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差的數值是通過什麼確定的??哪位高手指點下謝謝

2021-10-16 02:07:07 字數 5457 閱讀 90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公差指的是機械製造中所用的公差與配合中的公差麻?如果是那我給你解釋一下。

在機械製造中,機件是互相裝配到一起的,這樣才能組成一部機器或者結構。隨著機械製造的普遍規模進行,為了更快更好更節約地製造出各地均能通用的機件,行業坐在一起制定了全國,全世界統一的機件配合誤差標準。這就是公差與配合的來歷。

公差在不同的配合情況下是不同的,比如:同樣的軸和孔的配合,就有動配合、過度配合、靜配合三種。採用動配合時,軸肯定要比孔小,因為軸要在孔中轉動的。

過度配合時要求軸基本上等於孔的大小,或者稍稍大一點點。使用過度配合的目的是,此軸插在此孔中是不需要動的。那麼靜配合就更好懂了,它的要求是軸必須要比孔大些,安裝時必須要強制地用力把軸壓進孔中。

它的用處也是很多的,比如轉輪上的手柄是鑲到輪上的孔中的!當然!每種配合還有精度等級的區別誤差越小當然等級就越高了。

人們通過研究不同的用途不同的精度要求,制定了通用的所謂公差,來指導機械設計。配電櫃設計人員就不必每次每個零件都去計算多大誤差之內才可以達到自己的技術要求了。只要在圖紙上標註什麼配合幾級公差就可以了。

加工工人在加工時只要去查一下公差表就知道了。

2樓:郭永清

第一先確定零件的公差等級,然後根據零件的尺寸和公差等級查出(機械手冊)公差尺寸,再計算出公差數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是通過後一項減前一項確定的

4樓:昂清焮

an=a1+(n-1)d

機械製圖 在裝配圖中要標註尺寸公差嗎?在什麼情況下標註,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圖樣上的尺寸由尺寸界線、尺寸線、尺寸起止符號和尺寸數字組成。尺寸界線應用細實線繪畫,一般應與被注長度垂直,其一端應離開圖樣的輪廓線不小於2mm,另一端宜超出尺寸線2~3mm。

必要時可利用輪廓線作為尺寸界線。

尺寸線也應用細實線繪畫,並應與被注長度平行,但不宜超出尺寸界線之外(特殊情況下可以超出尺寸界線之外)。圖樣上任何圖線都不得用作尺寸線。

尺寸起止符一般應用中粗短斜線繪畫,其傾斜方向應與尺寸界線成順時針45°角,長度宜為2~3mm。在軸測圖中標註尺寸時,其起止符號宜用小圓點。

6樓:叢林

尺寸公差是一定要標的,不用全部標,在關鍵尺寸上標註就可以了(如:裝配尺寸,

中心距,)。需要標註尺寸的為總長,總寬,總高,中心距,部件的外形尺寸,零件之間配合尺寸,機構間有聯絡的尺寸,裝配尺寸等等。還有在裝配圖上別忘了標形位公差。

7樓:

配合部位要標出配合公差、安裝形位公差、精加或技術特定要求部位勻必需標註公差

8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部位要標出配合公差代號!當然也可以表上公差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成熟批量產品才會標。小批量非標裝置不用標的。

10樓:湁仴初捌

一般在軸與軸承、孔間的配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沒有,一般都是在技術要求裡表達出來

12樓:康識僧晴霞

如果是真實的零件,建議你使用1:50的錐臺和錐孔;孔距54使用js8公差,1,2樓的兩個公差給的太大了。

這個垂直度公差是表示什麼意思?? 求大俠們幫幫我!! 謝謝了先!

13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度公差最後那個字母是表示基準面,比如 |⊥|0.02|c| 表示以圓柱面c為基準,箭頭所指平面垂直於基準面c的誤差值不大於0.02,至於這個值怎麼確定,可以根據零件的精度等級,查機械設計手冊。

當要求兩個基準面一起作為公共基準時應用短橫線連線,如e-f,在檢測垂直度時一般採用檢驗棒來檢測,當檢驗棒的直徑為100時應標註φ100,同時以φ100為基準尺寸確定公差值,根據零件的公差等級所以為0.03。至於零件圖紙是否缺少尺寸,每個零件所需的尺寸不一樣,教科書上沒有講解,在設計零件時,我們標註的尺寸要保證零件能夠正確加工並保證精度,這個就要靠經驗了,你在實際工作時,當你少標註了重要尺寸,下面生產的工人就會無法把產品加工出來,就會將有問題的圖紙返回到設計部修改,這樣你下次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你多接觸自然就會知道哪些尺寸是必須的,更多關於這方面的知識,建議你多讀機械製圖,和機械精度設計這兩本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什麼是垂直度(見參考資料**)

(perpendicularity)是位置公差,用符號⊥表示。垂直度評價直線之間、平面之間或直線與平面之間的垂直狀態。其中一個直線或平面是評價基準,而直線可以是被測樣品的直線部分或直線運動軌跡,平面可以是被測樣品的平面部分或運動軌跡形成的平面。

定 義當理論正確角度相對於基準面90度產生的公差百分比,稱為垂直度公差;

公差帶:當以平面為基準時,若被測要素為平面,則其垂直度公差帶的距離為垂直度的公差值。垂直度量測用量角器或垂直度量測儀。

被測要素為直線軸時候,垂直度的公差值表示軸與平面所稱角度與90度做差,產生的公差百分比。

(二)為預防鋼柱垂直度偏差過大,可採取的預防措施:1.對於細長鋼柱,一點吊裝變形較大時,可採取兩點、三點等吊裝方法,以減少變形 2.

吊裝後,及時加臨時支撐以防風力或而變形 3.由於陽光照射而影響鋼柱垂直偏差,其防治措施與鋼筋混凝土柱相同

當基準是直線,被評價的是直線時,垂直度是垂直於基準直線且距離最近的兩個包含被測直線的平面之間的距離;

當基準是直線,被評價的是平面時,垂直度是垂直於基準直線且距離最近的兩個包含被測平面的平面之間的距離。

當基準是平面,被評價的是直線時,垂直度是垂直於基準平面和評價方向,且距離最近的兩個包含被測直線的平面之間的距離;或垂直於基準平面,且包含被測直線的圓柱的最小直徑。 當基準是平面,被評價的是平面時,垂直度是垂直於基準平面且距離最近的兩個包含被測平面的平面之間的距離。

垂直度的測量方法有很多。市面上還有專門的測量垂直度的垂直度測量儀。但要看工件要求的公差是多少,如果公差範圍很小的話,一般的測量儀器可能量測不出來。

所以建議垂直度公差在0.05之內的,還是用三座標測量機來測量才***。本條主要介紹垂利用三座標測量機來測量垂直度。

三座標測量機能從三維空間的不同方向來對工件進行資料採集和計算。所以是測量垂直度比較理想的裝置。 測量工件的垂直度先要確定基準要素,按照圖面先測量基準。

建立座標系。再測量要被評價的要素,測量好資料,用軟體來計算、計算出來的結果與圖紙上標註的理論值作比較垂直度測量

[1]就您提供的檢視而言,基準是直線(即軸孔中心線),被評價的是平面。垂直度是垂直於基準直線且距離最近的兩個包含被測平面的平面之間的距離。

怎麼去檢查一個零件圖紙是否缺少尺寸?

對於一個確定的圖形,我認為,每個點、線、面和孔都有一個相對於基準點、線、面的相對位置。都應有一個確定的形狀尺寸。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右檢視e~f通軸孔中心線為基準,本孔與e~f孔垂直度在0.1毫米直徑內誤差0,03毫米。

主要要求熟悉加工工藝,檢查圖紙過程看是否給出了加工時、檢驗時必須的每個尺寸,及檢驗基準的定位尺寸。

16樓:王鎰浩

1)垂直度是表示零件上被測要素相對於基準要素,保持正確的90°夾角狀況。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兩要素之間保持正交的程度。 垂直度公差是:

被測要素的實際方向,對於基準相垂直的理想方向之間,所允許的最大變動量。也就是圖樣上給出的,用以限制被測實際要素偏離垂直方向,所允許的最大變動範圍。

2)圖紙少檢視。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那少尺寸,就要先知道怎麼加工它,看什麼地方加工不出來,就是有尺寸問題的(設計問題除外)

在形位公差中這兩個符號表達的各是什麼意思?請高手指點,儘量詳細點,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為位置度公差,表示相對於a、b兩個參考點的位置精確程度;第二個為面輪廓度公差,表示加工面的精確程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1樓解釋的很清楚了

如果你想 系統的瞭解 baidu找下 有關 機械的一些基礎知識

機械製圖 在裝配圖中要標註尺寸公差嗎?在什麼情況下標註,謝謝!

20樓:宋浩飛惠君

尺寸公差

是一定要標的,不用全部標,在

關鍵尺寸

上標註就可以了(如:裝配

尺寸,中心距,)。需要標註尺寸的為總長,總寬,總高,中心距,部件的外形尺寸,零件

之間配合尺寸,機構間有聯絡的尺寸,裝配尺寸等等。還有在裝配圖上

別忘了標

形位公差。

在軸和孔的標註中φ81h9表示什麼意思?它的加工公差是多少?那位高人幫忙說說 謝謝了?

21樓:援手

呵呵,這麼多的回答都是錯誤的啊。φ81h9表示孔的直徑尺寸是81mm,基準孔,9級公差。

它的加工公差是0.087mm(注意:不是0.140,這是10級公差數值啦)。

就是,孔的直徑在81和81.087之間,是合格的。

字母大寫表示是孔,如h9。字母小寫表示是軸,如h9。

22樓:好奇d旁觀者

φ81h9表示基本尺寸為81的孔,其公差等級為9級。差手冊可得,具體的公差為φ81(+0.140,0)。

也就是說,在加工孔的過程中,孔的尺寸在81.000~81.140mm的範圍內都是滿足要求的。

23樓:小剛說

這是孔的公差符號,h9表示空的公差和大小9級公差,若是小寫就表示軸公差。還有一些表示方法你應該看過------φ81h9/k10,這就表示軸孔配合!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稱直徑81mm,基孔制,孔的公差等級為h9,下偏差0,上偏差+0.087,軸為公差固定的產品或標準件,不需要標註公差等級。

誰知道形位公差是怎麼計算的?比如垂直度0.5mm,我想知道是怎麼算出來的,或推薦相關相關的書籍,謝謝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度的誤差值是用百分表測量出來的,測量時,需要把工件的基準面靠在已知垂直度好的方箱或者精密平口鉗上,然後用百分表在精密平板上測量與基準面相垂直的面的誤差,即可得出具體的數值來。也可以把需要測量垂直度的工件壓在加工中心或者數控銑床上,分別測量相鄰的垂直面的垂直度。

26樓:一笑而過

根據使用要求、確定形位公差精度等級,查標準(機械設計手冊裡面也有),確定具體形位公差數值。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機械設計的話,形位公差的選用,我想首先要根據你所設計內容的要求來定;其次考慮現有的加工手段和經濟成本,使所做的件滿足其功能要求,又不花太大的成本。

形位公差的具體值,你可以查尋機械設計手冊中機械製圖和常用設計基礎資料卷查詢,有不同條件下的推薦值。如果想知道具體的計算過程,可能要學習gd&t等資料。

各三角函式值在各象限的符號是怎麼確定的

從定義中確定。比如sina y r,這個y即為縱座標,而r 0,sina就被它的縱座標的符號確定。在上半平面 一,二象限 為正,下半平面為負 比如cosa x r,這個x即為橫座標,而r 0,cosa就被它的橫座標的符號確定。在右半平面 一,四象限 為正,左半平面為負 比如tanx y x,當x,y...

機械圖紙公差h6h7h8的數值分別是多少?謝謝各位

機械圖紙公差h6h7h8的數值,必須是針對乙個特定得公稱尺寸的。機械圖紙內孔25 h6h7h8的公差分別是多少?謝謝各位師傅 應該是機械圖紙內孔25,h6 h7 h8 國家標準規定,公差等級孔為大寫字母表示 內孔 25h6的公差為 25h6 0.013 0 上偏差為 0.013,下偏差為0.最大極限...

公差裡的M代表什麼,公差中的圓圈裡有個M是什麼意思

在形位公差標註中的意思是使用獨立原則 在尺寸公差中是乙個公差代號,m是孔用基軸制過渡配合,如 80m7表示直徑80,上偏差0.005下偏差 0.041 代表配合的型別,過盈配合 公差中的 圓圈裡有個m 是什麼意思 最大實體要求。尺寸公差用於控制零件的尺寸誤差,保證零件的尺寸精度要求 形位公差用於控制...