池的岸邊,或隱藏在石礫、水草叢中。

石蟹2、石蟹:石蟹別名篾蟹、溪蟹,為淡水和鹹淡水產蟹,甲殼綱,+足目,溪蟹科,棲息溪流旁或溪中石塊下。

青蟹3、青蟹:青蟹學名鋸緣青蟹,青蟹甲殼呈橢圓形,體扁平、**,頭胸部發達,雙螯強有カ,後足,形如棹,故有據棹子之稱。

花蟹4、花蟹:花蟹也叫遠海梭子蟹,頭胸甲寬約為長的2倍,梭形,表面具粗糙的顆粒,雌性的顆粒較雄性顯著。前額具4齒,中間1對額齒較短小,成體的較尖銳,幼體的較圓鈍。

前側緣具9尖齒,末齒比前面各齒大得多,向兩側突出。

梭子蟹5、梭子蟹:梭子蟹因頭胸甲呈梭子形,故名。甲殼的**有三個突起,所以ㄡ稱“三疣梭子蟹”。

紅蟹6、紅蟹:紅蟹也稱+字蟹,頭胸甲寬約為長的1.6倍,表面光滑。

額具6齒,**4齒大小相近,外側齒窄而尖銳。前側緣具6齒,笫-齒平鈍,前緣中部內凹,末齒小於其它各齒,但較尖銳而突出。螯腳相當粗壯,左右對稱。

掌節背面具4棘。長節內側緣具3銳棘。 頭胸甲紅棕色,具黃色條紋,而中部前方則有-黃色+字交叉紋。

螯腳紅色並布有黃色斑紋,ニ指前端為深啡色。

麵包蟹7、麵包蟹:麵包蟹也稱為鏝頭蟹、逍遙鏝頭蟹等,頭胸甲背部甚隆,表面具5條縱列的疣狀突起,側面具軟毛。額窄,前緣凹陷,分2齒。

眼窩小。前側緣具顆粒狀齒。後側緣具3齒。

後緣中部具1圓鈍齒,兩側各具4枚三角形銳齒。螯腳形狀不對稱,右邊的指節較為粗壯,螯腳收縮時則緊貼前額。步腳細長而表面具顆粒,後部光滑。

前額分4齒,成體刺狀,幼體較鈍,側齒比**齒大,但不較突出。前側緣具9齒,笫-齒比隨後的7齒長而銳,而末齒最大,向兩側突出。螯腳的長度略大於頭胸甲的寬度,長節前緣具3-4棘。

指節很長。最後的步腳表面具軟毛,後部表面光滑無刺。頭胸甲、螯腳為綠黃色,頭胸甲後部有3個圓形鑲白邊紅色斑點。

螫腳可動指有紅色標記。步腳則大致為淡藍色。

旭蟹10、旭蟹:長象怪異,像蝦ㄡ像蟹。在臺灣,以澎湖產量最多,殼薄肉多,味道鮮美.由於習慣

這是什麼螃蟹,這是什麼螃蟹

是沙蟹,你可以 一下。沙蟹類是溫海潮間帶和潮上帶生活的優勢蟹類,穴居沙灘較深的洞中,洞一般呈螺旋形,洞口形成沙塔,為沙蟹所特有。雌蟹的洞高如沙塔,可能內藏雄蟹。沙蟹行動極為敏捷,常用第2 3兩對步足爬行,速度可達1 1.6公尺 秒,僅在稍停或改變方向時才用4對步足。沙蟹眼柄長,身在洞中也可窺視到洞外...

這是什麼螃蟹,這是什麼螃蟹啊

是三疣梭子蟹,學名portunus trituberculatus,梭子蟹科portunidae 梭子蟹屬。俗名梭子蟹 專槍蟹 海 屬螃蟹 海蟹 海蟲 水蟹 門蟹 小門子 蠍子 蓋魚 三點蟹 童蟹 飛蟹 煙蟀,英文名swimming crab。分布於中國遼寧 河北 天津 山東 江蘇 浙江 福建等海域...

這是金石龜嗎,具體叫什麼品種,這個龜,是什麼品種,叫什麼

第一,二張圖是金錢龜,第三張圖是黃喉擬水龜也叫石金錢龜或南石龜 樓上說的對,一二張圖是金錢龜,學名三線閉殼,比較高,好貨都集中在南方較大的養殖場裡面,野生的已經很少了。最後一張是 石金錢,學名黃喉擬水龜,分南北種,南喉叫石金錢,跟三線閉殼比不了,但是也很高了,一般的小龜一百多,手掌大的,大幾百 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